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LHZ (落草)
站內CD-R
標題[問題] 光碟爆掉?
時間Fri Dec 3 21:47:53 2010
最近小弟組了一台新電腦
想說把很久以前的光碟放進去看能不能用
後來忘了拿出來 重開機之後光碟機突然變很大聲
沒幾秒後就碰一聲超大聲
嚇得我趕快關機拿光碟機抽出來看...
光碟完全碎掉...
想請問有沒有辦法知道光碟能承受的轉速是多少
或者把轉速調低
怕以後又有類似的事發生(那塊快十多年了 這次爆掉滿心痛的...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6.47.37
1F:推 MixCopy:沒辦法知道 因為每片光碟的狀態都不同...狀態良好不會爆 12/03 21:56
2F:→ MixCopy:會爆的原因不外是 貼紙(或其他導致重量不均)有裂痕 12/03 21:56
3F:→ MixCopy:或者是造型特殊都比較有可能會爆 12/03 21:57
4F:推 deedreet:我倒覺得是射出成型 就作成容易脆片了... 12/10 21:16
5F:推 deedreet:能脆到甚麼地步.. 拿白片往大拇趾關節敲一下就裂片了... 12/10 21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