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IN9 (LIN9)
看板Bus
标题[新闻] 桃园公车服务品质差! 牛煦庭要求成立
时间Tue Nov 14 03:40:57 2023
ETtoday
桃园公车服务品质差! 牛煦庭要求成立公共运输处改善
记者杨淑媛/桃园报导
桃园市议员牛煦庭13日於市议会市政总质询表示,市长张善政曾搭过公车,坦白表示体验不
佳,除了公车老旧、车上没几个人、等车时间近半小时;桃园乡亲都知道,公车很缺、品质
很差、政府束手无策。对於桃园的公车服务品质好烂,牛煦庭强调,市民有权利知道为什麽
烂?
牛煦庭认为,桃园公车系统不佳有三个原因:预算落差大、大众运输政策缺乏主体性、及公
共运输结构问题。每年,我们的公车预算大幅落後双北,即便近几年有增加,但都不能改变
总体资源遥遥落後的事实,因此业者补贴预算不足、投入意愿低落,形成少量业者的垄断局
面,加剧恶性循环。
牛煦庭具体要求成立公共运输处,至少要预算逐年增编,追上双北。交通局长张新福表示,
今(112)年度公车补助款预算约17亿元,明(113)年度整体公共运输预算编列已提高至近
30亿元,公共运输预算增加是未来的趋势;目前桃园公车路线规划具逻辑性,分为快线、干
线、支线、微循环路线等不同层次,涵盖城际运输、干线道路及区内接驳。
针对未来捷运接驳,牛煦庭建也议桃园捷运公司扩大业务范围,将公共汽车也纳入营业项目
,避免政府要新增路线还要到处请托私人业者的窘境。
https://reurl.cc/ZydraQ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0.28.88.246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us/M.1699904459.A.028.html
1F:推 Fezico: 奇怪怎都喜欢叫当地捷运下去搞公车... 11/14 08:14
2F:→ orea2005: 我是认为如果某条路线的班次间隔大於10-15分钟就应该列 11/14 08:51
3F:→ orea2005: 时刻表,而不是班次间隔。这样乘客才知道我什麽时候来可 11/14 08:52
4F:→ orea2005: 以搭到车。而不是等半天不知道什麽时候会来。 11/14 08:54
5F:推 Harrychou: 这样的话几乎每个路线都要时刻表了,中坜这边除了1和112 11/14 09:45
6F:→ Harrychou: 以外的班次几乎都是间隔15-30分钟以上 11/14 09:45
7F:嘘 twehwtp0: 成立公运处会比较好?并没有 11/14 09:47
8F:→ twehwtp0: 这个嘘是嘘议员的 11/14 09:47
9F:→ playchicken: 双北大部分都是最大班距超过20分才有给时刻表 11/14 09:49
10F:→ ZhiLou: 桃园站牌会写班距20~180分钟,这样还不如不写… 11/14 10:02
11F:推 NTUisBEST: 给时刻表没用, 客运不见得会照表发车. 11/14 10:12
12F:→ WeAntiTVBS: 桃园明年升格成直辖满10年,但是当地公车基本上一直以 11/14 10:13
13F:→ WeAntiTVBS: 来都还是以原来还是桃园县的规格下去做管理营运... 11/14 10:13
14F:→ WeAntiTVBS: 早已经不符合实际需求、根本没有直辖市的公车水准.... 11/14 10:14
15F:推 NTUisBEST: 假设表定 9:00, 9:30, 10:00, 10:30.........发车, 11/14 10:17
16F:→ NTUisBEST: 有时候其中一班(例如9:30)就会忽然没开, 11/14 10:18
17F:→ NTUisBEST: 只剩下乘客在站牌痴痴的等, 11/14 10:20
18F:推 NTUisBEST: 在桃园生活, 就要有自己开车(骑车)的准备, 11/14 10:24
19F:→ NTUisBEST: 客运时刻只是「仅供参考」而已. 11/14 10:25
20F:推 Harrychou: 桃园的公车往往都以火车站作为固定端点站,绝大部分路 11/14 10:28
21F:→ Harrychou: 线有都只能在火车站换车,近年虽然多了高铁,但目前也 11/14 10:28
22F:→ Harrychou: 没看到作为端点站的可能,完全不考虑市区人口外移的问 11/14 10:28
23F:→ Harrychou: 题 11/14 10:28
24F:→ TsBC: 快干支微蛮屁的,这种事情是要long stay才会知道在地人的习性 11/14 10:46
25F:→ TsBC: 跨区跨县市才会转乘,同个生活圈内还转乘,我不如自己骑车... 11/14 10:47
26F:→ TsBC: 某些人的理想,有点太超过现实了,尤其班次起不来,根本不用玩 11/14 10:49
27F:→ TsBC: 台北干线公车营收破亿都没在快干支微,有人想把307砍半都失败 11/14 11:02
28F:→ TsBC: 後期自以为有原则,简单快速,想改变民众习惯的新路线都活不长 11/14 11:03
29F:推 NorAku: 成立公共运输处是为了保证每年的经费吧,不然桃园现在的 11/14 11:18
30F:→ NorAku: 补助经费还是浮动的 11/14 11:18
31F:推 neon7134: 桃园县跟升格後直辖市的辖区一样 又不是像台中台南高雄 11/14 12:08
32F:→ neon7134: 合并旧县区後变大 11/14 12:08
33F:→ neon7134: 既然辖区一样大 是有什麽规模问题 说到底就是放烂不想搞 11/14 12:09
34F:→ neon7134: 而已 11/14 12:09
35F:→ neon7134: 直辖市公车水准?台南高雄表示: 11/14 12:10
36F:推 enternal: 第一次搭才知道时刻表只是参考XDDDD 11/14 12:15
37F:→ krej5566: 桃客都有列班表啊 但会不会发车只能掷筊 11/15 07:39
38F:嘘 a123544714: 牛 11/17 08:34
39F:推 toulu: 干支线好像只有台南成功,个人觉得桃园其实应该也可以 11/17 12:32
40F:→ toulu: 例如一些路廊近乎重叠的支线就不必都开到中坜桃园 11/17 12:34
41F:→ toulu: 在观音新屋大园转乘即可,主线可转为干线 11/17 12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