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mallBeeWayn (喵喵叫的蜜蜂貓)
看板CD-R
標題Re: [問題] BD燒錄機進場時機??
時間Wed Dec 22 03:09:43 2010
先貼個自己做的表格
售價 NTD/GB
硬碟2TB 3250 1.625
硬碟1.5TB 2600 1.733
硬碟1TB 1950 1.95
HD 2TB*3 RAID5 (3250*3)/4000 2.4375
HD 2TB*4 RAID5 (3250*4)/6000 2.1667
DVD 4.7GB 50片 420 1.9090
燒錄機 300片/台 540
(540+420*300/50)/(4.4*300) 2.3181
BD 25GB 80~34.95 3.2~1.398
燒錄機 300片/台 5300~5000
(5000+34.95*300)/(24*300) 2.151
(5300+80*300)/(24*300) 4.070
主要是參考原價屋跟Pchome,至於34.95的單價是這個
http://goo.gl/QGzI8
至於一台燒錄機可以燒多少片是有討論空間的
一方面要看燒錄頭本身的壽命,另外一個看燒錄機本身的電路壽命
(主要影響DVD) (影響BD,三百片有7.5T,我大概要燒五年)
===============
畢竟燒出來是要保存不是要製作飛盤
目前BD空片要用多少錢買哪家的牌子,我並不是很清楚
保存的安全性及時間也是要考慮的點
硬碟的話,基於把蛋都擺同一個籃子,RAID是必要的
如果用硬RAID肯定成本貴到翻掉,軟RAID目前看起來跟藍光差不多
雖然計算起來DVD儲存成本最低,可是隱藏的時間成本非常高
硬碟的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機殼內空間有限
一台電腦就只能組一個RAID,升級時也必須整組換掉
==============
最近我的1T*3 RAID5快滿了
目前正在考慮換2T*3還是買藍光燒錄機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16.180.163
1F:推 lightwings:BD25建議買Verbatim BD-R 2X LTH Type 12/22 07:42
2F:推 yoshitsugu:LTH的品質已經可以買了嗎? 12/22 10:01
3F:推 lightwings:同主題上一篇推文....= = 12/22 10:28
4F:推 kesdoputr:現在台北光華哪裡有Verbatim LTH可以買? 12/23 23:45
5F:→ kesdoputr:上次去百分百的時候老闆跟我說她現在不進這個:Q 12/23 23:45
6F:→ kesdoputr:說有客人機器挑片買一買又拿回來退,當然我對他的講法 12/23 23:46
7F:→ kesdoputr:持保留態度,不過我那時就是沒買到Verbatim LTH XD 12/23 23:47
8F:→ kesdoputr:後來只好先拿了10片TDK HTL回來先頂著 12/23 23:47
9F:推 lightwings:LTH Type較舊的機器會挑片沒錯...記得新天地2F也有賣 12/24 07:59
10F:推 onepiecefan:不建議買LTH... 12/25 10:00
11F:推 lightwings:有甚麼理由嗎? 12/25 10:20
12F:推 piccachen:哇,原來硬碟的儲存成本已經低於DVD空片了 12/26 02:49
13F:推 onepiecefan:之前買過一桶VICTOR的LTH 用sony BD錄影機燒 12/27 14:13
14F:→ onepiecefan:有些片子後段(20g後)會讀不到.很慘 還是MIJ的片 12/27 14:15
15F:→ onepiecefan:有可能是相容性問題但HTL從沒發生過這種事 12/27 14:16
16F:→ onepiecefan:不論單雙層,BD-R 或BD-RE HTL的都沒問題.. 12/27 14:17
17F:推 lightwings:就有說過LTH Type早期燒錄設備支援度不足啊...= = 12/27 14:48
18F:推 lightwings:VICTOR的LTH是TY代工的,TY的LTH Type個人評價也 = = 12/27 14:49
19F:推 lightwings:就算是現在,用LG BD燒個人也不推薦燒LTH Type... 12/27 14:53
20F:推 onepiecefan:ㄜ我的sony BD recoder是2009的..算早期? 12/27 22:11
21F:→ onepiecefan:反正還是不推LTH畢竟現在差不了多少錢 XD 12/27 22:13
22F:推 lightwings:那就是跟LG一樣支援度很糟 = = Panasonic、Pioneer 12/27 22:14
23F:推 lightwings:甚至是LiteOn燒出來用PS3都讀的到...LG只有12X那台OK 12/27 22:15
24F:推 lightwings:Sony BD燒全滅就是了... 12/27 22:15
25F:推 onepiecefan:真扯...... 12/27 22:26
26F:推 MixCopy:說扯我覺得還好 感覺滿正常的 12/28 16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