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ick1119 (Uncle C)
站内CD-R
标题[闲聊] 就闲聊 想不到标题
时间Sat Jan 1 13:42:08 2011
今天遇到了一个老朋友,刚好和他聊了一些事
他在光碟产业也很久了,一转眼也十几年了,从兴盛的时期到现在慢慢走下坡
甚至连他老板都说了。今年会把光碟厂给结束掉,改做别的了,已经完全放弃了光储存
唉..........这个产业有那麽惨吗?同样是3C产业,却跟电子商品没有一样的命运
就像是软碟机一样,等待着被淘汰的命运
光储存被硬碟和随身碟、记忆卡等媒体给取代
真的只有『惨』字来形容,甚至没有了未来
唉
还记得以前玩CDR烧录机还要十几万的年代
虽然没有多少光年,但是总觉得过了好久
接下来的光储存~~还有什麽戏法可以变~~该玩什麽东西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16.241.198
1F:推 lookers:很多电子商品也是很惨QQ 01/01 15:52
2F:→ parislove3:哪一家呢? 01/01 16:51
3F:推 lightwings:infomedia要收了.... 01/01 17:35
4F:推 ChampionHare:储存媒体不是甚麽门槛高的行业 替代性很高阿 01/01 20:57
5F:→ ChampionHare:而且主流规格都是别人家说了算.. 早点收收也是好事 01/01 20:58
6F:推 ssarc:连蓝光都不多人用了,应该说人性本懒,光碟.......麻烦 01/01 21:09
7F:→ xxxxxx71:是硬碟膨胀太快了~一般人烧录的需求也少了 01/01 22:58
8F:推 lucef:大家觉得拿硬碟代替光碟储存资料,有比较好吗? 01/01 23:27
9F:→ ac4r:光是速度就差很多了... 01/01 23:39
10F:→ wpd:要淘汰还早吧 交流用的功能还是得靠免洗人情片 01/01 23:48
11F:→ wpd:随身碟有厂商会去做4G免洗碟 costdown到一碟30块以内的吗?? 01/01 23:50
12F:推 ChampionHare:楼上 随身碟只是不愿意卖便宜给你而已.. 01/02 00:13
13F:→ wpd:BD-R也只是不愿意5块一片便宜给你啊..... 01/02 00:22
14F:推 perchik:推楼上 XD 01/02 16:54
15F:→ nick1119:有的是机会啊!!原来L是看PCDVD才知道工厂要收 01/02 21:50
16F:推 deedreet:不太好 光复北路这间的员工也不太快乐XD 01/03 08:17
17F:→ nick1119:楼上是说 RITEK 吗 XD 01/03 10:50
18F:推 deedreet:别说太大声啊XD 01/03 11:59
19F:→ nick1119:ㄎㄎ......大家都知道了吧 XD 01/03 12:48
20F:推 lightwings:BD-R LTH Type没办法量产就没办法有更多利润 01/03 13:46
21F:→ nick1119:光碟片现在不是利润的问题 而是 销售量不及了 01/03 13:57
22F:推 hidog:BD再不普及 就要被淘汰了 (菸) 01/03 14:38
23F:推 RIFF:CD到DVD到BD 一个世代要8~9?年 容量翻约六倍 01/04 20:03
24F:→ RIFF:MLC一年前进一代制程 01/04 20:04
25F:推 RIFF:光碟大量压片的设备门槛比较高 USB+MLC存入CONTENT比较容易 01/04 20:13
26F:→ RIFF:还有几年的时间 还很难说 01/04 20:23
27F:推 MixCopy:随身碟有终保...当然会把这个算入成本 01/04 22:50
28F:→ MixCopy:其实光碟还是占有一定的使用程度在 01/04 22:51
29F:推 lookers:实务上 随身碟大部分都被弄丢了? XDDDD 01/05 18:12
30F:→ anedo:光媒体的可抛弃性质还是远高於随身碟的..XD 01/06 08:41
31F:→ nick1119:当小容量随身碟约100上下就高C/P了 XD 01/06 16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