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reUokNO (不大OK)
看板CD-R
标题[问题] 请问IED会比SATA介面的弱很多吗
时间Thu Jan 13 16:36:27 2011
机种(请PO型号): ASUS DRW-1814BLT (不知道是不是这个)
系统里面看到是这台,但我印象中是一台华硕的光雕鸡
提供PC配备: AMD5000+
MB(主机板型号厂牌):Gigabyte GA-M52S-S3P v1
POWER(厂牌瓦数):全汉400W
作业系统(Linux, Windows, MacOS 版本):windows
大家好,小弟主要的问题或许大家不同
很多人想由IDE升级成SATA 但是在下打算逆向而行=.=
因为主机板也不年轻,只有4个SATA孔
每次要塞新的硬碟,都不能塞,只能弃小买大,无形中也喷了一些钱
最近有亲戚缺一颗光碟机,想说我乾脆把我的SATA给他,自己再买一颗IDE的
来换取多一个SATA洞的空间
说实在光碟机的使用频率不算很高,偶尔备份一些稍微重要的资料
SATA=>IDE,会影响他的烧录速度吗? 还是品质?还是跟机种比较有直接关系?
请问这样是个不明智的决定吗?
谢谢指教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5.43.254.193
1F:推 lightwings:没差..只是IDE不好买,而且都是较旧型 01/13 17:44
所以效能不会有差罗?
※ 编辑: areUokNO 来自: 115.43.254.193 (01/13 23:53)
2F:推 MaiLu:这样会有两个问题,1是楼上L大讲的ㄝ,ide不好买,也贵 01/13 23:52
3F:→ MaiLu:而且很少有大容量的ide 01/13 23:52
4F:→ MaiLu:2是如果拿来当开机碟,整体效能难免受影响 01/13 23:53
5F:→ MaiLu:不过如果只是当资料碟就没差罗 01/13 23:53
6F:→ MaiLu:阿,我发现我根本看错==,您是要装ide光碟机... 01/13 23:54
7F:→ MaiLu:那当我上面通通没说..但烧录速度完全不受影响,请放心 01/13 23:55
8F:→ areUokNO:光碟机 应该与开机关系比较小>"< 01/13 23:55
9F:→ areUokNO:哈~我还 纳闷了一下 01/13 23:56
10F:推 MaiLu:不过,虽然ide光碟不难找,但也不乏经典机种 01/14 00:06
11F:→ MaiLu:阿,再次更正:虽然光ide蝶机难找== 01/14 00:07
12F:→ MaiLu:所以如果能找到全新的ide烧录机也不是坏事 01/14 00:07
13F:推 MixCopy:一般使用上比较没差,不过旧机种的碟片支援度相对地不一样 01/14 00:10
14F:→ MixCopy:用料的话或许比现在的好,毕竟有些机种还有音源线等输出 01/14 00:11
15F:推 xyz2:有一种东西叫sata/IDE双向转换介面(也有单向的),三百块就 01/15 19:38
16F:→ xyz2:有,这样你就可以用原本的IDE介面买stat光碟机,不需要牺牲HD 01/15 19:39
17F:推 s25g5d4:= =...加张SATA扩充卡就好 01/15 21:42
18F:推 MixCopy:转卡真的不好用 01/16 00:03
19F:→ s25g5d4:如果有PCIEx1介面 买张扩充卡就好 如果只有x16.... 01/16 10:47
20F:推 MixCopy:有PCI插槽的扩充卡 01/16 15:12
21F:→ s25g5d4:是吼...不过速度...? 01/16 19:27
22F:推 lightwings:DVD烧录而已...就算24X也没多快 01/16 20:58
23F:推 MixCopy:对阿...大部分都还是在UDMA2 01/16 21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