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akuc (takuc)
看板CAR-TUNING
标题[问题] 升级轮圈
时间Thu Feb 2 21:44:48 2012
小弟的车目前是使用15寸的原厂轮圈
配上宽幅195的轮胎
最近想要换上17寸的锻造铝圈+205的轮胎
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各位大大
1. 每个朋友都说会重拖
但是其实17寸锻造圈和15寸原厂圈的重量差不多
就重量来看真的会重拖吗?
2. 轮胎接地面积变大也会造成重拖
但是改装後的接地长度也只多了10mm
这样真的会造成明显的重拖吗?
几个问题疑惑了很久
拜托各位有改过轮圈的大大解答了!!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20.239.181
1F:→ sogo911:建议16就好 胎太薄不舒服 02/02 21:50
2F:→ VVTI:建议改16寸就有点重拖一些了 02/02 22:16
3F:推 WizTonE:重量在一般使用上差异不大, 胎宽影响加速比较多 02/02 23:14
4F:→ WizTonE:重一点的胎框.. 高速巡航会比较有利 02/02 23:15
5F:→ WizTonE:我的经验是轻的胎框耗油的点.. 就是高速巡航油门得补着= = 02/02 23:16
6F:→ DYE:这什麽道理啊 轻框重框 车行进的阻力是类似的 02/02 23:20
7F:→ DYE:油门当然是一样的啊 02/02 23:21
8F:推 WizTonE:D大~ 我是说高速巡航时要维持定速 以往几乎不踩就会滑较远 02/02 23:59
9F:→ WizTonE:但是换较轻的胎框後(胎宽一样) 不踩就掉速掉很快.. 02/02 23:59
10F:→ WizTonE:突然想到.. 该不会是胎皮的差异... 02/03 00:01
11F:推 lanslod:我的经验:195/60/15-﹥205/45/16-﹥205/40/17... 02/03 01:07
12F:→ lanslod:说真的我觉得没什麽差别,油耗、起步、加速性...但前提是 02/03 01:08
13F:→ lanslod:我的车是手排的,如果是自排可能就会有重拖感了,参考参考 02/03 01:09
14F:推 lanslod:补充一下,扁平比越小路感会很棒,不过舒适度会下降,慎思 02/03 01:13
15F:→ cccc77:转动惯性? 02/03 20:05
16F:推 erial:关键在胎皮.明不明显是个人感受.但我觉得应该不会感觉到拖 02/04 18:32
17F:→ erial:顶多是路面拉扯感变多了些 02/04 18:32
18F:→ erial:16.17.18的框我都用过. 其实小框配窄胎面比锻框还轻手 02/04 18:33
19F:→ sangi:如果不是因为开车很快 只是想让车看起来爽一点 02/05 21:59
20F:→ sangi:还是把钱省下来换好一点的车 (不知您开哪种车) 02/05 21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