作者icene (kkk)
看板CFAiafeFSA
標題Re: [問題] 學程式對以後的幫助?
時間Sat Jan 5 01:18:53 2008
先說我不是前輩喔 > <
就我工作的觀察啦,要作評價商品的話會c++,
寫成一個一個函數 然後compile成dll 用excel去呼叫,還蠻好用的。
第一 C++執行速度快(比VB快很多),所以大量模擬用C++不錯。
第二 用EXCEL當作input output介面,主管、客戶比較能接受。
第三 compile成dll之後 反組譯較困難,不像vba鎖密碼也太容易被破解了 Orz
( 這點對於喜歡藏私的金融界是很有必要的 = = )
結論如果熟悉 excel call C++ dll這段用法,
相信會讓許多面試主管眼睛為之一亮的。
至於C++要怎樣練習,建議先從簡單的BS Model學起
寫一個有參數的black-scholes model函數,
之後再慢慢加,simulation、interest rate model,
應該多的是財務模型讓你寫不完的,
等到有辦法看到論文寫的一堆數學式,可以解讀,改寫成一段一段的程式碼時,
應該就非常厲害囉 :)
另外如果對程式很有興趣的話,業界開發系統也有用 Delphi、C#、ASP.NET等等的
但通常這種系統應該都要由資訊人員開發,財務人員只需要提供邏輯就好。
以上我個人的觀察
※ 引述《a5170040 (小豬)》之銘言:
: 已經爬過文了
: 目前正在學Matlab中
: 然後正在煩惱學C還是C++
: (我有JAVA的基礎,考過SCJP)
: C和C++也去程式語言的版上看過了
: 但是實在不知道怎麼拿捏要去"先"學那個
: (雖然是可以兩個都學啦><")
: 想問一下現在有在工作或是正在研究所、博士的前輩們
: 學C++是不是對財工而言比較OK?
: 看了前面的文章說其實可以不用非常了解透徹?
: 所以意思是說我可以只知道一些基本的程式語法(C++)
: 可以看懂,並不用像資工那樣非常了解囉?
: 我看C/C++版上推薦的入門書是 C++ primer 4/e
: 可是目前我想先從中文書著手可以嗎?
: 目前鎖定C++教學手冊 by 洪維恩
: 還是說我把入門書看懂之後慢慢的找資料結構的書來做練習?
: 不知道那樣幫助會比較大?
: 不好意思問題很多!謝謝前輩們觀看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8.4.112
1F:推 aachun:C#的GUI很不錯 可以考慮一下 01/05 01:28
2F:推 a5170040:大感謝!受益良多耶!(筆記ing) 01/05 01:42
3F:推 darthv:用excel call dll這招還挺讚的 呵 01/05 03:00
4F:推 boonshuen513:厲害... 有趣... 01/06 16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