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CC (JCC )
站内CD-R
标题[问题] 如何烧出2.88的软碟开机片
时间Mon Jun 2 10:56:40 2008
我会烧1.44软碟开机片
我是先做好IMG档给他读 就可成功烧抄1.44的DOS开机片
那通常有些档案要用DOS开来用的 就放CD中
问题是现在新的主机板 DOS下无法驱动CDROM了!!!
只有模拟的那个FLOPPY可以读的到
於是就想说烧成2.88的FLOPPY去开机就可以了
可是 要怎麽做出2.88FLOPPY的IMG呢??
如果是模拟2.88的去开机 那会不会有不相容的问题呢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1.20.78.70
1F:推 cassine:2.88的软碟要用支援2.88的磁碟机和磁片 06/02 11:01
2F:→ cassine:新的主机板不是不能驱动光碟机,而是驱动方式不同 06/02 11:02
3F:→ cassine:因为部份主机板的IDE插槽是用IDE晶片来提供 06/02 11:03
4F:→ JCC:有没有可以驱动的方式呢 因为我找到的目前都不能用 06/02 11:04
我用WinIMAGE 8.0 去载入我原本开机的的1.44 IMA档
然後把他改成2.88的 用nero烧成可开机CD
但是一开机就出现 Invulid system disk
原本可开机的那个img档在变成2.88mb後
启动磁区被改掉了所以不能开吗?
※ 编辑: JCC 来自: 211.20.78.70 (06/02 12:38)
5F:推 cassine:去主机板厂商的网站找,或是用Hiren's Boot CD 06/02 12:58
6F:推 yanchsal:烧? 06/02 13:13
7F:推 MixCopy:IMGBURN可以载入开机档烧录开机光碟 06/02 15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