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elievenwin (相信胜利)
看板Bus
标题[情报] 公路局公告开放1070修改路线营运业者
时间Mon Nov 6 10:36:23 2023
情报来源: 公路局公告
https://www.thb.gov.tw/News_Content_table.aspx?n=87&s=232131
重点摘要:
1. 新北市端由新北市板桥区更改为三重区
捷运菜寮站
2. 基隆市端维持国家新城不变,路线原则需与原路线【1070】相同
3. 可申请基隆、新北两端短端售票
4. 需维持尖峰需求(最低需2往返)
5. 离峰与例假日则
可视需求派班或停驶
——
总感觉新北端点改成头前庄应该会好一点(?
不然新庄那边回基隆又少了一个选择
不过这条主要客源都来自三重
板桥段确实没什麽需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40.121.115.9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us/M.1699238185.A.4A9.html
1F:→ TsBC: 若要开放短端售票,建议是移拨到新北市公车,会比较多人搭11/06 10:47
2F:推 jh961202: 板基线要正式走入历史了吗11/06 11:21
3F:→ steven60116: 毕竟板桥就可以搭火车到基隆了11/06 11:36
4F:推 lulu1305174: 楼上板桥搭火车到基隆要1小时,还是走高速公路快,11/06 11:46
5F:→ lulu1305174: 要嘛改成公路客运借驶国道,要嘛移拨成新北市公车11/06 11:46
6F:→ lulu1305174: 新北端应该改成新北产业园区站、三重站或新庄站更有11/06 11:48
7F:→ lulu1305174: 搞头吧!11/06 11:48
8F:→ steven60116: 你说的没错,但是需求似乎没有反应在搭乘状况上?11/06 11:53
9F:→ moriyaorange: 走1212模式变成循环线也是可以,但是可以停驶就代11/06 12:09
10F:→ moriyaorange: 表北客可能会随时彻出11/06 12:09
11F:→ your0207: 离峰时间的话1813忠孝新生转蓝线到板桥还快一些11/06 12:13
12F:推 playchicken: 现在的三重板桥端很像806跳蛙版11/06 12:13
13F:→ playchicken: 短程应该是有客源 但只是新北不开放就是11/06 12:13
14F:→ playchicken: 拉到菜寮变成要跟长途客运一样走中正北路?11/06 12:13
15F:推 chris05173: 印象中上次开放是缩到头前庄,这次直接砍到菜寮...11/06 12:25
16F:→ auction88: 可申请基隆、新北两端短端售票11/06 12:53
17F:→ auction88: 所以也不是不行就看主管机关要不要给而已11/06 12:54
18F:→ steven60116: 对吼不开放短程载客 等於是上车就一定要过高速公路了11/06 12:56
19F:推 naruto1010: 新北前几年已经恢复同意短端售票载客了11/06 13:09
20F:推 naruto1010: 公告已找不到,但票价表确实有短端的金额11/06 13:09
了解,刚刚去看确实有新北短端的票价
21F:推 NorAku: 需求真低,来回四班而已。最重要的是板桥基隆一到尖峰就11/06 13:41
22F:→ NorAku: 是卡得不得了,离峰缺少客源再快也没用11/06 13:41
※ 编辑: Believenwin (101.137.169.135 台湾), 11/06/2023 14:17:53
23F:推 yulun0909: 开放到三重为止,专攻接驳国道客运,确实蛮有效益 11/06 18:27
24F:→ yesonline: 板桥基隆变三重基隆 11/06 18:51
25F:推 walley062000: 其实去年11月25日公告释出的版本就已经缩短到捷运头 11/06 22:53
26F:→ walley062000: 前庄站,当时条件也已经开放短端售票 11/06 22:53
27F:推 hanksadder: 去年6月是第1次释出 当时还是原路线 11/07 03:26
28F:→ hanksadder: 这次路线砍到剩菜寮,而且班次还很配合现状www 11/07 03:30
29F:推 lulu1305174: 剩下四班乾脆不要开直接取消这一条,基隆国道客运式 11/07 09:19
30F:→ lulu1305174: 微是事实,不如坐板南线转2088也很快 11/07 09:19
