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essieloch (lochness monster)
看板CCRomance
标题Re: 问一下有人在国外当老师的吗?
时间Wed Jul 9 09:10:04 2008
我在念研究所时,在纽约的一所公立高中教书 (part-time)。
学生大多是低收入户不然就是其他学校不接受的小孩。
第一天,学生以为我是转学生都对我很有善,结果一听到我是老师以後。。。
头一转就不理我了。
那时候,我是实习老师(也就是所谓的免费劳工)
班上一些比较有主见的学生就带头作乱,说我不会教书阿,干嘛浪费他们时间之类的
(那时候感觉超挫败,不过我的指导老师给我的评监都是最高分)
实习後,学校聘我为part-time老师。
在那所高中教了一年的书以後,我觉得虽然学生感觉比台湾的学生难教,
只要真的对待他们,学生们一定会感受到你的用心。
其他老师来看我教书,都很讶异一些平常爱作怪的学生都乖乖的。
不过我是觉得要真的了解他们的文化才有办法胜任老师一职。
九月份,我要离开现在教书的高中去一所比较好的中学了,说真的有点担心。
再也不能和男友一起上下班 也不能去他办公室玩耍了:'(
以後要见面,要搭半小时的火车,然後再搭40分钟的地铁
我会想念那些一起去吃中餐的日子的
有什麽问题,欢迎问我阿 :)
※ 引述《lovelyvv (vv)》之铭言:
: 问一下哦..有人在国外当老师的吗..?
: 最好是小学老师说
: 刚才在文化交流板有人贴了在美国当小学老师的悲惨情境
: 我不免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不安呀..
: 有人有在美国当小学老师的经验吗...
: 提供一点吧..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08.120.151.171
1F:推 jdpd:请问... 是什麽样的文化呢?还是次文化呢? 07/09 09:57
2F:→ nessieloch:上课文化 学生的次文化 07/09 10:44
3F:→ nessieloch:就像异国恋情一样,一开始彼此不熟悉时 常会有摩擦 07/09 10:45
4F:→ nessieloch:我看过很多中国老师 把以前在台湾教书的经验 07/09 10:46
5F:→ nessieloch:直接用在美国学生身上 我只能说对老师和学生来说 07/09 10:47
6F:→ nessieloch:都很辛苦 07/09 10:47
7F:→ nastenka:推!有同感!现在在当助教中有什後也感觉到很无力 07/09 13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