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z2dancer (有股浓浓的恨意………)
看板CD-R
标题[闲聊] BD 烧录机终於要开始平民化了吗?
时间Fri Jan 7 04:03:08 2011
小弟这几天在网路上看到 Pioneer 的工业裸装机开始要出货了
型号是 BDR-205BK(12X),(有个卖家是写规格同 S05XLB)
价格大约 3500~3850 左右,想必是大陆制吧~
虽然 3500 小弟是已经可以接受了啦~
不过希望可以再降低一点,最好是三千以下....XDDD
不过可能买气会不如以前 DVD 烧录机吧?
毕竟大部分会买蓝光烧录机的都是为了备份影片居多
很少会有人拿来烧资料,太危险了~(至少我不敢)
万一片子挂了,一次就是几G的东西不见,万一是重要的东西(照片之类的)会哭 XD
小弟现在不会太早买,早买未必品质就比较好,当冤大头。
因为之前 DVD 烧录机 A07 ,小弟在五千的时候就下手,也没比较耐用啊...
用了一年多而已,烧不到两百片就挂掉了(刚好过一年保).....( ︶︿︶)_╭∩╮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67.43.204
※ 编辑: ez2dancer 来自: 203.67.43.204 (01/07 04:07)
1F:推 MaiLu:如果每台降到2000元以下,空片每片50元以下y 01/07 06:05
2F:→ MaiLu:可能才会有比较多人想买来做资料备份用吧~ 01/07 06:06
3F:→ MaiLu:不然现在的硬碟实在太便宜了,把BD存在HD还比较划算省事XD 01/07 06:06
4F:→ wpd:难道硬碟随身碟喷掉就不是几G ?? 01/07 09:59
5F:→ Waffen:反正事实硬碟现在就是比BD便宜而且使用上更流通便利 01/07 10:59
6F:推 Waffen:前几年真的感觉是两种载体的分水岭 硬碟注定了从此超前的 01/07 11:04
7F:→ Waffen:势头 高容量烧录片要在一般使用者中普及已经不容易 台厂的 01/07 11:06
8F:→ Waffen:产能良率都还拉不高 我也还有用烧录备份 但不看好这方面XD 01/07 11:09
9F:推 lightwings:HDD要保存要Online保存比较保险 01/07 11:14
10F:推 yoshitsugu:请问online保存是指有通电使用的意思吗? 01/07 11:20
11F:推 lightwings:YES 01/07 11:29
12F:→ ez2dancer:虽然说硬碟也是会挂是没错啦~不过碟片感觉挂更快 01/07 12:54
13F:→ ez2dancer:至少小弟电脑用到现在硬碟还没有挂掉过~ 01/07 12:55
14F:→ ez2dancer:不过重要的东西还是会买贵的空片备份啦~(照片之类) 01/07 12:57
15F:→ ez2dancer:不太重要的东西就用便宜的空片储存~ 01/07 12:58
16F:→ ez2dancer:然後旧硬碟还没挂点通常都已经买新的拷贝过去 01/07 12:59
17F:→ ez2dancer:而旧的那颗就拿来当BT暂存or携带硬碟用 01/07 13:00
18F:→ ez2dancer:目前 BD-R 保存性还不太明确,也还是要用时间去测试 01/07 13:01
19F:→ ez2dancer:所以大概只能备份一些 HD 电视台的录影或是电影吧 01/07 13:03
20F:推 lightwings:BD-R加速测试寿命都出来了...对比DVD+/-R就大概知道 01/07 14:22
21F:推 MaiLu:那请问测试结果是@@? 01/07 15:37
23F:推 RIFF:推 日本姬 不要中国机 01/08 18:43
24F:推 colleenbaby:藉此标题请问,S05比S06好吗?S05-MIJ还买的到吗? 01/09 11:29
25F:推 MixCopy:S06推出 S05应该会越来越难找 根据PIONEER的销售来看 01/09 13:10
26F:→ MixCopy:记得S05烧录表现目前好像比S06好 01/09 13:11
27F:→ GodKen:我倒觉得把资料烧在BD要比存在HDD保险很多 01/09 23:37
28F:→ colleenbaby:看联强网站,S05比S06还贵= =,希望还是MIJ 01/10 20:16
29F:推 annie06045:205BK是S05的同型机吗?只差在MIJ MIC?@@ 01/11 19:42
30F:推 lightwings:205...台湾买到的应该不是公司货...差异就如同DVD的 01/11 20:50
31F:推 lightwings:A10XL和110一样... 01/11 20:51
32F:推 lucef:但BD光碟片还是很贵啊,烧坏一片心痛死 01/11 23:12
33F:推 Tomoyui:就标题说一下.之前听大家的意见说S05比S06的表现好.所以 01/12 15:29
34F:→ Tomoyui:周一在pchome买了一台S05.货到的时候发现这台机种的包装 01/12 15:31
35F:→ Tomoyui:都没有封条.然後少给我了4颗螺丝.螺丝事小.可是会让人担心 01/12 15:33
36F:→ Tomoyui:到底是不是新品XD 01/12 15:33
37F:→ Tomoyui:写信问了客服.他们因为量大不可能拆封.缺件问题会反应给 01/12 15:37
38F:→ Tomoyui:经销商联强国际.这样.给大家参考^^ 01/12 15:38
39F:推 ss163500:让我有点想冲了 不过多花2000 一年後坏了还可以送回去 01/13 04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