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lynn889 (NcMar47)
看板Bus
标题[情报] 首都客运802区自11月20日起调整班次
时间Mon Nov 6 15:15:53 2023
https://i.imgur.com/OSB0JFA.jpg
平日剩12班,例假日停驶
倒是这条区间车应该可以和主线802合并了吧,尖峰时间多开班次疏运
新庄线通车前,搭区间车去新埔的人不少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40.18.10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us/M.1699254955.A.97F.html
1F:推 naruto1010: 其实他也可以和通车时动线一样的842整合了11/06 15:26
802和842路线重叠度很高......,确实合并会比较好。
只差在建福路、後港一路
※ 编辑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台湾), 11/06/2023 15:30:13
2F:推 spiritman: 居然平日尖峰8~10的路线可以减班成这样@@11/06 15:36
3F:→ ybite: 毕竟黄金年代是因为还没有捷运新庄线11/06 15:41
当初黄金年代好像班次不输235,很容易就坐到车
4F:→ TsBC: 802变多了,整合一下还好,513减给蓝2增,21减给287区增也一样11/06 15:45
802近年确实变多班次,但坦白说尖峰时间还是会塞满人,如果裁撤802区换成802增班,对
三峡=树林=新庄疏运有帮助,因为不少人会搭车去树林站坐台铁
※ 编辑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台湾), 11/06/2023 15:47:29
※ 编辑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台湾), 11/06/2023 15:48:04
5F:→ hicker: 减班的主因似乎不是新庄线 因为新庄线也已通车快12年了11/06 16:35
6F:→ hicker: 但要说是环状线嘛....11/06 16:36
7F:→ hicker: 表示新埔与新埔民生的转乘问题对民众已不是问题??11/06 16:37
8F:→ hicker: 是可以观察802区间车减班 相对应的会是哪条线增班....11/06 16:38
9F:推 hanksadder: 还有一个变数,新庄一站开始装充电桩了11/06 16:40
10F:推 hicker: 这应该是两回事....充电桩应该是给99用吧(意即99换电动车)11/06 16:47
11F:→ hicker: 直觉感觉应该是 802区间车并入84211/06 17:02
12F:→ playchicken: 802其实三峡=树林=新庄的运量比新庄=新埔好11/06 17:14
13F:→ playchicken: 新庄=新埔只有平日尖峰比较多人离峰和假日就还好11/06 17:14
14F:→ playchicken: 假日大家应该还是倾向搭235和蓝2直接进城11/06 17:14
15F:推 hyscout: 减班原因是月票 之前搭公车到新埔西门是要省钱 11/06 17:20
16F:→ hyscout: 有月票後直接在丹凤辅大换捷运就好 还比较省时间11/06 17:21
17F:→ hyscout: 235还可以吃重新桥的客源 802就无法了11/06 17:21
看起来是这样,不过减班幅度有点多就是了
18F:→ hicker: 这样就说得通了11/06 17:23
19F:推 hyscout: 橘线虽然绕路 但辅大到忠孝新生只要28分钟 11/06 17:24
20F:→ hyscout: 你搭802到新埔或235到西门转车绝对远超过28分钟11/06 17:24
21F:→ hyscout: 也可以说明为何出现橘线尖峰人满为患的新闻11/06 17:25
22F:→ hyscout: 新庄线通车前下班尖峰802在新埔排队人龙可以超过100公尺 11/06 17:27
23F:→ hyscout: 对比现在减成一天12班真的是不胜唏嘘 11/06 17:27
24F:推 playchicken: 走重新桥进西门的有重新大桥站的短程客11/06 17:38
25F:→ playchicken: 走台北桥也有中正路=重新路=民权东路的短程客11/06 17:38
26F:→ playchicken: 走大汉桥的只有新埔转乘的客源11/06 17:38
27F:→ playchicken: 加上最近蓝37有比较多也瓜分了板桥往下新庄的客源吧 11/06 17:38
28F:→ playchicken: 802区自然就成为牺牲者 11/06 17:38
29F:推 Hotem: 推husciut分析:1200使新庄通勤客搭802区至捷运新埔站赚转11/06 20:27
30F:→ Hotem: 乘优惠的诱因消失 11/06 20:27