31F:推 naruto1010: 我要被推文笑死,哪有人推文前後讲的内容自相矛盾w 11/07 10:15
32F:推 playchicken: 我到底看了什麽XD 11/07 10:24
33F:推 hses5307: 写信仔的逻辑真的支离灭裂wwww 11/07 16:38
34F:→ dantes1013: 觉得国道接驳的概念不错,重庆那边9006,三重用1070 11/07 18:20
35F:→ dantes1013: 基隆端维持国家新城,除了有站的基客,其他难吧? 11/07 18:24
36F:→ dantes1013: 说不定标不出去的问题是基隆端而非新北端 11/07 18:24
37F:推 WeAntiTVBS: 我觉得缩短後北客部分可以趁此机会考虑直接退场 11/07 20:43
38F:→ WeAntiTVBS: 留下基隆这端独营 11/07 20:43
39F:→ hicker: 缩到菜寮的话 也就表示北客难以用南雅站来跑了吧 11/07 21:04
40F:→ hicker: 且第一名集团各公司的各站场都跟菜寮站有一段距离.... 11/07 21:13
41F:推 WeAntiTVBS: 加上北客南雅站目前已经改成充电站 11/08 00:00
42F:推 NorAku: 第一名就从芦洲站或二重站开过去吧,红57都能北士科调度 11/08 08:37
43F:→ NorAku: 行天宫了,这点距离不算什麽 11/08 08:37
44F:→ NorAku: 但总觉得基隆端标出去的机会还比较大 11/08 08:37
45F:→ NorAku: 虽然不太可能,但如果福和愿意标的话,这条民代压力较小 11/08 08:38
46F:推 naruto1010: 福和短期内应该很难有机会了,被《公路法》第47条拔路 11/08 09:06
47F:→ naruto1010: 线经营权的纪录,会影响到申请审议时过往实绩的评比 11/08 09:07
48F:推 auction88: 成立新公司买福和的车改涂装就脱胎换骨了 11/08 10:12
49F:→ auction88: 早晚去接台塑专车 离峰载学校学生去运动中心游泳池 11/08 10:15
50F:→ auction88: 这样一天就过了而且包赚. 11/08 10:15
51F:推 auction88: 9026审议审心酸的审84凹140 11/08 10:18
52F:→ auction88: 84不够就不要过 直接开天窗政客也轻松 11/08 10:19
53F:→ auction88: 我是被拔没错 但也是因为你加了66班次害的 11/08 10:20
54F:推 playchicken: 台塑也不是吃塑的好吗 谁会要一家口碑不佳的客运公 11/08 10:20
55F:→ playchicken: 司来当专车 11/08 10:20
56F:→ auction88: 福和抓这点跟公总吵,公总不见得会赢。 11/08 10:21
57F:→ auction88: 换名字就好了呀上面不是讲了哈哈 11/08 10:22
58F:→ playchicken: 标公路总局的路线可能还有得商量 毕竟现在也有不少 11/08 10:22
59F:→ playchicken: 烫手山芋 11/08 10:22
60F:→ playchicken: 但要标到专车类的就比较有困难 11/08 10:23
61F:→ playchicken: 要平价的有欣欣大南或第一名 高级的有游览车 11/08 10:23
62F:→ auction88: 民营企业2间公司说好就好了吧 11/08 10:26
63F:→ auction88: 我看我家附近的学校去游泳池也都用一般游览车 11/08 10:27
64F:推 playchicken: 一般公司不会想要跟口碑不佳的公司合作吧 11/08 10:31
65F:→ playchicken: 员工看到交通车变福和开过来应该也会不太高兴 11/08 10:31
66F:→ playchicken: 真要省钱去找第一名或欣欣大南就好 11/08 10:31
67F:推 naruto1010: 但楼上说的有更严格的车龄限制(教育部规范) 11/08 10:31
68F:推 naruto1010: 然後福和改另外设新的客运公司申请营运并不会比较顺利 11/08 10:32
69F:→ naruto1010: 光是新业者筹设、加入当地公车公会什麽的作业很繁琐 11/08 10:32
70F:→ auction88: 但福和这名字就臭掉了 11/08 10:34
71F:推 naruto1010: 臭掉不代表日後都不能申请新路线,只是这个纪录会 11/08 10:45
72F:→ naruto1010: 短暂影响路线申请的优先顺序。 11/08 10:46
73F:推 toulu: 福和的经营能力或许确实不佳,但9026算是被多凹的班次害的 11/08 11:08
