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aiLu (MyLu)
看板CD-R
标题[问题] Liteon 524购入小感想&问题&抱怨@@
时间Sun Jan 23 05:07:56 2011
小弟的电脑里原本就有7260了,但想再买一台人情片用的烧录机
所以就到光华商场晃晃..
有点意外的是新光华商场2、3楼没有一家的报价单里有524的..
後来四处绕,才在顺发找到524(而且存货还不少)
1.首先提一下烧录品质好了(很随便的测试XD)
7260和524烧录的品质,前者是97,後者是95
(光碟:太诱+R可印片,软体:CD-DVD SPEED、测试光用碟机:7260)
所两者品质或许可以说不多吧@@?
但读取声音还有托盘进出的声音,524都比较小,也比较悦耳XD
再来是LabelTag的功能方面,在某些染料的空片上,烧出来的字体会很难看得清楚
例如CD白金片就是,而且在烧录前软体会很贴心提醒你字体会不清楚,
并询问是否要继续烧录。
另外,如果剩余空间够,还能把字体调大
2.这台光碟的最大卖点就是LabelTag,但是要如何使用这个功能,
完全没有任何说明,我还是看本版板友心得才学会得= =
而且烧录时还出现了问题...
3.小弟遇到的问题是,要用LabelTag烧录CD的映像档时,资料虽可成功烧录
但要开始烧录LabelTag,整个烧录机和软体就停住了(没有当机)
之前有板友提到说他用CD烧录LabelTag用了20分钟.
但我等了40分钟,依然没动静,索性就重开机了= =
针对这个问题,不知道有没有高手知道解决办法的,还烦请赐教
PS.用DVD烧LabelTag倒是很正常就是了@@..
谢谢收看ORZ.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2.82.135
※ 编辑: MaiLu 来自: 114.32.82.135 (01/23 06:28)
※ 编辑: MaiLu 来自: 114.32.82.135 (01/23 07:19)
※ 编辑: MaiLu 来自: 114.32.82.135 (01/23 07:20)
1F:推 MixCopy:感觉是机子的问题,你寄信给BENQ客服询问看看 01/23 18:20
2F:推 perchik: ^^^^ Liteon? 01/23 18:30
3F:推 MixCopy:最近一直打错我老了 01/23 21:59
4F:→ MaiLu:感谢两位&自问自答一下XD.. 01/23 22:06
5F:→ MaiLu:目前是发现烧CCD格式的CD映像档才对出问题 01/23 22:07
6F:→ MaiLu:IMG、ISO都不会有这个问题.. 01/23 22:07
7F:推 Pinkbird:这问题跟碟片品质也有关系,换个厂家碟片试看看是否会改善 01/23 22:10
8F:→ MaiLu:啊,更正,是CUE才对,不是CCD ORZ 01/23 22:18
9F:推 MixCopy:可能是CUE的区段设定关系吧,CUE的区段资讯在CUE档案里 01/23 23:20
10F:→ MaiLu:感谢M大~或许真的是区段的关系,我是烧PC 01/23 23:33
11F:→ MaiLu:我是烧PC-E的片子,片子的结构都是.. 01/23 23:33
12F:→ MaiLu:第一轨:音轨,第二轨:资料,第三轨以後:都是音轨 01/23 23:34
13F:推 MixCopy:因为类型不一样在结束的接续部分处理是怎样不清楚 01/23 23:34
14F:→ MaiLu:不知倒是不是因为这种特殊的结构才导致LbaelTag失败.. 01/23 23:34
15F:推 MixCopy:你试着续烧续烧续烧到最後再用这个功能看看做测试XD 01/23 23:35
16F:推 MixCopy:或者是最後一轨放资料类型看看 01/23 23:37
17F:→ MaiLu:XD那我来试试看,但是这样可能游戏机就读不到光碟了XD 01/23 23:45
18F:→ MaiLu:刚刚测试过了以後,发现不论是CCD或是CUE 01/24 03:04
19F:→ MaiLu:只要映像档里有音轨,LabelTag就会失败= = 01/24 03:04
20F:→ MaiLu:感觉这好像是一个不太成熟的技术,限制还真不少 01/24 03:04
21F:→ MaiLu:例如,不能用复写片、光碟对烧时不能刻字.... 01/24 03:05
22F:→ MaiLu:补充,就只有存档案的ISO或IMG能刻字,所以音乐CD也不行= = 01/24 03:08
23F:→ MaiLu: 纯档案XD 01/24 03:09
24F:推 MixCopy:音乐CD做成ISO看看 01/24 12:16
25F:→ MaiLu:忍不住骂一下,写信去建兴快一个礼拜了,完全没有回音 01/27 22:59
26F:→ MaiLu:这是啥烂客..服 01/27 22:59
27F:推 lightwings:不会回的...LiteOn的Facebook都...= = 01/27 23:22
28F:推 lightwings:打电话过去问说不定还有可能 01/27 23:22
29F:→ MaiLu:原来是这样==..感谢l大相告 01/27 23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