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elievenwin (相信勝利)
看板Bus
標題[情報] 公路局公告開放1070修改路線營運業者
時間Mon Nov 6 10:36:23 2023
情報來源: 公路局公告
https://www.thb.gov.tw/News_Content_table.aspx?n=87&s=232131
重點摘要:
1. 新北市端由新北市板橋區更改為三重區
捷運菜寮站
2. 基隆市端維持國家新城不變,路線原則需與原路線【1070】相同
3. 可申請基隆、新北兩端短端售票
4. 需維持尖峰需求(最低需2往返)
5. 離峰與例假日則
可視需求派班或停駛
——
總感覺新北端點改成頭前庄應該會好一點(?
不然新莊那邊回基隆又少了一個選擇
不過這條主要客源都來自三重
板橋段確實沒什麼需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40.121.115.9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us/M.1699238185.A.4A9.html
1F:→ TsBC: 若要開放短端售票,建議是移撥到新北市公車,會比較多人搭11/06 10:47
2F:推 jh961202: 板基線要正式走入歷史了嗎11/06 11:21
3F:→ steven60116: 畢竟板橋就可以搭火車到基隆了11/06 11:36
4F:推 lulu1305174: 樓上板橋搭火車到基隆要1小時,還是走高速公路快,11/06 11:46
5F:→ lulu1305174: 要嘛改成公路客運借駛國道,要嘛移撥成新北市公車11/06 11:46
6F:→ lulu1305174: 新北端應該改成新北產業園區站、三重站或新莊站更有11/06 11:48
7F:→ lulu1305174: 搞頭吧!11/06 11:48
8F:→ steven60116: 你說的沒錯,但是需求似乎沒有反應在搭乘狀況上?11/06 11:53
9F:→ moriyaorange: 走1212模式變成循環線也是可以,但是可以停駛就代11/06 12:09
10F:→ moriyaorange: 表北客可能會隨時徹出11/06 12:09
11F:→ your0207: 離峰時間的話1813忠孝新生轉藍線到板橋還快一些11/06 12:13
12F:推 playchicken: 現在的三重板橋端很像806跳蛙版11/06 12:13
13F:→ playchicken: 短程應該是有客源 但只是新北不開放就是11/06 12:13
14F:→ playchicken: 拉到菜寮變成要跟長途客運一樣走中正北路?11/06 12:13
15F:推 chris05173: 印象中上次開放是縮到頭前庄,這次直接砍到菜寮...11/06 12:25
16F:→ auction88: 可申請基隆、新北兩端短端售票11/06 12:53
17F:→ auction88: 所以也不是不行就看主管機關要不要給而已11/06 12:54
18F:→ steven60116: 對吼不開放短程載客 等於是上車就一定要過高速公路了11/06 12:56
19F:推 naruto1010: 新北前幾年已經恢復同意短端售票載客了11/06 13:09
20F:推 naruto1010: 公告已找不到,但票價表確實有短端的金額11/06 13:09
了解,剛剛去看確實有新北短端的票價
21F:推 NorAku: 需求真低,來回四班而已。最重要的是板橋基隆一到尖峰就11/06 13:41
22F:→ NorAku: 是卡得不得了,離峰缺少客源再快也沒用11/06 13:41
※ 編輯: Believenwin (101.137.169.135 臺灣), 11/06/2023 14:17:53
23F:推 yulun0909: 開放到三重為止,專攻接駁國道客運,確實蠻有效益 11/06 18:27
24F:→ yesonline: 板橋基隆變三重基隆 11/06 18:51
25F:推 walley062000: 其實去年11月25日公告釋出的版本就已經縮短到捷運頭 11/06 22:53
26F:→ walley062000: 前庄站,當時條件也已經開放短端售票 11/06 22:53
27F:推 hanksadder: 去年6月是第1次釋出 當時還是原路線 11/07 03:26
28F:→ hanksadder: 這次路線砍到剩菜寮,而且班次還很配合現狀www 11/07 03:30
29F:推 lulu1305174: 剩下四班乾脆不要開直接取消這一條,基隆國道客運式 11/07 09:19
30F:→ lulu1305174: 微是事實,不如坐板南線轉2088也很快 11/07 09:19