74F:→ toulu: 也不能完全怪福和,是否真的要那麽多班次是想要或需要的问题 11/08 11:09
75F:推 auction88: 但看到红车就倒弹了。 你没看到基隆人那个样子 11/08 12:03
76F:→ auction88: 就算真的按照审议的84班次 大概也是被嫌到不死也半命 11/08 12:04
77F:推 NorAku: 福和坐起来没特别不舒服就是,我觉得最夸张的是皇家1717 11/08 17:00
78F:→ NorAku: ,阳金路段讲好听是技术好,但其实就是坐起来超晃...其实 11/08 17:00
79F:→ NorAku: 不用山路,1717平面就常常飙车就是 11/08 17:00
80F:→ NorAku: 然後台塑包车也要看他们要不要开基隆线,不然跟公车业者 11/08 17:01
81F:→ NorAku: 包一包跑火车站就好 11/08 17:01
82F:→ NorAku: 我是不觉得安乐区的民代有办法凹到台塑会鸟他们 11/08 17:02
83F:→ NorAku: 然後福和也不是没机会。之前1551审到没过还是能标9026 11/08 17:05
84F:推 playchicken: 福和只能跑那种烫手山芋吧 11/08 17:14
85F:→ playchicken: 热门线绝对轮不到他们 11/08 17:14
86F:推 NorAku: 刚看基隆版,现在民代还要求五家业者要设计「同款标示」 11/08 17:26
87F:→ NorAku: 来标示9026,现在是不是当业者涂装不用钱...? 11/08 17:26
88F:→ NorAku: 牌子上都写路线名称了,是有什麽困难才会认不出来... 11/08 17:26
89F:推 playchicken: 那边民代的吃相有多难看我想这里的人应该有目共睹了 11/08 17:36
90F:→ playchicken: 只能说苦的是业者和民众而已 11/08 17:36
91F:推 WeAntiTVBS: 还好他不选举了,但是接棒的能不能挺过就不知道了(? 11/08 17:39
92F:推 hanksadder: 不晓得9026下次会不会顺便出捆绑大礼包ww 11/08 18:35
93F:推 NorAku: 泰乐、第一名、国光:不要过来RRR 11/08 19:16
94F:→ NorAku: 就看看最小咖的龙猫会不会想不开去标... 11/08 19:16
95F:推 twehwtp0: 泰乐好啊,据说蔡适应和这家有关,给他们接,就不信开 11/08 20:03
96F:→ twehwtp0: 得出来 11/08 20:03
97F:推 playchicken: 到时候跟2088绑一起结果大都会一起不玩就好笑了ww 11/08 20:05
98F:→ TsBC: 共同标示哪有什麽难的?基隆出钱买贴纸帮忙贴,比申请公路 11/08 21:41
99F:→ TsBC: 客运经营许可简单太多了 11/08 21:41
100F:→ Xperia: 是基隆市政府协调後平日80班变168班(来回84班)才对。开线 11/08 22:53
101F:→ Xperia: 前业者评估做不到168班就不该同意,甚至可以诉诸舆论,毕 11/08 22:53
102F:→ Xperia: 竟公路局、基隆市政府及民代不可能比业者更懂业者调度及 11/08 22:53
103F:→ Xperia: 获利状况,而不该事後经营到脱班、被罚钱及收回路权。 11/08 22:53
104F:推 auction88: 2088是林右昌推的 在此之前东岸没客运 11/08 22:54
105F:→ auction88: 业者只想方便 你们都到火车站来搭客运 11/08 22:55
106F:推 auction88: 至於9026 你以为民进党吃素的吗 11/08 22:59
107F:→ auction88: 多久没听到企业要不排除出走了 大家都乖得很 11/08 23:00
108F:→ Xperia: 9026长期而言只有两种解,第一是设法补助到业者能赚钱, 11/08 23:01
109F:→ Xperia: 第二就是公车处来跑 11/08 23:01
110F:→ Xperia: 你扯这个的逻辑实在很怪,因为国际关系及中国成本上升, 11/08 23:03
111F:→ Xperia: 产业回流台湾是近年来的趋势,民进党没有神通广大到能逼 11/08 23:03
112F:→ Xperia: 迫这些业者回台或不出走 11/08 23:03
113F:→ auction88: 那也是近年来吧 2016就没听说谁要出走了 11/08 23:15
114F:→ auction88: 薪水调成这样 营所税也调高到20 大家也乖乖吞了呢 11/08 23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