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s 板


LINE

看板 Bus  RSS
https://i.imgur.com/OSB0JFA.jpg 平日剩12班,例假日停駛 倒是這條區間車應該可以和主線802合併了吧,尖峰時間多開班次疏運 新莊線通車前,搭區間車去新埔的人不少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40.18.10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us/M.1699254955.A.97F.html
1F:推 naruto1010: 其實他也可以和通車時動線一樣的842整合了11/06 15:26
802和842路線重疊度很高......,確實合併會比較好。 只差在建福路、後港一路 ※ 編輯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臺灣), 11/06/2023 15:30:13
2F:推 spiritman: 居然平日尖峰8~10的路線可以減班成這樣@@11/06 15:36
3F:→ ybite: 畢竟黃金年代是因為還沒有捷運新莊線11/06 15:41
當初黃金年代好像班次不輸235,很容易就坐到車
4F:→ TsBC: 802變多了,整合一下還好,513減給藍2增,21減給287區增也一樣11/06 15:45
802近年確實變多班次,但坦白說尖峰時間還是會塞滿人,如果裁撤802區換成802增班,對 三峽=樹林=新莊疏運有幫助,因為不少人會搭車去樹林站坐台鐵 ※ 編輯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臺灣), 11/06/2023 15:47:29 ※ 編輯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臺灣), 11/06/2023 15:48:04
5F:→ hicker: 減班的主因似乎不是新莊線 因為新莊線也已通車快12年了11/06 16:35
6F:→ hicker: 但要說是環狀線嘛....11/06 16:36
7F:→ hicker: 表示新埔與新埔民生的轉乘問題對民眾已不是問題??11/06 16:37
8F:→ hicker: 是可以觀察802區間車減班 相對應的會是哪條線增班....11/06 16:38
9F:推 hanksadder: 還有一個變數,新莊一站開始裝充電樁了11/06 16:40
10F:推 hicker: 這應該是兩回事....充電樁應該是給99用吧(意即99換電動車)11/06 16:47
11F:→ hicker: 直覺感覺應該是 802區間車併入84211/06 17:02
12F:→ playchicken: 802其實三峽=樹林=新莊的運量比新莊=新埔好11/06 17:14
13F:→ playchicken: 新莊=新埔只有平日尖峰比較多人離峰和假日就還好11/06 17:14
14F:→ playchicken: 假日大家應該還是傾向搭235和藍2直接進城11/06 17:14
15F:推 hyscout: 減班原因是月票 之前搭公車到新埔西門是要省錢 11/06 17:20
16F:→ hyscout: 有月票後直接在丹鳳輔大換捷運就好 還比較省時間11/06 17:21
17F:→ hyscout: 235還可以吃重新橋的客源 802就無法了11/06 17:21
看起來是這樣,不過減班幅度有點多就是了
18F:→ hicker: 這樣就說得通了11/06 17:23
19F:推 hyscout: 橘線雖然繞路 但輔大到忠孝新生只要28分鐘 11/06 17:24
20F:→ hyscout: 你搭802到新埔或235到西門轉車絕對遠超過28分鐘11/06 17:24
21F:→ hyscout: 也可以說明為何出現橘線尖峰人滿為患的新聞11/06 17:25
22F:→ hyscout: 新莊線通車前下班尖峰802在新埔排隊人龍可以超過100公尺 11/06 17:27
23F:→ hyscout: 對比現在減成一天12班真的是不勝唏噓 11/06 17:27
24F:推 playchicken: 走重新橋進西門的有重新大橋站的短程客11/06 17:38
25F:→ playchicken: 走台北橋也有中正路=重新路=民權東路的短程客11/06 17:38
26F:→ playchicken: 走大漢橋的只有新埔轉乘的客源11/06 17:38
27F:→ playchicken: 加上最近藍37有比較多也瓜分了板橋往下新莊的客源吧 11/06 17:38
28F:→ playchicken: 802區自然就成為犧牲者 11/06 17:38
29F:推 Hotem: 推husciut分析:1200使新莊通勤客搭802區至捷運新埔站賺轉11/06 20:27
30F:→ Hotem: 乘優惠的誘因消失 11/06 20:27
31F:→ Hotem: 抱歉是推hyscout 11/06 20:28
