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PDC ( ( ゚∀゚)o彡 )
看板Bus
標題[新聞] 瑞芳公車拖班誤點嚴重、九份遊客下不了山
時間Mon Nov 6 19:10:12 2023
瑞芳公車拖班誤點嚴重、九份遊客下不了山 民代籲檢討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31106003255-260405?u
中時 112/11/06 16:06 陳慰慈
疫情解封,不少遊客到九份遊玩,卻抱怨當地規定
假日晚上8時前只有基隆客運能上山,
其他遊覽車上不去,但基隆客運又有拖班、減班問題,導致遊客下不了山,民進黨新北市
議員林裔綺要求瑞芳區公所提出新巴士計畫,並檢討基隆客運減班、拖班問題,對此,交
通局長鍾鳴時承諾會協助瑞芳區公所通盤檢討,一個月內提交報告。
林裔綺今在議會總質詢指,瑞芳沒有捷運,大眾運輸系統只能仰賴基隆客運,但基隆客運
人手不足,導致車上不去、人下不來,一直以來都這樣,對遊客跟導遊都是折磨,整體國
際光觀印象也不好,地方希望時間限制能恢復到晚上7時。
鍾鳴時說,年初到現在發現基隆客運有拖班情形,會對這家公司嚴加管理,
最嚴重就是罰
錢,讓對方知所警惕,因為現在司機人數不足,會要求靠客運準點發車,尤其9月份開學
後,會更嚴格來處罰,
希望客運管理多鼓勵在地就業,讓青年返鄉當公車司機。
林裔綺
建議瑞芳比照雙溪、貢寮提供幸福巴士、幸福小黃服務,並加開9人座巴士,方便
偏鄉民眾。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許昭興也認為,明年國外遊客應該會大爆發,新北只有九份
是較具規模的景點,要求交通局盡快提出計畫因應。
--
標題 [問卦] 請問班機by bus是什麼意思 看板 Gossiping
http://i.imgur.com/V0UhSJ8.jpg
1F:推 qmaning: 坐巴士回台灣啊 很難嗎123.110.133.65 07/18 18:55
2F:推 bybus: 叫我幹嘛?36.228.78.90 07/18 18:55
4F:推 Insania: 用匯流排傳輸嘻嘻 101.10.3.245 07/18 18:56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48.151.18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us/M.1699269019.A.7F4.html
5F:噓 dbdudsorj: 罰錢罰到最後就是收一收不做了 懂? 11/06 19:27
6F:→ Believenwin: 965表示: 11/06 19:31
7F:推 playchicken: 讓965也可以行駛825 這樣回送車就不用空駛上下山 11/06 19:35
8F:→ playchicken: 但這就得市府去協調了 基客一定不可能同意 11/06 19:35
9F:推 buslover: 開965區不就好了 又不是用基客號碼 基客也無法反彈吧 11/06 19:49
11F:推 playchicken: 965區容易讓外國人混淆 畢竟他們可能只認數字 11/06 20:05
12F:→ playchicken: 當然也可以另立別的編號啦 只是想說想同路線在搞一 11/06 20:06
13F:→ playchicken: 個編號好像有點多此一舉 11/06 20:06
14F:→ taxlaw1991: 區間車拿許可比較簡單 你另立番號許可要從0開始 11/06 20:14
15F:推 auction88: 嘻嘻。 鍋給基客背。人多的時間我載光沒人的時間給基 11/06 20:18
16F:→ auction88: 客載。第一名真棒 11/06 20:18
17F:推 busgoer: 英文字幕或副牌寫清楚應該不難辨識,隔壁香港差一個英文 11/06 20:20
18F:→ busgoer: 字就幾乎不同路線還不是一堆人搭 11/06 20:20
19F:推 HuanYuWu: 基客早年也是發爆,九份基本上有車開就有人搭,讓第一 11/06 20:57
20F:→ HuanYuWu: 名開區間應該非常樂意 11/06 20:57
21F:→ hicker: 第一段的黃字 只會讓人歪頭加上大問號:WHY?? 11/06 21:36