31F:推 naruto1010: 我要被推文笑死,哪有人推文前後講的內容自相矛盾w 11/07 10:15
32F:推 playchicken: 我到底看了什麼XD 11/07 10:24
33F:推 hses5307: 寫信仔的邏輯真的支離滅裂wwww 11/07 16:38
34F:→ dantes1013: 覺得國道接駁的概念不錯,重慶那邊9006,三重用1070 11/07 18:20
35F:→ dantes1013: 基隆端維持國家新城,除了有站的基客,其他難吧? 11/07 18:24
36F:→ dantes1013: 說不定標不出去的問題是基隆端而非新北端 11/07 18:24
37F:推 WeAntiTVBS: 我覺得縮短後北客部分可以趁此機會考慮直接退場 11/07 20:43
38F:→ WeAntiTVBS: 留下基隆這端獨營 11/07 20:43
39F:→ hicker: 縮到菜寮的話 也就表示北客難以用南雅站來跑了吧 11/07 21:04
40F:→ hicker: 且第一名集團各公司的各站場都跟菜寮站有一段距離.... 11/07 21:13
41F:推 WeAntiTVBS: 加上北客南雅站目前已經改成充電站 11/08 00:00
42F:推 NorAku: 第一名就從蘆洲站或二重站開過去吧,紅57都能北士科調度 11/08 08:37
43F:→ NorAku: 行天宮了,這點距離不算什麼 11/08 08:37
44F:→ NorAku: 但總覺得基隆端標出去的機會還比較大 11/08 08:37
45F:→ NorAku: 雖然不太可能,但如果福和願意標的話,這條民代壓力較小 11/08 08:38
46F:推 naruto1010: 福和短期內應該很難有機會了,被《公路法》第47條拔路 11/08 09:06
47F:→ naruto1010: 線經營權的紀錄,會影響到申請審議時過往實績的評比 11/08 09:07
48F:推 auction88: 成立新公司買福和的車改塗裝就脫胎換骨了 11/08 10:12
49F:→ auction88: 早晚去接台塑專車 離峰載學校學生去運動中心游泳池 11/08 10:15
50F:→ auction88: 這樣一天就過了而且包賺. 11/08 10:15
51F:推 auction88: 9026審議審心酸的審84凹140 11/08 10:18
52F:→ auction88: 84不夠就不要過 直接開天窗政客也輕鬆 11/08 10:19
53F:→ auction88: 我是被拔沒錯 但也是因為你加了66班次害的 11/08 10:20
54F:推 playchicken: 台塑也不是吃塑的好嗎 誰會要一家口碑不佳的客運公 11/08 10:20
55F:→ playchicken: 司來當專車 11/08 10:20
56F:→ auction88: 福和抓這點跟公總吵,公總不見得會贏。 11/08 10:21
57F:→ auction88: 換名字就好了呀上面不是講了哈哈 11/08 10:22
58F:→ playchicken: 標公路總局的路線可能還有得商量 畢竟現在也有不少 11/08 10:22
59F:→ playchicken: 燙手山芋 11/08 10:22
60F:→ playchicken: 但要標到專車類的就比較有困難 11/08 10:23
61F:→ playchicken: 要平價的有欣欣大南或第一名 高級的有遊覽車 11/08 10:23
62F:→ auction88: 民營企業2間公司說好就好了吧 11/08 10:26
63F:→ auction88: 我看我家附近的學校去游泳池也都用一般遊覽車 11/08 10:27
64F:推 playchicken: 一般公司不會想要跟口碑不佳的公司合作吧 11/08 10:31
65F:→ playchicken: 員工看到交通車變福和開過來應該也會不太高興 11/08 10:31
66F:→ playchicken: 真要省錢去找第一名或欣欣大南就好 11/08 10:31
67F:推 naruto1010: 但樓上說的有更嚴格的車齡限制(教育部規範) 11/08 10:31
68F:推 naruto1010: 然後福和改另外設新的客運公司申請營運並不會比較順利 11/08 10:32
69F:→ naruto1010: 光是新業者籌設、加入當地公車公會什麼的作業很繁瑣 11/08 10:32
70F:→ auction88: 但福和這名字就臭掉了 11/08 10:34
71F:推 naruto1010: 臭掉不代表日後都不能申請新路線,只是這個紀錄會 11/08 10:45
72F:→ naruto1010: 短暫影響路線申請的優先順序。 11/08 10:46
73F:推 toulu: 福和的經營能力或許確實不佳,但9026算是被多凹的班次害的 11/08 11:08
