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KT (棒球神經病)
看板CCF
標題Re: [閒聊] 小小郭全壘打
時間Thu Jun 14 18:23:01 2007
我想很多人這總是喜歡拿陳金鋒在MLB 22個打數只能擊出2支安打來說嘴
但是不知道他們是否有去注意另一項數據
LA Dodgers Spring Traning
G AB AVG OBP SLG OPS HR RBI R
38 57 .368 .419 .719 1.138 5 16 10
LA Dodgers Carrer Batting
G AB AVG OBP SLG OPS HR RBI R
19 22 .091 .200 .091 .291 0 2 3
以上是陳金鋒在躲人MLB時的打擊成績
上面的那個是春訓的成績(從03~05年的加總)
下面的則是已經被大家所知道的正規季賽成績(02~05年的加總)
我是不知道所謂春訓的時的比賽強度跟季賽時有多麼大的差距
但是
我想問的是
如果你是躲人的總教練
你看到一個選手春訓時繳出這樣的成績
你會只給他斷斷續續加起來只有22個打數的機會來表現嗎?
或許打出這樣的成績
看起來真的沒有像當初加入躲人時
prospect預測的那樣好
但是
有沒有愛
還是最重要的吧...
不知道這篇會不會引出專門反52的魔人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7.67.199
※ 編輯: MKT 來自: 122.127.67.199 (06/14 18:25)
1F:推 musicplayer:春訓是用加總來看的喔@@a我倒是第一次聽過 06/14 18:35
2F:推 Louis819:K/BB K/9 BB/9呢? 06/14 18:37
3F:→ Louis819:只看這些不準吧 06/14 18:38
4F:推 MKT:正式的季賽成績大家總愛以加總來算他 春訓成績就不可以用加總? 06/14 18:38
5F:→ MKT:雙重標準... 06/14 18:39
6F:推 musicplayer:我哪一個字說不可以了?我只是「第一次聽過」 06/14 18:40
7F:→ musicplayer:另外,你要不要列一下當時的競爭對手的成績 06/14 18:41
8F:→ giornooo:樓上可以自己開篇文章列一下 06/14 18:43
9F:推 MKT:春訓AB57 BB5 SO14 季賽 AB22 BB3 SO 10 06/14 18:47
10F:→ MKT:K/BB比不及格 但K/9還算可以接受 06/14 18:48
11F:推 dan0206:打者看K/9? 06/15 03:08
12F:推 kimura0322:雖然機會真的很少,但是這22個打數要說是他人生中最重要 06/15 10:25
13F:→ kimura0322:的22個打數也不為過,但他自己的確沒有掌握好機會。教練 06/15 10:26
14F:→ kimura0322:給了22次機會來觀察他,不是1次2次 06/15 10:27
15F:→ kimura0322:春訓成績只是起用依據之一,而用了打不打的出來才是重點 06/15 10:29
16F:推 newnovice:玩mvp 看你會不會讓表現不錯的小聯盟選手升上來 06/15 17:30
17F:→ shancko:Kimura你去看看那幾年道奇的外野是哪些電風扇 06/15 23:10
18F:→ shancko:是因為當時很少人注意 你沒看Cano四五月打那種成績 06/15 23:11
19F:→ shancko:喊下放的人多少 道奇當初那些鳥人撐了二個月的幾倍時間? 06/15 23:11
20F:→ shancko:要是Kuo那時候已經進輪值 100%保證你也會跟著幹躲人的打擊 06/15 23:13
21F:推 ZzzBa:Cano那時候因為兩袋球被換走 二壘完全沒人在爭位置阿 06/19 12:29
22F:→ ZzzBa:再加上對二壘首打擊忍受度遠比外野手高,而且cano守備還算穩 06/19 12:29
23F:→ ZzzBa:總之就是有位置+有守備+內野手造就等待 06/19 12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