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hekensg (猜拳王兒子小猜)
看板CD-R
標題[問題] 有人面臨大量光碟死亡的狀況嗎??
時間Sat Nov 13 20:06:09 2010
稍微對燒錄光碟了解後
其實都有一些概念了
聽說 一片光碟 生命大概四五年??
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?? 看得到檔案 卻燒不下來??
或是放入光碟 居然神奇的是空白的???
其實我最主要要問的 由於我保存著大量光碟
但還是個新手 才存放一兩年 有高手已經存放五年
開始面臨光碟保存損失的狀況嗎??
大家如何解決?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2.129.243
※ thekensg:轉錄至看板 Wanted 11/13 20:08
1F:→ Jay915:我2000年燒的光碟現在還讀得到耶 當年用便宜的水藍片 11/13 20:27
2F:→ yalusko:用好片 常備份 11/13 21:36
3F:推 tonyhsie:放進光碟機 沒事 要開啟的時候 等很久 檔案總管像當掉般 11/13 21:48
4F:→ tonyhsie:.....直到你退片 檔案總管才會恢復 11/13 21:49
6F:推 vincentpp:保存環境個人覺得蠻重要.. 11/14 04:09
7F:推 blueiori:光碟片磅佛 11/14 06:46
8F:推 MaiLu:XD 樓上肯定看過全宇宙最秀麗的莊圓大師XD 11/14 16:39
9F:→ MaiLu:這我也有過經驗,我有一批6、7年前的萊德 11/14 16:40
10F:→ MaiLu:大約2、3百片有吧,那時來德還是台灣第一大廠= = 11/14 16:40
11F:→ MaiLu:但是去年拿出來備份時,壞了約1/3.. 11/14 16:41
12F:→ MaiLu:就是如您所說的,放進光碟機,不是當住,就是完全讀不到= = 11/14 16:42
13F:推 lookers:印象雖然模糊 不過我記得幾乎沒推薦過來德的DVD片 11/15 16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