74F:→ toulu: 也不能完全怪福和,是否真的要那麼多班次是想要或需要的問題 11/08 11:09
75F:推 auction88: 但看到紅車就倒彈了。 你沒看到基隆人那個樣子 11/08 12:03
76F:→ auction88: 就算真的按照審議的84班次 大概也是被嫌到不死也半命 11/08 12:04
77F:推 NorAku: 福和坐起來沒特別不舒服就是,我覺得最誇張的是皇家1717 11/08 17:00
78F:→ NorAku: ,陽金路段講好聽是技術好,但其實就是坐起來超晃...其實 11/08 17:00
79F:→ NorAku: 不用山路,1717平面就常常飆車就是 11/08 17:00
80F:→ NorAku: 然後台塑包車也要看他們要不要開基隆線,不然跟公車業者 11/08 17:01
81F:→ NorAku: 包一包跑火車站就好 11/08 17:01
82F:→ NorAku: 我是不覺得安樂區的民代有辦法凹到台塑會鳥他們 11/08 17:02
83F:→ NorAku: 然後福和也不是沒機會。之前1551審到沒過還是能標9026 11/08 17:05
84F:推 playchicken: 福和只能跑那種燙手山芋吧 11/08 17:14
85F:→ playchicken: 熱門線絕對輪不到他們 11/08 17:14
86F:推 NorAku: 剛看基隆版,現在民代還要求五家業者要設計「同款標示」 11/08 17:26
87F:→ NorAku: 來標示9026,現在是不是當業者塗裝不用錢...? 11/08 17:26
88F:→ NorAku: 牌子上都寫路線名稱了,是有什麼困難才會認不出來... 11/08 17:26
89F:推 playchicken: 那邊民代的吃相有多難看我想這裡的人應該有目共睹了 11/08 17:36
90F:→ playchicken: 只能說苦的是業者和民眾而已 11/08 17:36
91F:推 WeAntiTVBS: 還好他不選舉了,但是接棒的能不能挺過就不知道了(? 11/08 17:39
92F:推 hanksadder: 不曉得9026下次會不會順便出捆綁大禮包ww 11/08 18:35
93F:推 NorAku: 泰樂、第一名、國光:不要過來RRR 11/08 19:16
94F:→ NorAku: 就看看最小咖的龍貓會不會想不開去標... 11/08 19:16
95F:推 twehwtp0: 泰樂好啊,據說蔡適應和這家有關,給他們接,就不信開 11/08 20:03
96F:→ twehwtp0: 得出來 11/08 20:03
97F:推 playchicken: 到時候跟2088綁一起結果大都會一起不玩就好笑了ww 11/08 20:05
98F:→ TsBC: 共同標示哪有什麼難的?基隆出錢買貼紙幫忙貼,比申請公路 11/08 21:41
99F:→ TsBC: 客運經營許可簡單太多了 11/08 21:41
100F:→ Xperia: 是基隆市政府協調後平日80班變168班(來回84班)才對。開線 11/08 22:53
101F:→ Xperia: 前業者評估做不到168班就不該同意,甚至可以訴諸輿論,畢 11/08 22:53
102F:→ Xperia: 竟公路局、基隆市政府及民代不可能比業者更懂業者調度及 11/08 22:53
103F:→ Xperia: 獲利狀況,而不該事後經營到脫班、被罰錢及收回路權。 11/08 22:53
104F:推 auction88: 2088是林右昌推的 在此之前東岸沒客運 11/08 22:54
105F:→ auction88: 業者只想方便 你們都到火車站來搭客運 11/08 22:55
106F:推 auction88: 至於9026 你以為民進黨吃素的嗎 11/08 22:59
107F:→ auction88: 多久沒聽到企業要不排除出走了 大家都乖得很 11/08 23:00
108F:→ Xperia: 9026長期而言只有兩種解,第一是設法補助到業者能賺錢, 11/08 23:01
109F:→ Xperia: 第二就是公車處來跑 11/08 23:01
110F:→ Xperia: 你扯這個的邏輯實在很怪,因為國際關係及中國成本上升, 11/08 23:03
111F:→ Xperia: 產業回流台灣是近年來的趨勢,民進黨沒有神通廣大到能逼 11/08 23:03
112F:→ Xperia: 迫這些業者回台或不出走 11/08 23:03
113F:→ auction88: 那也是近年來吧 2016就沒聽說誰要出走了 11/08 23:15
114F:→ auction88: 薪水調成這樣 營所稅也調高到20 大家也乖乖吞了呢 11/08 23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