22F:→ hicker: 把這規定拿掉不就好了.... 11/06 21:37
23F:推 NorAku: 就是因為之前沒限制讓九份塞爆才會加這條上去 11/06 22:01
24F:→ NorAku: 你拿掉就是大家卡在上面下不去 11/06 22:01
25F:推 cpylislv: 黃字是真的嗎不然965是怎麼上去的 11/06 22:01
26F:推 jaky11: 965是??? 11/06 23:45
27F:推 allenmau: 基客自己發不出來,當然要背鍋啊,有錢不賺怪乘客嗎? 11/07 02:35
28F:→ auction88: 笑死。 你要不要看一下晚八之前有965參戰。 11/07 03:10
29F:→ auction88: 965的班次應該遠大於脫班誤點的那幾台吧(茶) 11/07 03:15
30F:→ auction88: 當然是可以等非788不坐啦。開心就好。 11/07 03:17
31F:推 Xperia: 11樓不檢討脫班業者去檢討積極疏運乘客的,這是什麼邏輯 11/07 07:20
32F:→ Xperia: ?不要再顛倒黑白了好嗎? 11/07 07:20
33F:→ Xperia: 交通局也很奇怪,826都停駛多久了不用發公告嗎 11/07 07:25
34F:→ Xperia: 現在788班次看起來已經比7月增加很多了,但跟早期基客在 11/07 07:41
35F:→ Xperia: 九號停車場派一堆車接駁遊覽車沒辦法比 11/07 07:41
36F:推 auction88: 檢討啥 我是說第一名很棒啊 加了965之後九份山頭的公 11/07 08:28
37F:→ auction88: 車是有比以前少嗎? 11/07 08:28
38F:推 playchicken: 班次可能沒差太多但運能有 11/07 08:30
39F:→ playchicken: 965一車頂多60人 市區公車擠一擠8 90人應該沒問題 11/07 08:30
40F:推 auction88: 電車擠788擠80個很困難 11/07 08:40
41F:推 naruto1010: 新聞的黃字應該是「只有公車才能上山」吧? 11/07 09:09
42F:→ naruto1010: 以交通局的立場不可能明定只有特定業者才能開上山 11/07 09:09
43F:推 NorAku: 基隆的客運,而不是基隆客運XD 11/07 09:14
44F:→ NorAku: 真的要疏通也是開825,以前假日鳥家還會多開幾班,現在根 11/07 09:14
45F:→ NorAku: 本開不出來 11/07 09:14
46F:→ hicker: 基隆的客運 再廣義也只能再包含基隆市公車吧 11/07 09:30
47F:→ hicker: 台北客運對瑞芳來說 怎樣都是外來業者.... 11/07 09:31
48F:→ auction88: 印象中居民跟工作的人也可以上山 11/07 10:03
49F:→ auction88: 人家基客825看起來只有2班 幹嘛往死裡打也是蠻怪的 11/07 10:07
50F:→ auction88: 我是覺得既然那麼爛 那就第一名租地弄個總站發車 11/07 10:07
51F:→ auction88: 台北那麼貴就在租了。瑞芳那麼便宜 怎麼沒設站 11/07 10:08
52F:→ auction88: 這樣也不用挑基客的屎尿 11/07 10:09
53F:→ hicker: 第一名有瑞芳站呀.... 11/07 10:15
54F:推 naruto1010: 樓樓上不知道965通車後不久就已經有瑞芳站設立了嗎? 11/07 10:16
57F:→ auction88: 那趕快啊 派車吃掉788 825的路線乘客 11/07 10:22
58F:→ auction88: 只要第一名申請。新北交通局會火速通過吧! 11/07 10:25
59F:→ hicker: 但788 825是基客的路權 其他業者無權過問的 11/07 10:25
60F:→ hicker: 第一名自己的評估應該比交通局嚴格....吧(?) 11/07 10:26
61F:→ playchicken: 北客應該巴不得有825的路權吧 11/07 10:26
62F:→ playchicken: 不用特別加班 光回送車至少開個10往返沒問題 11/07 10:26
63F:推 naruto1010: 真的不要講得路線審議很簡單一樣齁。 11/07 10:27
