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aiLu (MyLu)
看板CD-R
標題[問題] Liteon 524購入小感想&問題&抱怨@@
時間Sun Jan 23 05:07:56 2011
小弟的電腦裡原本就有7260了,但想再買一台人情片用的燒錄機
所以就到光華商場晃晃..
有點意外的是新光華商場2、3樓沒有一家的報價單裡有524的..
後來四處繞,才在順發找到524(而且存貨還不少)
1.首先提一下燒錄品質好了(很隨便的測試XD)
7260和524燒錄的品質,前者是97,後者是95
(光碟:太誘+R可印片,軟體:CD-DVD SPEED、測試光用碟機:7260)
所兩者品質或許可以說不多吧@@?
但讀取聲音還有托盤進出的聲音,524都比較小,也比較悅耳XD
再來是LabelTag的功能方面,在某些染料的空片上,燒出來的字體會很難看得清楚
例如CD白金片就是,而且在燒錄前軟體會很貼心提醒你字體會不清楚,
並詢問是否要繼續燒錄。
另外,如果剩餘空間夠,還能把字體調大
2.這台光碟的最大賣點就是LabelTag,但是要如何使用這個功能,
完全沒有任何說明,我還是看本版板友心得才學會得= =
而且燒錄時還出現了問題...
3.小弟遇到的問題是,要用LabelTag燒錄CD的映像檔時,資料雖可成功燒錄
但要開始燒錄LabelTag,整個燒錄機和軟體就停住了(沒有當機)
之前有板友提到說他用CD燒錄LabelTag用了20分鐘.
但我等了40分鐘,依然沒動靜,索性就重開機了= =
針對這個問題,不知道有沒有高手知道解決辦法的,還煩請賜教
PS.用DVD燒LabelTag倒是很正常就是了@@..
謝謝收看ORZ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2.82.135
※ 編輯: MaiLu 來自: 114.32.82.135 (01/23 06:28)
※ 編輯: MaiLu 來自: 114.32.82.135 (01/23 07:19)
※ 編輯: MaiLu 來自: 114.32.82.135 (01/23 07:20)
1F:推 MixCopy:感覺是機子的問題,你寄信給BENQ客服詢問看看 01/23 18:20
2F:推 perchik: ^^^^ Liteon? 01/23 18:30
3F:推 MixCopy:最近一直打錯我老了 01/23 21:59
4F:→ MaiLu:感謝兩位&自問自答一下XD.. 01/23 22:06
5F:→ MaiLu:目前是發現燒CCD格式的CD映像檔才對出問題 01/23 22:07
6F:→ MaiLu:IMG、ISO都不會有這個問題.. 01/23 22:07
7F:推 Pinkbird:這問題跟碟片品質也有關係,換個廠家碟片試看看是否會改善 01/23 22:10
8F:→ MaiLu:啊,更正,是CUE才對,不是CCD ORZ 01/23 22:18
9F:推 MixCopy:可能是CUE的區段設定關係吧,CUE的區段資訊在CUE檔案裡 01/23 23:20
10F:→ MaiLu:感謝M大~或許真的是區段的關係,我是燒PC 01/23 23:33
11F:→ MaiLu:我是燒PC-E的片子,片子的結構都是.. 01/23 23:33
12F:→ MaiLu:第一軌:音軌,第二軌:資料,第三軌以後:都是音軌 01/23 23:34
13F:推 MixCopy:因為類型不一樣在結束的接續部分處理是怎樣不清楚 01/23 23:34
14F:→ MaiLu:不知倒是不是因為這種特殊的結構才導致LbaelTag失敗.. 01/23 23:34
15F:推 MixCopy:你試著續燒續燒續燒到最後再用這個功能看看做測試XD 01/23 23:35
16F:推 MixCopy:或者是最後一軌放資料類型看看 01/23 23:37
17F:→ MaiLu:XD那我來試試看,但是這樣可能遊戲機就讀不到光碟了XD 01/23 23:45
18F:→ MaiLu:剛剛測試過了以後,發現不論是CCD或是CUE 01/24 03:04
19F:→ MaiLu:只要映像檔裡有音軌,LabelTag就會失敗= = 01/24 03:04
20F:→ MaiLu:感覺這好像是一個不太成熟的技術,限制還真不少 01/24 03:04
21F:→ MaiLu:例如,不能用複寫片、光碟對燒時不能刻字.... 01/24 03:05
22F:→ MaiLu:補充,就只有存檔案的ISO或IMG能刻字,所以音樂CD也不行= = 01/24 03:08
23F:→ MaiLu: 純檔案XD 01/24 03:09
24F:推 MixCopy:音樂CD做成ISO看看 01/24 12:16
25F:→ MaiLu:忍不住罵一下,寫信去建興快一個禮拜了,完全沒有回音 01/27 22:59
26F:→ MaiLu:這是啥爛客..服 01/27 22:59
27F:推 lightwings:不會回的...LiteOn的Facebook都...= = 01/27 23:22
28F:推 lightwings:打電話過去問說不定還有可能 01/27 23:22
29F:→ MaiLu:原來是這樣==..感謝l大相告 01/27 23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