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ffspring71 (不空虛的生活)
看板CD-R
標題[問題]藍光光碟的保存性和擷圖問題
時間Mon Dec 6 01:42:15 2010
請問藍光燒錄片的保存性和DVD燒錄片的保存性
在相同條件下那一種會比較好
很久以前藍光剛要出來時雜誌上是寫說藍光會比較好
但是現在藍光燒錄片跟當時不太一樣
現在又有LTH的片(保存性是不是比HTL差?好壞都有人說)
現在台灣有機染料的是不是比較少
要如何從購買的外保裝上辨識阿(有機的都會標示嗎)
在燒錄的倍速選擇上是越慢越好,還是像DVD燒錄一樣要選擇適當的倍速
另外藍光光碟在電腦中播放不能擷取圖片
一樣是很久以前看到說從不知道哪一版之後
Arcsoft Totalmedia Theatre就不能抓圖
我在GOOGLE上找都看不到有人討論
還是有其他的軟體可以播放兼抓圖
麻煩請知道的人幫幫忙!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192.28.133
※ 編輯: offspring71 來自: 123.192.28.133 (12/06 01:48)
※ 編輯: offspring71 來自: 123.192.28.133 (12/06 02:18)
※ 編輯: offspring71 來自: 123.192.28.133 (12/06 03:10)
1F:推 lightwings:前幾個才有人問保存性....TMT要抓圖要程式附的... 12/06 11:03
2F:推 lightwings:不過只能抓圖不能連字幕一起抓 12/06 11:03
3F:→ bbspiggy:現在市面上大部分的看到應該都不會是染料的,原因在於 12/07 21:41
4F:→ bbspiggy:染料的吸收問題。 12/07 21:42
5F:→ bbspiggy:沒寫清楚,在於染料的吸收光波長問題。 12/07 21:43
6F:推 MixCopy:保存性不是主要看染料變化後的穩定性嗎? 12/07 22:14
7F:→ bbspiggy:是呀。是看變化後的穩定性。但是有機分子的吸收光範圍是 12/08 19:11
8F:→ bbspiggy:在長波長的紅光。 12/08 19:12
9F:→ bbspiggy:至於保存性......個人是不相信光碟 12/08 19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