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hekensg (猜拳王儿子小猜)
看板CD-R
标题[问题] 有人面临大量光碟死亡的状况吗??
时间Sat Nov 13 20:06:09 2010
稍微对烧录光碟了解後
其实都有一些概念了
听说 一片光碟 生命大概四五年??
之後会发生什麽事情?? 看得到档案 却烧不下来??
或是放入光碟 居然神奇的是空白的???
其实我最主要要问的 由於我保存着大量光碟
但还是个新手 才存放一两年 有高手已经存放五年
开始面临光碟保存损失的状况吗??
大家如何解决?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2.129.243
※ thekensg:转录至看板 Wanted 11/13 20:08
1F:→ Jay915:我2000年烧的光碟现在还读得到耶 当年用便宜的水蓝片 11/13 20:27
2F:→ yalusko:用好片 常备份 11/13 21:36
3F:推 tonyhsie:放进光碟机 没事 要开启的时候 等很久 档案总管像当掉般 11/13 21:48
4F:→ tonyhsie:.....直到你退片 档案总管才会恢复 11/13 21:49
6F:推 vincentpp:保存环境个人觉得蛮重要.. 11/14 04:09
7F:推 blueiori:光碟片磅佛 11/14 06:46
8F:推 MaiLu:XD 楼上肯定看过全宇宙最秀丽的庄圆大师XD 11/14 16:39
9F:→ MaiLu:这我也有过经验,我有一批6、7年前的莱德 11/14 16:40
10F:→ MaiLu:大约2、3百片有吧,那时来德还是台湾第一大厂= = 11/14 16:40
11F:→ MaiLu:但是去年拿出来备份时,坏了约1/3.. 11/14 16:41
12F:→ MaiLu:就是如您所说的,放进光碟机,不是当住,就是完全读不到= = 11/14 16:42
13F:推 lookers:印象虽然模糊 不过我记得几乎没推荐过来德的DVD片 11/15 16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