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mallBeeWayn (喵喵叫的蜜蜂猫)
看板CD-R
标题Re: [问题] BD烧录机进场时机??
时间Wed Dec 22 03:09:43 2010
先贴个自己做的表格
售价 NTD/GB
硬碟2TB 3250 1.625
硬碟1.5TB 2600 1.733
硬碟1TB 1950 1.95
HD 2TB*3 RAID5 (3250*3)/4000 2.4375
HD 2TB*4 RAID5 (3250*4)/6000 2.1667
DVD 4.7GB 50片 420 1.9090
烧录机 300片/台 540
(540+420*300/50)/(4.4*300) 2.3181
BD 25GB 80~34.95 3.2~1.398
烧录机 300片/台 5300~5000
(5000+34.95*300)/(24*300) 2.151
(5300+80*300)/(24*300) 4.070
主要是参考原价屋跟Pchome,至於34.95的单价是这个
http://goo.gl/QGzI8
至於一台烧录机可以烧多少片是有讨论空间的
一方面要看烧录头本身的寿命,另外一个看烧录机本身的电路寿命
(主要影响DVD) (影响BD,三百片有7.5T,我大概要烧五年)
===============
毕竟烧出来是要保存不是要制作飞盘
目前BD空片要用多少钱买哪家的牌子,我并不是很清楚
保存的安全性及时间也是要考虑的点
硬碟的话,基於把蛋都摆同一个篮子,RAID是必要的
如果用硬RAID肯定成本贵到翻掉,软RAID目前看起来跟蓝光差不多
虽然计算起来DVD储存成本最低,可是隐藏的时间成本非常高
硬碟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机壳内空间有限
一台电脑就只能组一个RAID,升级时也必须整组换掉
==============
最近我的1T*3 RAID5快满了
目前正在考虑换2T*3还是买蓝光烧录机..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16.180.163
1F:推 lightwings:BD25建议买Verbatim BD-R 2X LTH Type 12/22 07:42
2F:推 yoshitsugu:LTH的品质已经可以买了吗? 12/22 10:01
3F:推 lightwings:同主题上一篇推文....= = 12/22 10:28
4F:推 kesdoputr:现在台北光华哪里有Verbatim LTH可以买? 12/23 23:45
5F:→ kesdoputr:上次去百分百的时候老板跟我说她现在不进这个:Q 12/23 23:45
6F:→ kesdoputr:说有客人机器挑片买一买又拿回来退,当然我对他的讲法 12/23 23:46
7F:→ kesdoputr:持保留态度,不过我那时就是没买到Verbatim LTH XD 12/23 23:47
8F:→ kesdoputr:後来只好先拿了10片TDK HTL回来先顶着 12/23 23:47
9F:推 lightwings:LTH Type较旧的机器会挑片没错...记得新天地2F也有卖 12/24 07:59
10F:推 onepiecefan:不建议买LTH... 12/25 10:00
11F:推 lightwings:有甚麽理由吗? 12/25 10:20
12F:推 piccachen:哇,原来硬碟的储存成本已经低於DVD空片了 12/26 02:49
13F:推 onepiecefan:之前买过一桶VICTOR的LTH 用sony BD录影机烧 12/27 14:13
14F:→ onepiecefan:有些片子後段(20g後)会读不到.很惨 还是MIJ的片 12/27 14:15
15F:→ onepiecefan:有可能是相容性问题但HTL从没发生过这种事 12/27 14:16
16F:→ onepiecefan:不论单双层,BD-R 或BD-RE HTL的都没问题.. 12/27 14:17
17F:推 lightwings:就有说过LTH Type早期烧录设备支援度不足啊...= = 12/27 14:48
18F:推 lightwings:VICTOR的LTH是TY代工的,TY的LTH Type个人评价也 = = 12/27 14:49
19F:推 lightwings:就算是现在,用LG BD烧个人也不推荐烧LTH Type... 12/27 14:53
20F:推 onepiecefan:ㄜ我的sony BD recoder是2009的..算早期? 12/27 22:11
21F:→ onepiecefan:反正还是不推LTH毕竟现在差不了多少钱 XD 12/27 22:13
22F:推 lightwings:那就是跟LG一样支援度很糟 = = Panasonic、Pioneer 12/27 22:14
23F:推 lightwings:甚至是LiteOn烧出来用PS3都读的到...LG只有12X那台OK 12/27 22:15
24F:推 lightwings:Sony BD烧全灭就是了... 12/27 22:15
25F:推 onepiecefan:真扯...... 12/27 22:26
26F:推 MixCopy:说扯我觉得还好 感觉满正常的 12/28 16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