64F:→ auction88: 平日的通勤大軍。拉去佔領假日的九份山頭很可以 11/07 10:27
65F:→ hicker: 也許北客在想 與其搶788 825 不如直接965加開還比較簡單 11/07 10:27
66F:→ playchicken: 北客就寫個頭末班車的回送班次 剩下用機動加班就好 11/07 10:28
67F:→ playchicken: 類似以前825的玩法 11/07 10:28
68F:推 auction88: 825也是這樣寫啊 樓上有人拖出來鞭了 11/07 10:29
69F:→ hicker: 況且965還是瑞芳直達台北西區的唯一路線 利基還是在 11/07 10:29
70F:推 ntprf224: 不管平日跟假日基客幾乎是沒車可以輸運了,直接開放讓 11/07 10:36
71F:→ ntprf224: 有能力的第一名來幫忙疏運吧~ 11/07 10:36
72F:→ hicker: 所以這就是第一名的"幫忙"方式了 11/07 10:37
73F:→ auction88: 能賺的話大鳥集團平日通勤大軍拉去瑞芳賺錢 11/07 10:39
74F:→ ntprf224: 788晚上都快一小時一班,晚上瑞芳要去基隆也是大問題 11/07 10:39
75F:→ auction88: 但沒這麼做大概是沒賺頭 民營企業是要盈利的 11/07 10:39
76F:推 hicker: 大鳥沒人問題已是陳年舊疾了 近年似乎更惡化.... 11/07 10:41
77F:→ ntprf224: 瑞芳長期以來都是讓基客為所欲為,自從有北客後改變了在 11/07 10:41
78F:→ auction88: 通勤時間一堆車 假日閒置有餘裕去瑞芳撈錢 11/07 10:42
79F:→ ntprf224: 地人對公車的看法不同,有兩家業者同時競爭,基客司機的 11/07 10:42
80F:→ ntprf224: 的素質還有公司對於乘客的注重也提升許多,不如山上也比 11/07 10:43
81F:→ ntprf224: 照這樣模式讓兩家一起經營,對在地的只有好沒有壞處啦~ 11/07 10:43
82F:→ auction88: 不曉得有沒有基客的司機跳去965 11/07 10:44
83F:→ hicker: 這就真的難說了.... 11/07 10:44
84F:→ auction88: 上班族習慣應該都挑上班近福利好薪水好的吧 11/07 10:47
85F:→ auction88: 不然台北的司機跑去瑞芳上班可能會嫌也太遠 11/07 10:48
86F:→ hicker: 除非當地租房吧 11/07 10:49
87F:推 Believenwin: 其實現在基客還是會派蠻多825回送兼載客 11/07 10:53
88F:→ Believenwin: 除了時刻的兩班以外基本上都會超發 11/07 10:53
89F:→ ntprf224: 派蠻多825?有時後還會不想載你呢?瑞芳坐到柑坪里在那碎 11/07 10:55
90F:→ ntprf224: 唸,人太少還突然改暫停服務不載客了 11/07 10:55
91F:→ auction88: 還有一個問題是有沒有下雨 會差很多 11/07 10:56
92F:→ auction88: 排了一堆人 然後下雨 那就好笑了 11/07 10:57
93F:→ auction88: 會載椅子載得很開心喔 11/07 10:58
94F:→ auction88: 我記得我以前坐1062 好像我才是外國人 11/07 10:59
95F:→ auction88: 現在這些觀光客不知道回來了沒 11/07 11:00
96F:推 Believenwin: 五六月平日去時蠻多韓國觀光客 公車下山基本都滿車 11/07 11:05
97F:→ Believenwin: 那次蠻多增開的825載客 也許是現在又有司機離職了吧 11/07 11:07
98F:推 rootboy: 第一名經營手法和排班調度顛覆了瑞芳地區傳統公運模式, 11/07 12:00
99F:→ rootboy: 曾在塔城街目送連續三班965客滿往瑞芳 11/07 12:00
100F:推 playchicken: 北客瑞芳站可不是吃素的 11/07 12:14
101F:→ playchicken: 傳個訊息打個電話支援組就來了 11/07 12:14
