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akuc (takuc)
看板CAR-TUNING
標題[問題] 升級輪圈
時間Thu Feb 2 21:44:48 2012
小弟的車目前是使用15吋的原廠輪圈
配上寬幅195的輪胎
最近想要換上17吋的鍛造鋁圈+205的輪胎
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大大
1. 每個朋友都說會重拖
但是其實17吋鍛造圈和15吋原廠圈的重量差不多
就重量來看真的會重拖嗎?
2. 輪胎接地面積變大也會造成重拖
但是改裝後的接地長度也只多了10mm
這樣真的會造成明顯的重拖嗎?
幾個問題疑惑了很久
拜託各位有改過輪圈的大大解答了!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20.239.181
1F:→ sogo911:建議16就好 胎太薄不舒服 02/02 21:50
2F:→ VVTI:建議改16吋就有點重拖一些了 02/02 22:16
3F:推 WizTonE:重量在一般使用上差異不大, 胎寬影響加速比較多 02/02 23:14
4F:→ WizTonE:重一點的胎框.. 高速巡航會比較有利 02/02 23:15
5F:→ WizTonE:我的經驗是輕的胎框耗油的點.. 就是高速巡航油門得補著= = 02/02 23:16
6F:→ DYE:這什麼道理啊 輕框重框 車行進的阻力是類似的 02/02 23:20
7F:→ DYE:油門當然是一樣的啊 02/02 23:21
8F:推 WizTonE:D大~ 我是說高速巡航時要維持定速 以往幾乎不踩就會滑較遠 02/02 23:59
9F:→ WizTonE:但是換較輕的胎框後(胎寬一樣) 不踩就掉速掉很快.. 02/02 23:59
10F:→ WizTonE:突然想到.. 該不會是胎皮的差異... 02/03 00:01
11F:推 lanslod:我的經驗:195/60/15-﹥205/45/16-﹥205/40/17... 02/03 01:07
12F:→ lanslod:說真的我覺得沒什麼差別,油耗、起步、加速性...但前提是 02/03 01:08
13F:→ lanslod:我的車是手排的,如果是自排可能就會有重拖感了,參考參考 02/03 01:09
14F:推 lanslod:補充一下,扁平比越小路感會很棒,不過舒適度會下降,慎思 02/03 01:13
15F:→ cccc77:轉動慣性? 02/03 20:05
16F:推 erial:關鍵在胎皮.明不明顯是個人感受.但我覺得應該不會感覺到拖 02/04 18:32
17F:→ erial:頂多是路面拉扯感變多了些 02/04 18:32
18F:→ erial:16.17.18的框我都用過. 其實小框配窄胎面比鍛框還輕手 02/04 18:33
19F:→ sangi:如果不是因為開車很快 只是想讓車看起來爽一點 02/05 21:59
20F:→ sangi:還是把錢省下來換好一點的車 (不知您開哪種車) 02/05 21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