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reUokNO (不大OK)
看板CD-R
標題[問題] 請問IED會比SATA介面的弱很多嗎
時間Thu Jan 13 16:36:27 2011
機種(請PO型號): ASUS DRW-1814BLT (不知道是不是這個)
系統裡面看到是這台,但我印象中是一台華碩的光雕雞
提供PC配備: AMD5000+
MB(主機板型號廠牌):Gigabyte GA-M52S-S3P v1
POWER(廠牌瓦數):全漢400W
作業系統(Linux, Windows, MacOS 版本):windows
大家好,小弟主要的問題或許大家不同
很多人想由IDE升級成SATA 但是在下打算逆向而行=.=
因為主機板也不年輕,只有4個SATA孔
每次要塞新的硬碟,都不能塞,只能棄小買大,無形中也噴了一些錢
最近有親戚缺一顆光碟機,想說我乾脆把我的SATA給他,自己再買一顆IDE的
來換取多一個SATA洞的空間
說實在光碟機的使用頻率不算很高,偶爾備份一些稍微重要的資料
SATA=>IDE,會影響他的燒錄速度嗎? 還是品質?還是跟機種比較有直接關係?
請問這樣是個不明智的決定嗎?
謝謝指教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5.43.254.193
1F:推 lightwings:沒差..只是IDE不好買,而且都是較舊型 01/13 17:44
所以效能不會有差囉?
※ 編輯: areUokNO 來自: 115.43.254.193 (01/13 23:53)
2F:推 MaiLu:這樣會有兩個問題,1是樓上L大講的ㄝ,ide不好買,也貴 01/13 23:52
3F:→ MaiLu:而且很少有大容量的ide 01/13 23:52
4F:→ MaiLu:2是如果拿來當開機碟,整體效能難免受影響 01/13 23:53
5F:→ MaiLu:不過如果只是當資料碟就沒差囉 01/13 23:53
6F:→ MaiLu:阿,我發現我根本看錯==,您是要裝ide光碟機... 01/13 23:54
7F:→ MaiLu:那當我上面通通沒說..但燒錄速度完全不受影響,請放心 01/13 23:55
8F:→ areUokNO:光碟機 應該與開機關係比較小>"< 01/13 23:55
9F:→ areUokNO:哈~我還 納悶了一下 01/13 23:56
10F:推 MaiLu:不過,雖然ide光碟不難找,但也不乏經典機種 01/14 00:06
11F:→ MaiLu:阿,再次更正:雖然光ide蝶機難找== 01/14 00:07
12F:→ MaiLu:所以如果能找到全新的ide燒錄機也不是壞事 01/14 00:07
13F:推 MixCopy:一般使用上比較沒差,不過舊機種的碟片支援度相對地不一樣 01/14 00:10
14F:→ MixCopy:用料的話或許比現在的好,畢竟有些機種還有音源線等輸出 01/14 00:11
15F:推 xyz2:有一種東西叫sata/IDE雙向轉換介面(也有單向的),三百塊就 01/15 19:38
16F:→ xyz2:有,這樣你就可以用原本的IDE介面買stat光碟機,不需要犧牲HD 01/15 19:39
17F:推 s25g5d4:= =...加張SATA擴充卡就好 01/15 21:42
18F:推 MixCopy:轉卡真的不好用 01/16 00:03
19F:→ s25g5d4:如果有PCIEx1介面 買張擴充卡就好 如果只有x16.... 01/16 10:47
20F:推 MixCopy:有PCI插槽的擴充卡 01/16 15:12
21F:→ s25g5d4:是吼...不過速度...? 01/16 19:27
22F:推 lightwings:DVD燒錄而已...就算24X也沒多快 01/16 20:58
23F:推 MixCopy:對阿...大部分都還是在UDMA2 01/16 21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