102F:→ playchicken: 不知道北客瑞芳站跟大都會基隆站的調度哪個比較強 11/07 12:15
103F:推 purue: 如果不是地質不好 纜車的確是解法之一 11/07 12:49
104F:推 auction88: 3台965 一人150 40人6000傻了才不賺 11/07 13:12
105F:推 auction88: 通勤大軍移給965開哪有什麼問題 不然時間跑完晨峰是回 11/07 13:15
106F:→ auction88: 家睡覺嗎 11/07 13:15
107F:→ hicker: 所以965就窮自家之力來幫忙疏運囉 11/07 13:16
108F:→ hicker: 尖峰時不只瑞芳站 甚至林口站與三峽那邊都可以被叫來支援 11/07 13:17
109F:→ auction88: 307尖峰一堆車 假日抓去跑965還有剩 11/07 13:32
110F:推 naruto1010: 拿307的車去跑965? 11/07 13:35
111F:→ auction88: 司機啦 不是車 11/07 13:36
112F:→ auction88: 板橋站應該有司機平日跑市內假日跑965吧 11/07 13:37
113F:→ auction88: 尤其是開山路技術很好的老司機 11/07 13:38
114F:→ auction88: 晨峰跑完307 換965開載觀光客去九份玩 11/07 13:40
115F:→ auction88: 下雨沒人的時候維持最低水準離峰一小時一班就好 11/07 13:41
116F:推 naruto1010: 要看駕駛有沒有完成山區與國道路線訓練,有完成這兩項 11/07 13:44
117F:→ naruto1010: 才能去支援965 11/07 13:45
118F:→ auction88: 應該有吧,你看現在這個時間965也超多的 11/07 13:48
119F:→ auction88: 1062的司機去第一名公司上班應該是寶貝吧XDD 11/07 13:49
120F:→ hicker: 有完成訓練的都會寫在車內的司機名牌上 11/07 13:51
121F:→ hicker: 但307的感覺有這的應該是不多 11/07 13:52
122F:→ hicker: 且307是不論尖離峰平假日都一樣可以塞滿車的鑽石路線耶 11/07 13:53
123F:→ auction88: 剛跑看307動態 偶爾還是空檔 11/07 14:07
125F:→ auction88: 車距最長19分而且也有不是電車的車號在裡面跑 11/07 14:09
126F:→ ntprf224: 基客788也是很奇怪阿離峰兩三台連在一起尖峰都沒車 11/07 14:13
127F:推 hicker: 沒人說現在307是全電動車呀....油車大約還佔1/3 11/07 15:06
128F:→ hicker: 307受路況影響甚大(南京&中華路公車專用道 中和連城路捷運 11/07 15:07
129F:→ hicker: 工地) 所以空檔是在所難免 11/07 15:08
130F:→ hicker: 個人也曾在板橋公車站第三月台等過10分鐘以上的307 11/07 15:09
131F:→ hicker: 然後一來就是四五班連著來 11/07 15:09
132F:推 playchicken: 最常見應該是939連人帶車直接支援 再來再看看三峽一 11/07 15:34
133F:→ playchicken: 三峽二和林口哪裡有人力可以過來 11/07 15:34
134F:→ playchicken: 板前或江翠站也沒有多的國道車和人力可以跑吧 11/07 15:34
135F:→ playchicken: 307和橘5都是熱門路線 11/07 15:34
136F:→ auction88: 所以是三峽通勤人口載完就去載觀光客囉? 11/07 15:54
137F:→ hicker: 周一到五載通勤客 周六日跑瑞芳支援965 這樣吧 11/07 15:55
138F:推 NorAku: 19分鐘的班距那邊應該有一台西藏三民在跑 11/07 15:55
139F:推 hop71120: 1062還要上到勸濟堂,搭過一次覺得技術真的要很到位, 11/07 15:56
140F:→ hop71120: 不然會車一個沒協調好就準備大塞車了。 11/07 15:56
141F:推 auction88: 只要維持班表最低水準就好。人多就加開。不要用發車時 11/07 15:56
