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wehwtp0 (我想吸貓_(:3」∠ )_)
看板Bus
標題Re: [新聞] 台中四方電巴傳欠薪罷工!背後是業者被
時間Mon Oct 30 14:14:38 2023
※ 引述《a1412762347 (A1)》之銘言
: 台中四方電巴傳欠薪罷工!背後是業者被割韭菜的無奈?
: https://www.gvm.com.tw/article/106999
: 遠見 胡華勝2023-10-20
原文恕刪,今天又跑了一趟,帶來目前各種流言和新聞的現有情形:
1.四方現況:
基本上大概是沒救了,宜寧站無法充電、加油站不給加油,東海大學接駁車的油料,哪天斷
炊都不意外,而且幾天後四方就只剩5名司機了,估計也只能顧全東海校內接駁
然後東山站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
10/27早上原本還好好的,中午聯邦停車場(四方等公司租的停車場管理單位)因為地租未結
清,要求出來跑243/248/249的車子全部回去,不再讓四方的車出入
所以說,那個把錢先拿去繳電費地租,是拿去哪裡了……?
再來,剛好是我用來回文的這篇報導……基本上報導內容,在交通局撥付款項這裡,是有不
少問題的:
(1)交通局本身基本的款項,一年會分兩回給付,而四方說的這1600萬,是今年5月初一路到
10月底,跑完之後市府開放申請審核,接著進行撥款的,等於時間還沒完四方就開口要錢
如果說交通局真的沒撥款,那可是嚴重的行政疏失欸……敢講這種話也真的膽子很大
(2)這幾年因為疫情等因素,也有不少次的各種款項申請,市府方也有正常撥款,但四方到
底錢拿去哪裡,這如果董座沒出來說實話,是沒人知道的……
實際上,10月罷工前一天,交通局也有和四方高層開會,董座是無法明確交代之前撥的各種
款項到底是用在哪些地方的……甚至連說拿去付電費地租,現在也很明顯是沒有的
2.路權、代駛:
之前有新聞說收回365的路權,還有四方表示要求保留幾條路線的營運權……
365那部分是完全錯誤,根本還沒收回,而四方的喊話,就真的只是喊話
目前交通局給四方的改善期限還沒到,基本上是十一月中左右,如果期限到了還是現況的話
,才會正式進行收回路權、微調後再招標新業者的流程
至於不知道從哪裡開始,流出來「路權會綁四方的車」這樣的流言,這個基本上是沒有的,
如果接手的業者沒車,想跟四方買TAV的車,這只是業者間的車輛交易,交通局基本不會在
這方面干涉
再來是代駛的部分,目前就是各業者能開多少,那就開多少了,總不能為了代駛,自己手上
的路線搞到漏一堆
像睿奕目前沒辦法完全幫忙撐249,協調後變成全航出兩台車來開
至於四方原本的司機……11/7勞工局方面會再開一次協調會,前陣子也有進行一次人才銜轉
的部分,但出席狀況……不怎麼樣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200.82.3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us/M.1698646480.A.158.html
1F:推 hanksadder: 各種方面都不只是很糟糕而已,這破產定了吧... 10/30 15:08
2F:推 dbdudsorj: 看起來是隨時要再見了 10/30 15:17
3F:→ twehwtp0: 就看東海校內接駁車最後會怎麼處理了,這不是公運處的 10/30 15:33
4F:→ twehwtp0: 負責範圍…… 10/30 15:33
5F:→ Fezico: 錢我猜拿去還銀行惹,那個貸款利息不先還不行 10/30 15:55
6F:→ CORSA: 這樣的現況...老闆還在台灣嗎?! 10/31 07:07
7F:→ WeAntiTVBS: 天曉得..可以肯定的事就是,剩下的司機今天都會陸續 10/31 13:22
8F:→ WeAntiTVBS: 離職,明天就空城計了 10/31 13:22
9F:→ twehwtp0: 明天開始就剩5名司機輪班跑東海校內了……但是油料不知 10/31 13:29
10F:→ twehwtp0: 要怎麼生 10/31 13:29
11F:推 Fezico: 真是刺激 10/31 16:03
12F:推 hanksadder: 今天自由時報有出即時新聞 挑重點補充 11/01 10:27
13F:→ hanksadder: 一名四方客運駕駛員則表示,目前四方客運還有一條東海 11/01 10:27
14F:→ hanksadder: 大學校園接駁車在行駛,有5名駕駛員,不過,四方客運 11/01 10:27
15F:→ hanksadder: 位在宜寧停車場及東山停車場欠場租,已遭斷水斷電,車 11/01 10:27
16F:→ hanksadder: 輛只能進不能出。 11/01 10:27
17F:→ hanksadder: 駕駛員表示,四方有60名駕駛員,約有7至8名駕駛員因為 11/01 10:27
18F:→ hanksadder: 有經濟問題,轉任至其他客運,但是因為四方客運未給駕 11/01 10:27
19F:→ hanksadder: 駛員非志願離職證明書,且若11月5日未給薪,就是積欠2 11/01 10:27
20F:→ hanksadder: 個月,因此還要持續跟四方客運調解,很多同事都先等調 11/01 10:27
21F:→ hanksadder: 解結果,否則剛去新公司就要請假也不方便,預計11月7 11/01 10:27
22F:→ hanksadder: 日再調解。 11/01 10:27
23F:推 hanksadder: 進度更新:交通局正式完成收回路權 11/01 16:09
24F:→ twehwtp0: 不對啊,我懷疑又是記者憑空亂寫了,交通局給四方的期 11/01 19:51
25F:→ twehwtp0: 限還沒到,應該不會這麼快就完成收回路權程序…… 11/01 19:51
26F:推 hanksadder: 目前中時跟聯合都有出新聞就是了ww 11/01 20:03
27F:推 hellohenry: 新聞是說交通局宣布要收回四方所有市公車路線「經營權 11/01 20:05
28F:→ hellohenry: 」,實際上路權要收回的行政程序才剛要開始吧 11/01 20:05
30F:推 hanksadder: 交通局指出,為讓路線儘速恢復正常營運,交通局收回 11/01 20:15
31F:→ hanksadder: 四方公司路線經營權,加速辦理行政程序,後續將重新 11/01 20:15
32F:→ hanksadder: 公告,儘速協調其他客運業者接駛,維護乘客權益 11/01 20:15
33F:推 hanksadder: 這樣看就很像已經收回去了ww 11/01 20:19
34F:→ twehwtp0: 加速辦理不見得是已經跑完程序了……我是持懷疑態度的 11/01 20:39
35F:→ twehwtp0: 畢竟這方面的行政程序就我所知,除非真的全部最急件, 11/01 20:39
36F:→ twehwtp0: 不然十天半個月跑不掉的…… 11/01 20:39
37F:→ twehwtp0: 而且之前就有X時錯誤報導365已經收回路權的誤報…… 11/01 20:40
38F:推 hanksadder: 了解,這裡就先保留剛剛我寫的說法,再繼續觀察看看 11/01 22:33
39F:推 busgoer: 行政程序法、行政罰法有寫各項程序的天數,急不得的 11/02 03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