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IN9 (LIN9)
看板Bus
標題[新聞] 桃園公車服務品質差! 牛煦庭要求成立
時間Tue Nov 14 03:40:57 2023
ETtoday
桃園公車服務品質差! 牛煦庭要求成立公共運輸處改善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桃園市議員牛煦庭13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,市長張善政曾搭過公車,坦白表示體驗不
佳,除了公車老舊、車上沒幾個人、等車時間近半小時;桃園鄉親都知道,公車很缺、品質
很差、政府束手無策。對於桃園的公車服務品質好爛,牛煦庭強調,市民有權利知道為什麼
爛?
牛煦庭認為,桃園公車系統不佳有三個原因:預算落差大、大眾運輸政策缺乏主體性、及公
共運輸結構問題。每年,我們的公車預算大幅落後雙北,即便近幾年有增加,但都不能改變
總體資源遙遙落後的事實,因此業者補貼預算不足、投入意願低落,形成少量業者的壟斷局
面,加劇惡性循環。
牛煦庭具體要求成立公共運輸處,至少要預算逐年增編,追上雙北。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,
今(112)年度公車補助款預算約17億元,明(113)年度整體公共運輸預算編列已提高至近
30億元,公共運輸預算增加是未來的趨勢;目前桃園公車路線規劃具邏輯性,分為快線、幹
線、支線、微循環路線等不同層次,涵蓋城際運輸、幹線道路及區內接駁。
針對未來捷運接駁,牛煦庭建也議桃園捷運公司擴大業務範圍,將公共汽車也納入營業項目
,避免政府要新增路線還要到處請託私人業者的窘境。
https://reurl.cc/ZydraQ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0.28.88.24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us/M.1699904459.A.028.html
1F:推 Fezico: 奇怪怎都喜歡叫當地捷運下去搞公車... 11/14 08:14
2F:→ orea2005: 我是認為如果某條路線的班次間隔大於10-15分鐘就應該列 11/14 08:51
3F:→ orea2005: 時刻表,而不是班次間隔。這樣乘客才知道我什麼時候來可 11/14 08:52
4F:→ orea2005: 以搭到車。而不是等半天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。 11/14 08:54
5F:推 Harrychou: 這樣的話幾乎每個路線都要時刻表了,中壢這邊除了1和112 11/14 09:45
6F:→ Harrychou: 以外的班次幾乎都是間隔15-30分鐘以上 11/14 09:45
7F:噓 twehwtp0: 成立公運處會比較好?並沒有 11/14 09:47
8F:→ twehwtp0: 這個噓是噓議員的 11/14 09:47
9F:→ playchicken: 雙北大部分都是最大班距超過20分才有給時刻表 11/14 09:49
10F:→ ZhiLou: 桃園站牌會寫班距20~180分鐘,這樣還不如不寫… 11/14 10:02
11F:推 NTUisBEST: 給時刻表沒用, 客運不見得會照表發車. 11/14 10:12
12F:→ WeAntiTVBS: 桃園明年升格成直轄滿10年,但是當地公車基本上一直以 11/14 10:13
13F:→ WeAntiTVBS: 來都還是以原來還是桃園縣的規格下去做管理營運... 11/14 10:13
14F:→ WeAntiTVBS: 早已經不符合實際需求、根本沒有直轄市的公車水準.... 11/14 10:14
15F:推 NTUisBEST: 假設表定 9:00, 9:30, 10:00, 10:30.........發車, 11/14 10:17
16F:→ NTUisBEST: 有時候其中一班(例如9:30)就會忽然沒開, 11/14 10:18
17F:→ NTUisBEST: 只剩下乘客在站牌痴痴的等, 11/14 10:20
18F:推 NTUisBEST: 在桃園生活, 就要有自己開車(騎車)的準備, 11/14 10:24
19F:→ NTUisBEST: 客運時刻只是「僅供參考」而已. 11/14 10:25
20F:推 Harrychou: 桃園的公車往往都以火車站作為固定端點站,絕大部分路 11/14 10:28
21F:→ Harrychou: 線有都只能在火車站換車,近年雖然多了高鐵,但目前也 11/14 10:28
22F:→ Harrychou: 沒看到作為端點站的可能,完全不考慮市區人口外移的問 11/14 10:28
23F:→ Harrychou: 題 11/14 10:28
24F:→ TsBC: 快幹支微蠻屁的,這種事情是要long stay才會知道在地人的習性 11/14 10:46
25F:→ TsBC: 跨區跨縣市才會轉乘,同個生活圈內還轉乘,我不如自己騎車... 11/14 10:47
26F:→ TsBC: 某些人的理想,有點太超過現實了,尤其班次起不來,根本不用玩 11/14 10:49
27F:→ TsBC: 台北幹線公車營收破億都沒在快幹支微,有人想把307砍半都失敗 11/14 11:02
28F:→ TsBC: 後期自以為有原則,簡單快速,想改變民眾習慣的新路線都活不長 11/14 11:03
29F:推 NorAku: 成立公共運輸處是為了保證每年的經費吧,不然桃園現在的 11/14 11:18
30F:→ NorAku: 補助經費還是浮動的 11/14 11:18
31F:推 neon7134: 桃園縣跟升格後直轄市的轄區一樣 又不是像台中台南高雄 11/14 12:08
32F:→ neon7134: 合併舊縣區後變大 11/14 12:08
33F:→ neon7134: 既然轄區一樣大 是有什麼規模問題 說到底就是放爛不想搞 11/14 12:09
34F:→ neon7134: 而已 11/14 12:09
35F:→ neon7134: 直轄市公車水準?台南高雄表示: 11/14 12:10
36F:推 enternal: 第一次搭才知道時刻表只是參考XDDDD 11/14 12:15
37F:→ krej5566: 桃客都有列班表啊 但會不會發車只能擲筊 11/15 07:39
38F:噓 a123544714: 牛 11/17 08:34
39F:推 toulu: 幹支線好像只有臺南成功,個人覺得桃園其實應該也可以 11/17 12:32
40F:→ toulu: 例如一些路廊近乎重疊的支線就不必都開到中壢桃園 11/17 12:34
41F:→ toulu: 在觀音新屋大園轉乘即可,主線可轉為幹線 11/17 12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