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hursdayfood (小G搬運舍)
看板CD-R
標題Re: [問題] 有人面臨大量光碟死亡的狀況嗎??
時間Mon Nov 15 20:20:47 2010
我當年有在光碟大廠工作過
我只能說 台灣人的光碟片生產品質是沒辦法跟日本人相比的
當初日本人賣我們 dye 的原物料 有告訴我們在調合的時後
要放多少溶劑與 dye 才能符合保存 XX 年的條件
但是公司只重視如何用最少的 dye 製造出最多的光碟片
其製程還有很多地方被 costdown 掉了
像是光碟片反射的鈀材也是用最少的原物料來製造出來 並不以保存為重點
然後保護光碟片表層的塗料 也是用最少的量來製造
我只能說 拿日本人原廠製造的光碟片 跟 台灣人製造的光碟片
到磅秤上用重量還相比 就會發現重量相差很多
所以別想買台灣人製造的光碟片要保存個 10 ~ 20 年
※ 引述《thekensg (猜拳王兒子小猜)》之銘言:
: 稍微對燒錄光碟了解後
: 其實都有一些概念了
: 聽說 一片光碟 生命大概四五年??
: 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?? 看得到檔案 卻燒不下來??
: 或是放入光碟 居然神奇的是空白的???
: 其實我最主要要問的 由於我保存著大量光碟
: 但還是個新手 才存放一兩年 有高手已經存放五年
: 開始面臨光碟保存損失的狀況嗎??
: 大家如何解決?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6.121.49
1F:推 MixCopy:所以才推好片 至少一些大廠好片品管方面會比較好 11/15 21:06
2F:推 mader:好悲哀... 11/16 01:39
3F:→ know12345:所以是人情片囉= = 11/17 10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