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lock0706 (只有手指了解女生的寂寞)
看板CD-R
標題[問題]常會燒錄失敗或是出現錯誤
時間Thu Nov 11 12:12:12 2010
1.機種(請PO型號): Lite on 管理員內是ATAPI DVD A DH20A4P
2.片子/來源
(片子請PO出光碟相關資訊和描述空片外觀,檔案或是影片請盡可能說明清楚):
三菱的 16X DVD+R 昨天在PCHOME看到就買了(
http://0rz.tw/KC5D1 )
3.燒錄/讀取速度:用設定的MAX 跟 8X 燒錄過
4.使用軟體(註明版本): ImgBurn (應該是最新版本)
是選用資料存入光碟
5.提供PC配備
MB(主機板型號廠牌): asus P5KPL-AM
POWER(廠牌瓦數): icute 350W
作業系統(Linux, Windows, MacOS 版本): xp sp2
電腦年齡(剛組好的電腦 或是用一陣子變這樣): 組了快2年
6.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(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):
我想是不是燒錄機快壞的原因 還是POWER瓦數不足或老舊
因為常常要按很多次才會把托盤退出來
但是裡面有光碟的話就可以正常退出
之前有在燦坤買過錸德的8X DVD+R 燒錄 50片燒完有5片失敗
早上就用新買的空白光碟測試 燒錄的都是一些AVI影片檔案
可是連燒三片都出現錯誤 聽到IMGBURN的錯誤音效都很討厭..(歐 NO~~)
第一次的問題
http://www.badongo.com/cn/pic/11009222
之後我改8X也是出現錯誤
http://www.badongo.com/cn/pic/11009223
現在是不敢在嘗試
想來問問看是哪裡有錯誤
7.發問前做了多少功課.請先說清楚
(參閱"[心得] 買來了燒錄機之後的二三事")
置底與板上文章有先大致看過 但是有些專業用語還是很不了解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240.22.195
1F:→ ilanese:你有裝顯卡嗎? 11/11 13:23
2F:→ clock0706:有 9400GT 11/11 13:55
3F:推 MixCopy:在使用介面的設定中有個I/O的設定像是SPTI之類的 11/11 14:14
4F:→ MixCopy:你設定為其他的看看 然後拖盤問題的話可以先嘗試 11/11 14:15
5F:→ MixCopy:我的電腦按右鍵退出 或是燒錄軟體的退出鈕 11/11 14:16
6F:→ clock0706:I/O設定調成其他的話會出現錯誤的訊息@@ 11/11 14:56
7F:推 MixCopy:喔那你要另外下載東西來裝 等等喔 11/11 14:58
9F:→ MixCopy:安裝過程中選擇要裝VSO的驅動 然後IMGBURN的I/O設定 11/11 15:01
10F:→ MixCopy:就可以設定成VSO的了 11/11 15:01
12F:→ clock0706:剛剛燒失敗的光碟居然可以讀取影片耶...好怪 11/11 15:05
13F:→ clock0706:那我先下載看看 感謝MIX大~ 11/11 15:05
14F:推 MixCopy:因為你設定成CLONE CD的驅動但是你電腦裡沒裝 才顯示錯誤 11/11 16:03
15F:→ MixCopy:然後剛才漏看 你是在比對時出現錯誤 建議換成CD CHECK 11/11 16:04
16F:→ MixCopy:來做光碟跟原始檔案的比對 11/11 16:05
17F:→ clock0706:改用VSO燒了一片成功 第二片又出現錯誤了... 11/11 16:09
20F:推 lightwings:我會建議先換個PSU試試看...iCUTE... 11/11 16:25
21F:→ ilanese:有顯卡又那種牌子的350W,PSU是個問題…… 11/11 17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