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ffspring71 (不空虚的生活)
看板CD-R
标题[问题]蓝光光碟的保存性和撷图问题
时间Mon Dec 6 01:42:15 2010
请问蓝光烧录片的保存性和DVD烧录片的保存性
在相同条件下那一种会比较好
很久以前蓝光刚要出来时杂志上是写说蓝光会比较好
但是现在蓝光烧录片跟当时不太一样
现在又有LTH的片(保存性是不是比HTL差?好坏都有人说)
现在台湾有机染料的是不是比较少
要如何从购买的外保装上辨识阿(有机的都会标示吗)
在烧录的倍速选择上是越慢越好,还是像DVD烧录一样要选择适当的倍速
另外蓝光光碟在电脑中播放不能撷取图片
一样是很久以前看到说从不知道哪一版之後
Arcsoft Totalmedia Theatre就不能抓图
我在GOOGLE上找都看不到有人讨论
还是有其他的软体可以播放兼抓图
麻烦请知道的人帮帮忙!
谢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192.28.133
※ 编辑: offspring71 来自: 123.192.28.133 (12/06 01:48)
※ 编辑: offspring71 来自: 123.192.28.133 (12/06 02:18)
※ 编辑: offspring71 来自: 123.192.28.133 (12/06 03:10)
1F:推 lightwings:前几个才有人问保存性....TMT要抓图要程式附的... 12/06 11:03
2F:推 lightwings:不过只能抓图不能连字幕一起抓 12/06 11:03
3F:→ bbspiggy: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看到应该都不会是染料的,原因在於 12/07 21:41
4F:→ bbspiggy:染料的吸收问题。 12/07 21:42
5F:→ bbspiggy:没写清楚,在於染料的吸收光波长问题。 12/07 21:43
6F:推 MixCopy:保存性不是主要看染料变化後的稳定性吗? 12/07 22:14
7F:→ bbspiggy:是呀。是看变化後的稳定性。但是有机分子的吸收光范围是 12/08 19:11
8F:→ bbspiggy:在长波长的红光。 12/08 19:12
9F:→ bbspiggy:至於保存性......个人是不相信光碟 12/08 19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