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ick1119 (Uncle C)
站內CD-R
標題[閒聊] 就閒聊 想不到標題
時間Sat Jan 1 13:42:08 2011
今天遇到了一個老朋友,剛好和他聊了一些事
他在光碟產業也很久了,一轉眼也十幾年了,從興盛的時期到現在慢慢走下坡
甚至連他老闆都說了。今年會把光碟廠給結束掉,改做別的了,已經完全放棄了光儲存
唉..........這個產業有那麼慘嗎?同樣是3C產業,卻跟電子商品沒有一樣的命運
就像是軟碟機一樣,等待著被淘汰的命運
光儲存被硬碟和隨身碟、記憶卡等媒體給取代
真的只有『慘』字來形容,甚至沒有了未來
唉
還記得以前玩CDR燒錄機還要十幾萬的年代
雖然沒有多少光年,但是總覺得過了好久
接下來的光儲存~~還有什麼戲法可以變~~該玩什麼東西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16.241.198
1F:推 lookers:很多電子商品也是很慘QQ 01/01 15:52
2F:→ parislove3:哪一家呢? 01/01 16:51
3F:推 lightwings:infomedia要收了.... 01/01 17:35
4F:推 ChampionHare:儲存媒體不是甚麼門檻高的行業 替代性很高阿 01/01 20:57
5F:→ ChampionHare:而且主流規格都是別人家說了算.. 早點收收也是好事 01/01 20:58
6F:推 ssarc:連藍光都不多人用了,應該說人性本懶,光碟.......麻煩 01/01 21:09
7F:→ xxxxxx71:是硬碟膨脹太快了~一般人燒錄的需求也少了 01/01 22:58
8F:推 lucef:大家覺得拿硬碟代替光碟儲存資料,有比較好嗎? 01/01 23:27
9F:→ ac4r:光是速度就差很多了... 01/01 23:39
10F:→ wpd:要淘汰還早吧 交流用的功能還是得靠免洗人情片 01/01 23:48
11F:→ wpd:隨身碟有廠商會去做4G免洗碟 costdown到一碟30塊以內的嗎?? 01/01 23:50
12F:推 ChampionHare:樓上 隨身碟只是不願意賣便宜給妳而已.. 01/02 00:13
13F:→ wpd:BD-R也只是不願意5塊一片便宜給你啊..... 01/02 00:22
14F:推 perchik:推樓上 XD 01/02 16:54
15F:→ nick1119:有的是機會啊!!原來L是看PCDVD才知道工廠要收 01/02 21:50
16F:推 deedreet:不太好 光復北路這間的員工也不太快樂XD 01/03 08:17
17F:→ nick1119:樓上是說 RITEK 嗎 XD 01/03 10:50
18F:推 deedreet:別說太大聲啊XD 01/03 11:59
19F:→ nick1119:ㄎㄎ......大家都知道了吧 XD 01/03 12:48
20F:推 lightwings:BD-R LTH Type沒辦法量產就沒辦法有更多利潤 01/03 13:46
21F:→ nick1119:光碟片現在不是利潤的問題 而是 銷售量不及了 01/03 13:57
22F:推 hidog:BD再不普及 就要被淘汰了 (菸) 01/03 14:38
23F:推 RIFF:CD到DVD到BD 一個世代要8~9?年 容量翻約六倍 01/04 20:03
24F:→ RIFF:MLC一年前進一代製程 01/04 20:04
25F:推 RIFF:光碟大量壓片的設備門檻比較高 USB+MLC存入CONTENT比較容易 01/04 20:13
26F:→ RIFF:還有幾年的時間 還很難說 01/04 20:23
27F:推 MixCopy:隨身碟有終保...當然會把這個算入成本 01/04 22:50
28F:→ MixCopy:其實光碟還是佔有一定的使用程度在 01/04 22:51
29F:推 lookers:實務上 隨身碟大部分都被弄丟了? XDDDD 01/05 18:12
30F:→ anedo:光媒體的可拋棄性質還是遠高於隨身碟的..XD 01/06 08:41
31F:→ nick1119:當小容量隨身碟約100上下就高C/P了 XD 01/06 16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