142F:→ auction88: 刻表綁死自己。 11/07 15:56
143F:→ hicker: 本來就沒綁呀.... (?) 11/07 15:57
144F:推 val256: 雖然大家常酸第一名客運,但965的班次調度能力實在強大,戰 11/07 16:00
145F:→ val256: 狼式的加班車,哪是某雞可以比擬! 11/07 16:00
146F:推 auction88: 788怎麼綁的那麼開心 歡樂表 11/07 16:02
147F:→ TsBC: 有啥好酸的,不然第一名全面退出基隆瑞芳,看基客有沒本事來賺 11/07 16:04
148F:推 auction88: 沒時刻表 就不會被罵脫班了(?) 11/07 16:05
149F:→ TsBC: 1579/2088都不要了,看國光1813C與1813G有沒有辦法開車海出來 11/07 16:07
150F:→ auction88: 這麼強大那好人做到底加入基隆東北角的平面公共運輸這 11/07 16:10
151F:→ auction88: 樣不是很好嗎? 11/07 16:10
152F:→ hicker: ....還以為a大說的是965 788固定班次的當然要按表操課囉 11/07 16:10
153F:→ hicker: 就說第一名評估營運路線會比交通局還嚴格 11/07 16:11
154F:→ hicker: 不會賺錢的路線 第一名應該不可能接吧 11/07 16:12
155F:→ dantes1013: 基客派不出班次,市府應該可以協調其他業者支援吧? 11/07 18:10
156F:→ dantes1013: 之前9026那樣,其他業者幫忙,然後基客付錢 11/07 18:11
157F:→ hicker: 9026的大武崙與基隆長庚 那邊是已走到死路 才要政府幫忙 11/07 18:15
158F:→ hicker: 但瑞芳九份金瓜石這邊 基客不行則還有北客965"強力"支援 11/07 18:16
159F:→ hicker: 所以問題相對不太大 11/07 18:16
160F:推 auction88: 台北端如果都沒人搭車我看也不會支援 11/07 18:47
161F:→ auction88: 一車裝滿單賺6000當然要一直加開 11/07 18:49
162F:→ auction88: 不過1062下內湖繞太久 而且從頭到尾只賺100的樣子 好 11/07 18:57
163F:→ auction88: 像沒補助? 11/07 18:57
164F:→ auction88: 對比965的六段票全程高速 看不到車尾燈 11/07 18:59
165F:推 sang821004: 題外話:若九份能蓋纜車會不會對未來的公車疏運有正 11/07 19:59
166F:→ sang821004: 面影響 11/07 19:59
167F:→ hicker: 還好吧 纜車是往山下的深澳走的樣子 跟大眾來往習慣不同 11/07 20:05
168F:推 NorAku: 深澳那邊比瑞芳更荒涼,應該對疏運沒什麼幫助 11/07 20:52
169F:→ hicker: 要蓋的話 應該有用金瓜石來提升深澳觀光的意味在吧 11/07 20:59
170F:→ auction88: 到瑞芳還很遠 又不可能直接到瑞芳鎮上 11/07 21:50
171F:→ TsBC: 好了啦,人家好學生沒出包,幹嘛一直想拖人下水? 11/07 21:51
172F:→ auction88: 只到路幅較寬處再用公車接駁那就沒什麼意義 11/07 21:53
173F:→ auction88: 往海邊比較短. 而且可以串聯多個景點 11/07 21:54
174F:推 smena: 965真的太猛,假日超carry,相對民生相關的788只希望週間 11/07 21:58
175F:→ smena: 發車穩定 11/07 21:58
176F:推 playchicken: 965也是讓北客通勤路線的人車有地方去吧 11/07 22:30
177F:→ playchicken: 畢竟三峽是北客大本營 林口假日主力也是圓山和北車 11/07 22:30
178F:→ playchicken: 相較其他業者就有比較多的人車可以支援 11/07 22:30
179F:推 smena: 其實深澳配合個1579延就有競爭力,九份有view的樓地板這麼 11/08 13:33
