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z2dancer (有股濃濃的恨意………)
看板CD-R
標題[閒聊] BD 燒錄機終於要開始平民化了嗎?
時間Fri Jan 7 04:03:08 2011
小弟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 Pioneer 的工業裸裝機開始要出貨了
型號是 BDR-205BK(12X),(有個賣家是寫規格同 S05XLB)
價格大約 3500~3850 左右,想必是大陸製吧~
雖然 3500 小弟是已經可以接受了啦~
不過希望可以再降低一點,最好是三千以下....XDDD
不過可能買氣會不如以前 DVD 燒錄機吧?
畢竟大部分會買藍光燒錄機的都是為了備份影片居多
很少會有人拿來燒資料,太危險了~(至少我不敢)
萬一片子掛了,一次就是幾G的東西不見,萬一是重要的東西(照片之類的)會哭 XD
小弟現在不會太早買,早買未必品質就比較好,當冤大頭。
因為之前 DVD 燒錄機 A07 ,小弟在五千的時候就下手,也沒比較耐用啊...
用了一年多而已,燒不到兩百片就掛掉了(剛好過一年保).....( ︶︿︶)_╭∩╮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67.43.204
※ 編輯: ez2dancer 來自: 203.67.43.204 (01/07 04:07)
1F:推 MaiLu:如果每台降到2000元以下,空片每片50元以下y 01/07 06:05
2F:→ MaiLu:可能才會有比較多人想買來做資料備份用吧~ 01/07 06:06
3F:→ MaiLu:不然現在的硬碟實在太便宜了,把BD存在HD還比較划算省事XD 01/07 06:06
4F:→ wpd:難道硬碟隨身碟噴掉就不是幾G ?? 01/07 09:59
5F:→ Waffen:反正事實硬碟現在就是比BD便宜而且使用上更流通便利 01/07 10:59
6F:推 Waffen:前幾年真的感覺是兩種載體的分水嶺 硬碟注定了從此超前的 01/07 11:04
7F:→ Waffen:勢頭 高容量燒錄片要在一般使用者中普及已經不容易 台廠的 01/07 11:06
8F:→ Waffen:產能良率都還拉不高 我也還有用燒錄備份 但不看好這方面XD 01/07 11:09
9F:推 lightwings:HDD要保存要Online保存比較保險 01/07 11:14
10F:推 yoshitsugu:請問online保存是指有通電使用的意思嗎? 01/07 11:20
11F:推 lightwings:YES 01/07 11:29
12F:→ ez2dancer:雖然說硬碟也是會掛是沒錯啦~不過碟片感覺掛更快 01/07 12:54
13F:→ ez2dancer:至少小弟電腦用到現在硬碟還沒有掛掉過~ 01/07 12:55
14F:→ ez2dancer:不過重要的東西還是會買貴的空片備份啦~(照片之類) 01/07 12:57
15F:→ ez2dancer:不太重要的東西就用便宜的空片儲存~ 01/07 12:58
16F:→ ez2dancer:然後舊硬碟還沒掛點通常都已經買新的拷貝過去 01/07 12:59
17F:→ ez2dancer:而舊的那顆就拿來當BT暫存or攜帶硬碟用 01/07 13:00
18F:→ ez2dancer:目前 BD-R 保存性還不太明確,也還是要用時間去測試 01/07 13:01
19F:→ ez2dancer:所以大概只能備份一些 HD 電視台的錄影或是電影吧 01/07 13:03
20F:推 lightwings:BD-R加速測試壽命都出來了...對比DVD+/-R就大概知道 01/07 14:22
21F:推 MaiLu:那請問測試結果是@@? 01/07 15:37
23F:推 RIFF:推 日本姬 不要中國機 01/08 18:43
24F:推 colleenbaby:藉此標題請問,S05比S06好嗎?S05-MIJ還買的到嗎? 01/09 11:29
25F:推 MixCopy:S06推出 S05應該會越來越難找 根據PIONEER的銷售來看 01/09 13:10
26F:→ MixCopy:記得S05燒錄表現目前好像比S06好 01/09 13:11
27F:→ GodKen:我倒覺得把資料燒在BD要比存在HDD保險很多 01/09 23:37
28F:→ colleenbaby:看聯強網站,S05比S06還貴= =,希望還是MIJ 01/10 20:16
29F:推 annie06045:205BK是S05的同型機嗎?只差在MIJ MIC?@@ 01/11 19:42
30F:推 lightwings:205...台灣買到的應該不是公司貨...差異就如同DVD的 01/11 20:50
31F:推 lightwings:A10XL和110一樣... 01/11 20:51
32F:推 lucef:但BD光碟片還是很貴啊,燒壞一片心痛死 01/11 23:12
33F:推 Tomoyui:就標題說一下.之前聽大家的意見說S05比S06的表現好.所以 01/12 15:29
34F:→ Tomoyui:周一在pchome買了一台S05.貨到的時候發現這台機種的包裝 01/12 15:31
35F:→ Tomoyui:都沒有封條.然後少給我了4顆螺絲.螺絲事小.可是會讓人擔心 01/12 15:33
36F:→ Tomoyui:到底是不是新品XD 01/12 15:33
37F:→ Tomoyui:寫信問了客服.他們因為量大不可能拆封.缺件問題會反應給 01/12 15:37
38F:→ Tomoyui:經銷商聯強國際.這樣.給大家參考^^ 01/12 15:38
39F:推 ss163500:讓我有點想衝了 不過多花2000 一年後壞了還可以送回去 01/13 04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