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essieloch (lochness monster)
看板CCRomance
標題Re: 問一下有人在國外當老師的嗎?
時間Wed Jul 9 09:10:04 2008
我在念研究所時,在紐約的一所公立高中教書 (part-time)。
學生大多是低收入戶不然就是其他學校不接受的小孩。
第一天,學生以為我是轉學生都對我很有善,結果一聽到我是老師以後。。。
頭一轉就不理我了。
那時候,我是實習老師(也就是所謂的免費勞工)
班上一些比較有主見的學生就帶頭作亂,說我不會教書阿,幹嘛浪費他們時間之類的
(那時候感覺超挫敗,不過我的指導老師給我的評鑑都是最高分)
實習後,學校聘我為part-time老師。
在那所高中教了一年的書以後,我覺得雖然學生感覺比台灣的學生難教,
只要真的對待他們,學生們一定會感受到你的用心。
其他老師來看我教書,都很訝異一些平常愛作怪的學生都乖乖的。
不過我是覺得要真的瞭解他們的文化才有辦法勝任老師一職。
九月份,我要離開現在教書的高中去一所比較好的中學了,說真的有點擔心。
再也不能和男友一起上下班 也不能去他辦公室玩耍了:'(
以後要見面,要搭半小時的火車,然後再搭40分鐘的地鐵
我會想念那些一起去吃中餐的日子的
有什麼問題,歡迎問我阿 :)
※ 引述《lovelyvv (vv)》之銘言:
: 問一下哦..有人在國外當老師的嗎..?
: 最好是小學老師說
: 剛才在文化交流板有人貼了在美國當小學老師的悲慘情境
: 我不免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不安呀..
: 有人有在美國當小學老師的經驗嗎...
: 提供一點吧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08.120.151.171
1F:推 jdpd:請問... 是什麼樣的文化呢?還是次文化呢? 07/09 09:57
2F:→ nessieloch:上課文化 學生的次文化 07/09 10:44
3F:→ nessieloch:就像異國戀情一樣,一開始彼此不熟悉時 常會有摩擦 07/09 10:45
4F:→ nessieloch:我看過很多中國老師 把以前在台灣教書的經驗 07/09 10:46
5F:→ nessieloch:直接用在美國學生身上 我只能說對老師和學生來說 07/09 10:47
6F:→ nessieloch:都很辛苦 07/09 10:47
7F:→ nastenka:推!有同感!現在在當助教中有什後也感覺到很無力 07/09 13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