180F:→ smena: 多是歷史共業,他確實值得這種觀光吞吐量,也希望藉由客單 11/08 13:33
181F:→ smena: 價的提高和商圈組織的共識提升九份地區的基建和治安環境方 11/08 13:33
182F:→ smena: 面的有效管理。 11/08 13:33
183F:推 NorAku: 理想的狀況是搭配水湳洞、深澳、瑞芳做環狀行駛,然後再 11/08 16:53
184F:→ NorAku: 利用791跟856結合東北角交通 11/08 16:53
185F:→ NorAku: 但現階段是黃金瀑布跟水湳洞與九份之間的交通不算方便 11/08 16:53
186F:推 NorAku: 891跟九份只能在黃金博物館連接 11/08 16:56
187F:→ hicker: 要連結瑞芳/九份/金瓜石/水湳洞的 就788了吧 11/08 20:06
188F:→ hicker: 但788平常日往水湳洞就四班 另有856 平常日3班 假日5班... 11/08 20:10
189F:→ hicker: 假日再加上826 一天6班 11/08 20:12
190F:推 hicker: 可見山海線間的吸引力 應該是不太大 11/08 20:18
191F:→ NorAku: 826還有在發車嗎... 11/08 20:51
192F:推 playchicken: 826已經多年沒發車了…… 11/08 21:44
193F:→ playchicken: 然後瑞芳=水湳洞那還有886 但生意慘淡就是 11/08 21:44
194F:→ Xperia: 某a不要反諷又不認好嗎,發言一直前後矛盾 11/08 23:06
195F:→ Xperia: 金瓜石-水湳洞還有891,雖然司機很隨便,時常自行更改路 11/08 23:07
196F:→ Xperia: 線... 11/08 23:07
197F:推 auction88: 我不會的特別支持誰啊 11/08 23:40
198F:→ auction88: 黃金搭公益路線很正常吧 11/08 23:41
199F:→ auction88: 第一名在基隆東北角的確是沒平面跟海邊路線 11/08 23:44
200F:→ auction88: 曾經是有1577啦 知道賠錢就趕快關掉了 11/08 23:45
201F:→ TsBC: 788與1062確實是黃金路線啊,是自己開不出車的 11/09 08:17
202F:→ TsBC: 第一名賠錢路線養到宜蘭跟花蓮去了,但服務範圍廣,資源好調度 11/09 08:20
203F:推 auction88: 那是以前吧 現在已經不是了 11/09 10:05
204F:→ taxlaw1991: 班次少營收也會掉 乘客就去找替代路線了 11/09 10:09
205F:→ taxlaw1991: 看262全大有末期和大都會接手後 每公里營收根本看起 11/09 10:09
206F:→ taxlaw1991: 來不是同條線 11/09 10:09
207F:→ TsBC: 車班少,也不行銷,乘客當然選別人,雙北大鳥路線也是這樣消極 11/09 10:11
208F:→ TsBC: 台北市第一名班次較密,大鳥是獨佔地方也久久來一班把人塞滿 11/09 10:22
209F:→ auction88: 西門直接上 下車就瑞芳 11/09 11:54
210F:→ auction88: 1062要經過大安松山南港內湖暖暖四腳亭 11/09 11:55
211F:→ auction88: 不曉得有沒人神人有疫情前+沒965時1062的營收 11/09 11:57
212F:→ auction88: 對比現在看看差多少 11/09 11:57
213F:→ hicker: 真的別把1062台北市端路線說得如此一文不值.... 11/09 12:43
214F:→ auction88: H大你經歷過那段就知道了, 沿線客滿只能去忠孝復興。 11/09 12:46
215F:→ auction88: 而且忠孝復興的站牌還會改來改去。 11/09 12:46
216F:→ hicker: 不然松山車站之後要怎樣直達忠孝復興?? 11/09 12:47
217F:→ hicker: 1062的忠孝復興站牌 現在還在改位置嗎?? 11/09 12:48
218F:→ auction88: 第一站就客滿旁邊就建國高架。沿途也不能上下。 11/09 12:55
