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t6174 (張昱珩)
看板CD-R
標題Re: [問題] 不小心麥克筆劃到光碟還能讀嗎?
時間Sat May 31 20:50:25 2008
這個我有經驗。
國小的自然課有教:油會溶解塑膠。
油性筆寫在光碟片上(書寫面),久了會穿透表面,
時間久了會侵蝕染料,造成無法讀取。
對於壓片一樣有影響。
所以光碟筆是非油性的。
如果不小心寫錯了,趕儘用酒精擦乾淨即可。
※ 引述《yoyu520 (得~失)》之銘言:
: 我剛剛燒錄好的光碟
: 要拿麥克筆寫上名子
: 結果拿著光碟邊打開筆蓋
: 就這麼剛好再光碟正片劃了長長一條
: 請問我這樣還能沒有問題的讀取嗎?
: 還是已經是飛盤了...
: 我真的有笨到...
: 請各位有經驗的大哥幫小弟我解答
: 非常感謝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0.24.175
1F:推 tonysan:有那麼威嗎...... 05/31 20:51
2F:→ tonysan:我用油性的麥克筆怎麼寫都沒事啊XD 05/31 20:52
3F:→ tonysan:在溶掉塑膠之前應該會先揮發掉吧XD 05/31 20:52
4F:→ gt6174:溶解得速度很慢。當我發現會滲透時,距離書寫日期已過六年 05/31 21:00
5F:推 iemilk:.........我買的CD筆,上面寫著 CD雙頭油性筆!!!!!! 06/01 00:53
6F:推 wright1977:我買的雄獅他就是超細油性筆ㄟ 真糟糕 買錯了 >< 06/01 09:43
7F:推 AngelZV:驚,要六年!?我用的是雄獅酒精性光碟萬用筆,不會有事吧 06/01 12:20
8F:推 annie06045:那如果拿油性筆寫DVD有影響嗎?@@ 06/01 13:10
9F:→ annie06045:DVD的染料層是被夾在兩片塑膠中間 這樣會溶到嗎?@@ 06/01 13:10
※ 編輯: gt6174 來自: 211.21.127.209 (07/30 20: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