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itsunaric (治)
看板CD-R
標題[求推] DVD燒錄機 or BD combo
時間Sat Dec 11 18:36:53 2010
需求:
○:寫入品質
╳:燒DL、噪音、高速燒、測試
爬文心得(綜合置底、爬文和L板主blog的印象):
324:16倍燒品質不錯、MTK晶片的話支援smartburn
524:表現和324A差不多、傳聞用料較好、可測、部份高速燒品質不錯、
用MTK晶片可用smartburn
(缺點:保固、低速燒品質普通)
benq DW240S:smartburn可、原始靭體有一定寫入品質(刷324更好?)、
高速燒不錯、保固、面板
(缺點:低速燒普通,和7240差不多,比7200弱)
plextor px880SA:寫入品質不錯、低速燒不錯、讀取未限速、可用plex unility
(缺點:不支援booktype)
現在猶豫的點有兩個:
1.不曉得要不要挑高速燒的機型,如果低速燒的話大概就 880SA
高速的話好像三台都差不多,不曉得三台裡面哪一台比較好?
2.考量藍光需求,也有考慮直接買BD combo,看置底推薦的是Liteon iHES208
不曉得這台DVD燒錄品質如何?
疑問:
1.幾倍速以上才算高倍燒錄?16倍算高速嗎?
因為手上片子還有近50片verbatim 8X +R 及 mkm乳白 16x +R
2.保固好壞是差在哪裡?維修點多寡還是其他?
感謝各位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7.99.28
1F:推 lightwings:{16X算高速,不過多高倍速燒算好建議自己測試看看 12/11 21:22
2F:推 lightwings:保固好壞在於維修點容易找和回來速度... 12/11 21:22
3F:推 lightwings:LiteOn壞掉要送修要送代理商,BenQ可以直接給BenQ 12/11 21:23
4F:推 lightwings:iHES208個人燒MKM DVD+R有不錯的表現 12/11 21:23
5F:→ mitsunaric:收到。不過Y拍上查到的價格分別買比買208便宜… 12/14 20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