219F:→ hicker: 所以....1062該開ABC線了吧 A線:現方案 B線:直達忠孝復興 11/09 12:59
220F:→ hicker: C線:只到松山車站區間車 11/09 13:00
221F:→ auction88: 有呀 1061就算了吧。 沒上金瓜石 11/09 13:00
222F:→ auction88: 直達也要看路權 好像沒車直接上下忠孝東路的建國高架 11/09 13:03
223F:推 hicker: 基本上 台北東區到九份金瓜石 1061/1062算是獨佔路線了吧 11/09 13:04
224F:→ auction88: 以前跟司機聊天 他們是說申請不到 11/09 13:05
225F:→ auction88: 認識的瑞芳人很多都改965北門站牌就捷運出入口 11/09 13:09
226F:→ auction88: 要去東區寧願這樣轉 也懶得搭基客慢慢搖 11/09 13:10
227F:→ hicker: 那也是大鳥無法跟第一名戰車海的結果.... 11/09 13:10
228F:→ auction88: 尤其晚上的班次還要繞去暖暖山上再下山才能回瑞芳 累 11/09 13:13
229F:推 playchicken: 平日1061做通勤 假日1062就算金瓜石只有半滿 山下暖 11/09 13:37
230F:→ playchicken: 暖人也是可以再塞一些人的 11/09 13:37
231F:→ playchicken: 這條總而言之還是條黃金線才對 11/09 13:37
232F:→ playchicken: 主要還是班次密度不如965才被打趴的 11/09 13:37
233F:→ playchicken: 965客滿瑞芳站直接叫後面班次先上路 再叫三峽站出幾 11/09 13:37
234F:→ playchicken: 台支援 11/09 13:37
235F:→ playchicken: 1062……能照表定班次發車就不錯了 11/09 13:37
236F:→ auction88: P大別忘了 之前965有1280 11/09 14:05
237F:→ auction88: 除了班次以外 還有錢的問題 你是瑞芳人會搭965還是基 11/09 14:06
238F:→ auction88: 客 11/09 14:06
239F:推 hicker: 現在1061/1062可用1200了吧 11/09 14:18
240F:→ TsBC: 1280月票與965是同年上線的,不到半年就爆疫情了,疫情這3年大 11/09 14:35
241F:→ TsBC: 家都慘啦~第一名北宜沒遊客,還要養北花...結果疫情撐完大鳥 11/09 14:37
242F:→ TsBC: 跑掉的司機都沒回來,就別找理由了~東區客源其實根本沒那麼少 11/09 14:38
243F:→ TsBC: 怪第一名太強不如怪集團的按摩康機+綦江手排會開到職業傷害 11/09 14:41
244F:→ taxlaw1991: 拉機抖破龍 11/09 14:59
245F:推 playchicken: 九份有大半都是做外國客 跟月票沒太大關係 11/09 15:22
246F:→ playchicken: 啊1061的主力客源從來都不是瑞芳 而是暖暖 11/09 15:22
247F:→ playchicken: 司機對抖抖龍都是頗有微詞 11/09 15:22
248F:→ playchicken: 啊疫情就大家都爛 965那時候班次也少不少就是 11/09 15:22
249F:推 auction88: 主力是暖暖就賺更少了 坐到底才50 11/09 15:58
250F:→ auction88: 北門上瑞芳下 6段票加市府補助 11/09 16:02
251F:→ auction88: 主力是不是瑞芳 大概在碇內郵局之前就會裝半滿 11/09 16:04
252F:→ auction88: 假日基本上就是沒機會。 暖暖人直接放棄搭火車 11/09 16:05
253F:→ auction88: 不過現在假日已經沒半版客滿了 11/09 16:06
254F:→ auction88: 已經沒班班客滿。 11/09 16:06
255F:→ auction88: 而且你們知道我講的上山跟下山是什麼意思嗎? 11/09 16:07
256F:→ auction88: 多一趟龍門谷之旅 大概會多10-20分鐘的時間吧 11/09 16:08
257F:推 playchicken: 1062系列也沒那麼不堪啦 11/09 17:04
