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amted (小騰)
看板CAR-TUNING
標題[問題] 改裝SIMOTA高流量空氣濾網後的引擎聲音?
時間Tue Feb 7 22:56:34 2012
我愛車是03年ALTIS,昨天把剛買的SIMOTA高流量空氣濾網裝上車~
今早跑了一趟山路,感覺還不錯!
不過晚上發動車時,突然發現引擎聲音變大了???
坐車室內(我有做全車隔音),聽引擎聲,感覺很像有風一直從引擎室出來...
比沒換裝前多了這種聲音... 請問這是換裝後的差異嗎? 還是我沒裝好呢?
另外換完後,感覺在D檔時的低轉速有點沒力,高轉就OK,這是正常嗎? 謝謝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27.111.1
1F:→ DYE:你這是原廠交換型?還是香菇頭型? 香菇頭是蠻吵的 02/07 23:12
2F:→ DYE:一般原廠交換式的 應該不太有多出來的聲音 02/07 23:12
3F:→ DYE:請柬查有沒有什麼地方沒安裝好 02/07 23:13
4F:→ iamted:請問蝦密喜香菇頭型?我換的是一整片有縐褶的,長方形的~ 02/07 23:19
5F:→ DYE:那就是原廠交換型 也就是安裝在原廠的空濾盒里 02/07 23:31
6F:→ DYE:這種大部分不會增加噪音 請你打開引擎蓋確認噪音發生點 02/07 23:32
7F:→ iamted:了解~ 那我再來檢查一下,謝謝~ 02/07 23:38
8F:推 aweiye006:裝著個牌子不如原廠的繼續用,效果根本沒進步. 02/07 23:40
9F:→ aweiye006:拿鋒槍吹吹看就知道,風比原廠的還小.當然沒力. 02/07 23:41
10F:→ iamted:真的假的? 真的沒效喔...?? 02/08 00:07
11F:推 aweiye006:你可以再試一陣子,再換回原廠的,看看是不是比較像改裝的 02/08 00:36
12F:→ OGCIII:高流量對高轉高速比較有效~低速不會比較強~ 02/08 02:54
13F:推 morri222:個人認為同樣是原廠交換型 不繡鋼濾網的比不織布好一點 02/08 20:03
14F:→ NatShop:但不鏽鋼的過濾性卻也滿誇張的@@|| 02/09 19:30
15F:→ iamted:請問誇張是誇張的好還是不好? 02/09 22:48
16F:→ DYE:我覺得原廠的好 流量的限制 大多在節流閥的部分 02/09 23:35
17F:推 laback:所以把油門改大一點才是正經XD 02/10 02:30
18F:推 FantasyNova:不鏽鋼大概只能濾石頭吧 顆顆 02/10 17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