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LHZ (落草)
站内CD-R
标题[问题] 光碟爆掉?
时间Fri Dec 3 21:47:53 2010
最近小弟组了一台新电脑
想说把很久以前的光碟放进去看能不能用
後来忘了拿出来 重开机之後光碟机突然变很大声
没几秒後就碰一声超大声
吓得我赶快关机拿光碟机抽出来看...
光碟完全碎掉...
想请问有没有办法知道光碟能承受的转速是多少
或者把转速调低
怕以後又有类似的事发生(那块快十多年了 这次爆掉满心痛的...)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6.47.37
1F:推 MixCopy:没办法知道 因为每片光碟的状态都不同...状态良好不会爆 12/03 21:56
2F:→ MixCopy:会爆的原因不外是 贴纸(或其他导致重量不均)有裂痕 12/03 21:56
3F:→ MixCopy:或者是造型特殊都比较有可能会爆 12/03 21:57
4F:推 deedreet:我倒觉得是射出成型 就作成容易脆片了... 12/10 21:16
5F:推 deedreet:能脆到甚麽地步.. 拿白片往大拇趾关节敲一下就裂片了... 12/10 21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