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cene (kkk)
看板CFAiafeFSA
标题Re: [问题] 学程式对以後的帮助?
时间Sat Jan 5 01:18:53 2008
先说我不是前辈喔 > <
就我工作的观察啦,要作评价商品的话会c++,
写成一个一个函数 然後compile成dll 用excel去呼叫,还蛮好用的。
第一 C++执行速度快(比VB快很多),所以大量模拟用C++不错。
第二 用EXCEL当作input output介面,主管、客户比较能接受。
第三 compile成dll之後 反组译较困难,不像vba锁密码也太容易被破解了 Orz
( 这点对於喜欢藏私的金融界是很有必要的 = = )
结论如果熟悉 excel call C++ dll这段用法,
相信会让许多面试主管眼睛为之一亮的。
至於C++要怎样练习,建议先从简单的BS Model学起
写一个有参数的black-scholes model函数,
之後再慢慢加,simulation、interest rate model,
应该多的是财务模型让你写不完的,
等到有办法看到论文写的一堆数学式,可以解读,改写成一段一段的程式码时,
应该就非常厉害罗 :)
另外如果对程式很有兴趣的话,业界开发系统也有用 Delphi、C#、ASP.NET等等的
但通常这种系统应该都要由资讯人员开发,财务人员只需要提供逻辑就好。
以上我个人的观察
※ 引述《a5170040 (小猪)》之铭言:
: 已经爬过文了
: 目前正在学Matlab中
: 然後正在烦恼学C还是C++
: (我有JAVA的基础,考过SCJP)
: C和C++也去程式语言的版上看过了
: 但是实在不知道怎麽拿捏要去"先"学那个
: (虽然是可以两个都学啦><")
: 想问一下现在有在工作或是正在研究所、博士的前辈们
: 学C++是不是对财工而言比较OK?
: 看了前面的文章说其实可以不用非常了解透彻?
: 所以意思是说我可以只知道一些基本的程式语法(C++)
: 可以看懂,并不用像资工那样非常了解罗?
: 我看C/C++版上推荐的入门书是 C++ primer 4/e
: 可是目前我想先从中文书着手可以吗?
: 目前锁定C++教学手册 by 洪维恩
: 还是说我把入门书看懂之後慢慢的找资料结构的书来做练习?
: 不知道那样帮助会比较大?
: 不好意思问题很多!谢谢前辈们观看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8.4.112
1F:推 aachun:C#的GUI很不错 可以考虑一下 01/05 01:28
2F:推 a5170040:大感谢!受益良多耶!(笔记ing) 01/05 01:42
3F:推 darthv:用excel call dll这招还挺赞的 呵 01/05 03:00
4F:推 boonshuen513:厉害... 有趣... 01/06 16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