31F:→ Hotem: 抱歉是推hyscout 11/06 20:28
如果是这样的话,区间车改开新庄=树林=三峡会比较好吧,然後正班车增班这样子,可以赚
转乘台铁的客源,也不会丧失掉转乘捷运的可行性不然西盛地区达到辅大或丹凤只靠235、6
18、639、842、845、蓝2,有点不是很够。99也没有绕到民安西路。
而且下新庄(西盛)搭到树林车站再转乘台铁反而比较快,最快25~30分钟就能进台北市。
※ 编辑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台湾), 11/06/2023 22:37:48
※ 编辑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台湾), 11/06/2023 22:39:28
※ 编辑: elynn889 (223.140.18.101 台湾), 11/06/2023 22:49:49
32F:推 playchicken: 往树林有639 802 858了 应该够用 11/06 23:03
33F:→ playchicken: 双北人不住在火车站旁的都还是习惯捷运居多 11/06 23:03
34F:→ playchicken: 至於下新庄到中正路一带真的有不够用的话再说吧 11/06 23:03
35F:→ playchicken: 首都自己应该会看情况处理 11/06 23:03
36F:→ sinohara: 看看新泰医院到树林车站 一车直达的只有800.880,885 11/06 23:15
37F:→ sinohara: 三条路线的班距与班次数都是那种要马一起来 要马等超久 11/06 23:16
38F:推 hyscout: 蓝2自从取代513後班距还行啦 加上早尖235五分钟一班 11/07 16:24
39F:→ hyscout: 到捷运站的需求应该是够 看之後802有没有相对应增班 11/07 16:24
40F:推 hanksadder: 要先想清楚捏,三峡一站负荷已经很重啦 11/07 16:32
41F:推 playchicken: 首都那边只有802 916和固定班次的885 应该是还好 11/07 17:10
42F:推 hanksadder: 没记错首都跟北客要共用三峡一站的www 11/07 17:18
43F:推 playchicken: 但调度和司机应该是分开的吧 11/07 17:21
44F:→ hicker: 场地共用但人车两边分 应该是这样 11/07 17:24
45F:推 hanksadder: 对,所以802要再扩增要先看看还有没有车位可塞 11/07 17:27
46F:→ hicker: 但三峡一站已经很大的说.... 11/07 17:31
47F:→ hicker: 算了一下 以现在各线配车来算 三峡一站首都38辆 北客107辆 11/07 17:37
48F:→ hicker: 总容量145辆 11/07 17:37
49F:→ hicker: 顺便算三峡二站 总容量120辆 但从卫星图来看似乎没这样大 11/07 17:46
50F:推 hanksadder: 这些都是上次北大站被撤站的杰作... 11/07 17:48
52F:→ ybite: 来源:交通大小事FB 11/07 21:21
53F:推 hunng5: 为何不把802跟842整合呢? 11/07 22:35
54F:推 hyscout: 可能後港一路跟建福路往新埔站的需求还在吧 11/07 22:40
55F:→ hyscout: 不然老实说842简直就是235区间车 11/07 22:41
56F:推 hanksadder: 砍802区,但是其他路线没有变化的话 11/07 23:03
57F:→ hanksadder: 就是比照年初635减班後全改跑蓝37那样 11/07 23:03
58F:推 naruto1010: 其实842正是802区间车最初的模样。 11/07 23:44
59F:→ naruto1010: 2004年底因建福桥改建改行驶富国路,但完工後因当地 11/07 23:45
60F:推 naruto1010: 民众有通勤需求变成正式动线至今,成为唯一没有改回 11/07 23:46
61F:推 naruto1010: 原本行驶动线的路线(含正线),然後多年之後的2007年 11/07 23:49
62F:推 naruto1010: 底,802区间最原始动线的走法才又以842名义通车 11/07 23:51
63F:推 hyscout: 蓝2也是啦 进台北前原本跟235走一样路线 11/08 10:41
64F:→ hyscout: 後来改成走龙安路 11/08 10:41
65F:推 hanksadder: 第1天观察 802区减班 99班次大幅增加 11/20 16:56
66F:推 playchicken: 看99增班能不能疏运一点299的人潮 11/20 23:42
67F:→ playchicken: 299最近看下来班班爆满的情况有越来越严重 11/20 23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