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hursdayfood (小G搬运舍)
看板CD-R
标题Re: [问题] 有人面临大量光碟死亡的状况吗??
时间Mon Nov 15 20:20:47 2010
我当年有在光碟大厂工作过
我只能说 台湾人的光碟片生产品质是没办法跟日本人相比的
当初日本人卖我们 dye 的原物料 有告诉我们在调合的时後
要放多少溶剂与 dye 才能符合保存 XX 年的条件
但是公司只重视如何用最少的 dye 制造出最多的光碟片
其制程还有很多地方被 costdown 掉了
像是光碟片反射的钯材也是用最少的原物料来制造出来 并不以保存为重点
然後保护光碟片表层的涂料 也是用最少的量来制造
我只能说 拿日本人原厂制造的光碟片 跟 台湾人制造的光碟片
到磅秤上用重量还相比 就会发现重量相差很多
所以别想买台湾人制造的光碟片要保存个 10 ~ 20 年
※ 引述《thekensg (猜拳王儿子小猜)》之铭言:
: 稍微对烧录光碟了解後
: 其实都有一些概念了
: 听说 一片光碟 生命大概四五年??
: 之後会发生什麽事情?? 看得到档案 却烧不下来??
: 或是放入光碟 居然神奇的是空白的???
: 其实我最主要要问的 由於我保存着大量光碟
: 但还是个新手 才存放一两年 有高手已经存放五年
: 开始面临光碟保存损失的状况吗??
: 大家如何解决?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6.121.49
1F:推 MixCopy:所以才推好片 至少一些大厂好片品管方面会比较好 11/15 21:06
2F:推 mader:好悲哀... 11/16 01:39
3F:→ know12345:所以是人情片罗= = 11/17 10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