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t6174 (张昱珩)
看板CD-R
标题Re: [问题] 不小心麦克笔划到光碟还能读吗?
时间Sat May 31 20:50:25 2008
这个我有经验。
国小的自然课有教:油会溶解塑胶。
油性笔写在光碟片上(书写面),久了会穿透表面,
时间久了会侵蚀染料,造成无法读取。
对於压片一样有影响。
所以光碟笔是非油性的。
如果不小心写错了,赶尽用酒精擦乾净即可。
※ 引述《yoyu520 (得~失)》之铭言:
: 我刚刚烧录好的光碟
: 要拿麦克笔写上名子
: 结果拿着光碟边打开笔盖
: 就这麽刚好再光碟正片划了长长一条
: 请问我这样还能没有问题的读取吗?
: 还是已经是飞盘了...
: 我真的有笨到...
: 请各位有经验的大哥帮小弟我解答
: 非常感谢.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0.24.175
1F:推 tonysan:有那麽威吗...... 05/31 20:51
2F:→ tonysan:我用油性的麦克笔怎麽写都没事啊XD 05/31 20:52
3F:→ tonysan:在溶掉塑胶之前应该会先挥发掉吧XD 05/31 20:52
4F:→ gt6174:溶解得速度很慢。当我发现会渗透时,距离书写日期已过六年 05/31 21:00
5F:推 iemilk:.........我买的CD笔,上面写着 CD双头油性笔!!!!!! 06/01 00:53
6F:推 wright1977:我买的雄狮他就是超细油性笔ㄟ 真糟糕 买错了 >< 06/01 09:43
7F:推 AngelZV:惊,要六年!?我用的是雄狮酒精性光碟万用笔,不会有事吧 06/01 12:20
8F:推 annie06045:那如果拿油性笔写DVD有影响吗?@@ 06/01 13:10
9F:→ annie06045:DVD的染料层是被夹在两片塑胶中间 这样会溶到吗?@@ 06/01 13:10
※ 编辑: gt6174 来自: 211.21.127.209 (07/30 20: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