如果是這樣的話,區間車改開新莊=樹林=三峽會比較好吧,然後正班車增班這樣子,可以賺 轉乘台鐵的客源,也不會喪失掉轉乘捷運的可行性不然西盛地區達到輔大或丹鳳只靠235、6 18、639、842、845、藍2,有點不是很夠。99也沒有繞到民安西路。 而且下新莊(西盛)搭到樹林車站再轉乘台鐵反而比較快,最快25~30分鐘就能進台北市。 ※ 編輯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臺灣), 11/06/2023 22:37:48 ※ 編輯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臺灣), 11/06/2023 22:39:28 ※ 編輯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臺灣), 11/06/2023 22:49:49
32F:推 playchicken: 往樹林有639 802 858了 應該夠用 11/06 23:03
33F:→ playchicken: 雙北人不住在火車站旁的都還是習慣捷運居多 11/06 23:03
34F:→ playchicken: 至於下新莊到中正路一帶真的有不夠用的話再說吧 11/06 23:03
35F:→ playchicken: 首都自己應該會看情況處理 11/06 23:03
36F:→ sinohara: 看看新泰醫院到樹林車站 一車直達的只有800.880,885 11/06 23:15
37F:→ sinohara: 三條路線的班距與班次數都是那種要馬一起來 要馬等超久 11/06 23:16
38F:推 hyscout: 藍2自從取代513後班距還行啦 加上早尖235五分鐘一班 11/07 16:24
39F:→ hyscout: 到捷運站的需求應該是夠 看之後802有沒有相對應增班 11/07 16:24
40F:推 hanksadder: 要先想清楚捏,三峽一站負荷已經很重啦 11/07 16:32
41F:推 playchicken: 首都那邊只有802 916和固定班次的885 應該是還好 11/07 17:10
42F:推 hanksadder: 沒記錯首都跟北客要共用三峽一站的www 11/07 17:18
43F:推 playchicken: 但調度和司機應該是分開的吧 11/07 17:21
44F:→ hicker: 場地共用但人車兩邊分 應該是這樣 11/07 17:24
45F:推 hanksadder: 對,所以802要再擴增要先看看還有沒有車位可塞 11/07 17:27
46F:→ hicker: 但三峽一站已經很大的說.... 11/07 17:31
47F:→ hicker: 算了一下 以現在各線配車來算 三峽一站首都38輛 北客107輛 11/07 17:37
48F:→ hicker: 總容量145輛 11/07 17:37
49F:→ hicker: 順便算三峽二站 總容量120輛 但從衛星圖來看似乎沒這樣大 11/07 17:46
50F:推 hanksadder: 這些都是上次北大站被撤站的傑作... 11/07 17:48
51F:→ ybite: https://i.imgur.com/BfuafrL.jpg 新北交通局回應 11/07 21:21
52F:→ ybite: 來源:交通大小事FB 11/07 21:21
53F:推 hunng5: 為何不把802跟842整合呢? 11/07 22:35
54F:推 hyscout: 可能後港一路跟建福路往新埔站的需求還在吧 11/07 22:40
55F:→ hyscout: 不然老實說842簡直就是235區間車 11/07 22:41
56F:推 hanksadder: 砍802區,但是其他路線沒有變化的話 11/07 23:03
57F:→ hanksadder: 就是比照年初635減班後全改跑藍37那樣 11/07 23:03
58F:推 naruto1010: 其實842正是802區間車最初的模樣。 11/07 23:44
59F:→ naruto1010: 2004年底因建福橋改建改行駛富國路,但完工後因當地 11/07 23:45
60F:推 naruto1010: 民眾有通勤需求變成正式動線至今,成為唯一沒有改回 11/07 23:46
61F:推 naruto1010: 原本行駛動線的路線(含正線),然後多年之後的2007年 11/07 23:49
62F:推 naruto1010: 底,802區間最原始動線的走法才又以842名義通車 11/07 23:51
63F:推 hyscout: 藍2也是啦 進台北前原本跟235走一樣路線 11/08 10:41
64F:→ hyscout: 後來改成走龍安路 11/08 10:41
65F:推 hanksadder: 第1天觀察 802區減班 99班次大幅增加 11/20 16:56
66F:推 playchicken: 看99增班能不能疏運一點299的人潮 11/20 23:42
67F:→ playchicken: 299最近看下來班班爆滿的情況有越來越嚴重 11/20 23:4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abyMo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