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CC (JCC )
站內CD-R
標題[問題] 如何燒出2.88的軟碟開機片
時間Mon Jun 2 10:56:40 2008
我會燒1.44軟碟開機片
我是先做好IMG檔給他讀 就可成功燒抄1.44的DOS開機片
那通常有些檔案要用DOS開來用的 就放CD中
問題是現在新的主機板 DOS下無法驅動CDROM了!!!
只有模擬的那個FLOPPY可以讀的到
於是就想說燒成2.88的FLOPPY去開機就可以了
可是 要怎麼做出2.88FLOPPY的IMG呢??
如果是模擬2.88的去開機 那會不會有不相容的問題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1.20.78.70
1F:推 cassine:2.88的軟碟要用支援2.88的磁碟機和磁片 06/02 11:01
2F:→ cassine:新的主機板不是不能驅動光碟機,而是驅動方式不同 06/02 11:02
3F:→ cassine:因為部份主機板的IDE插槽是用IDE晶片來提供 06/02 11:03
4F:→ JCC:有沒有可以驅動的方式呢 因為我找到的目前都不能用 06/02 11:04
我用WinIMAGE 8.0 去載入我原本開機的的1.44 IMA檔
然後把他改成2.88的 用nero燒成可開機CD
但是一開機就出現 Invulid system disk
原本可開機的那個img檔在變成2.88mb後
啟動磁區被改掉了所以不能開嗎?
※ 編輯: JCC 來自: 211.20.78.70 (06/02 12:38)
5F:推 cassine:去主機板廠商的網站找,或是用Hiren's Boot CD 06/02 12:58
6F:推 yanchsal:燒? 06/02 13:13
7F:推 MixCopy:IMGBURN可以載入開機檔燒錄開機光碟 06/02 15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