258F:→ playchicken: 金瓜石=瑞芳=暖暖還有短程客可以載 11/09 17:04
259F:→ playchicken: 體質再怎麼樣也比9026好太多 11/09 17:04
260F:→ playchicken: 畢竟金瓜石=瑞芳還是供不應求 11/09 17:05
261F:→ playchicken: 瑞芳=暖暖也是基客自家獨佔 11/09 17:05
263F:→ auction88: 這個今年指的是2023 11/09 17:36
264F:→ hicker: 這是哪篇新聞?? 11/09 17:43
266F:推 mrt620: 看了上面報導,對照之前的感受之後覺得基隆客運在放屁 11/09 22:42
267F:→ auction88: 放什麼屁? 客運公司說營收不到100元 11/09 22:46
268F:→ auction88: 你有資料佐證他們在唬爛嗎? 11/09 22:46
269F:推 mrt620: 明明時間已經到了車也到了司機下車抽菸聊天,死不發車 11/09 22:47
270F:→ mrt620: 根本就是有些司機蓄意不準時發車,會被 965 搶客活該 11/09 22:48
271F:→ mrt620: 有幾次還特地打電話問調度站,調度站還說已經發車喔 11/09 22:50
272F:→ auction88: 有脫班有被罰壓縮市區路線(例如788)這都是現況 11/09 22:51
273F:→ mrt620: 靠等四十分車就是沒來,發個屁,最後火大搭 965 或台鐵 11/09 22:51
274F:→ mrt620: 人家脫班至少還會說很抱歉或是會去查,基客直接說已發車 11/09 22:52
275F:→ auction88: 所以你是在黃金博物館看到司機抽煙不發車只好改坐965? 11/09 22:54
276F:推 mrt620: 不只 788 啦,787 和 1051 都碰過司機要去休息抽菸不發車 11/09 22:57
277F:→ mrt620: 有一天想說搭個 808 和 846,到達時已經是延誤發車了 11/09 22:58
278F:→ mrt620: 只是上車習慣拍個照,司機直接火速下車嗆不准拍照,耗時 11/09 22:59
279F:→ mrt620: 十分鐘,不想想趕快發車還有心力欺負旅客,偉災基隆客運 11/09 23:00
280F:→ mrt620: 然後也碰過明明是班車卻說要返站,但動態系統正常顯示 11/09 23:01
281F:→ mrt620: 是哪招,最後還看到居然已經跑到松山去,哇哩勒 11/09 23:01
282F:→ ntprf224: 公司不可能做虧本生意,喊說營收不到1000,偏遠路線沒 11/10 01:43
283F:→ ntprf224: 有補助嗎,司機都說補助路線最好是都不要載人這樣公司 11/10 01:43
284F:→ ntprf224: 還能省油錢賺一樣的補助,不要再傻傻地認為基客空車沒人 11/10 01:43
285F:→ ntprf224: 好像很虧一樣,如果是這樣846早該停駛了,還有808也是, 11/10 01:43
286F:→ ntprf224: 免巴F808跟火車都可以替代幹嘛還派兩台車來開,賺遊客 11/10 01:43
287F:→ ntprf224: 的錢再來打可憐牌又犧牲瑞芳人搭乘權 11/10 01:43
288F:推 allenmau: 大鳥集團最大的問題就是固定班次發不出來跟你說去支援熱 11/10 02:28
289F:→ allenmau: 門路線,然後熱門路線尖離峰班距都兩倍,又跟你說司機被 11/10 02:28
290F:→ allenmau: 綁在補助路線,其實就是司機離開到兩邊都發不出來了啦 11/10 02:28
291F:推 allenmau: 之前就聽過590漏班說是去支援藍23.藍39,結果那天藍23跟 11/10 02:35
292F:→ allenmau: 藍39用各40分鐘來發(平均20),我不知道他到底顧好哪一邊 11/10 02:35
293F:→ allenmau: 啦,而且明明不同公司路線到底怎麼支援的我也是無法理解 11/10 02:35
294F:推 auction88: 想知道偏遠路線營收沒100補助是補多少 11/10 04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