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wehwtp0 (我想吸猫_(:3」∠ )_)
看板Bus
标题Re: [新闻] 台中四方电巴传欠薪罢工!背後是业者被
时间Mon Oct 30 14:14:38 2023
※ 引述《a1412762347 (A1)》之铭言
: 台中四方电巴传欠薪罢工!背後是业者被割韭菜的无奈?
: https://www.gvm.com.tw/article/106999
: 远见 胡华胜2023-10-20
原文恕删,今天又跑了一趟,带来目前各种流言和新闻的现有情形:
1.四方现况:
基本上大概是没救了,宜宁站无法充电、加油站不给加油,东海大学接驳车的油料,哪天断
炊都不意外,而且几天後四方就只剩5名司机了,估计也只能顾全东海校内接驳
然後东山站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
10/27早上原本还好好的,中午联邦停车场(四方等公司租的停车场管理单位)因为地租未结
清,要求出来跑243/248/249的车子全部回去,不再让四方的车出入
所以说,那个把钱先拿去缴电费地租,是拿去哪里了……?
再来,刚好是我用来回文的这篇报导……基本上报导内容,在交通局拨付款项这里,是有不
少问题的:
(1)交通局本身基本的款项,一年会分两回给付,而四方说的这1600万,是今年5月初一路到
10月底,跑完之後市府开放申请审核,接着进行拨款的,等於时间还没完四方就开口要钱
如果说交通局真的没拨款,那可是严重的行政疏失欸……敢讲这种话也真的胆子很大
(2)这几年因为疫情等因素,也有不少次的各种款项申请,市府方也有正常拨款,但四方到
底钱拿去哪里,这如果董座没出来说实话,是没人知道的……
实际上,10月罢工前一天,交通局也有和四方高层开会,董座是无法明确交代之前拨的各种
款项到底是用在哪些地方的……甚至连说拿去付电费地租,现在也很明显是没有的
2.路权、代驶:
之前有新闻说收回365的路权,还有四方表示要求保留几条路线的营运权……
365那部分是完全错误,根本还没收回,而四方的喊话,就真的只是喊话
目前交通局给四方的改善期限还没到,基本上是十一月中左右,如果期限到了还是现况的话
,才会正式进行收回路权、微调後再招标新业者的流程
至於不知道从哪里开始,流出来「路权会绑四方的车」这样的流言,这个基本上是没有的,
如果接手的业者没车,想跟四方买TAV的车,这只是业者间的车辆交易,交通局基本不会在
这方面干涉
再来是代驶的部分,目前就是各业者能开多少,那就开多少了,总不能为了代驶,自己手上
的路线搞到漏一堆
像睿奕目前没办法完全帮忙撑249,协调後变成全航出两台车来开
至於四方原本的司机……11/7劳工局方面会再开一次协调会,前阵子也有进行一次人才衔转
的部分,但出席状况……不怎麽样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200.82.34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us/M.1698646480.A.158.html
1F:推 hanksadder: 各种方面都不只是很糟糕而已,这破产定了吧... 10/30 15:08
2F:推 dbdudsorj: 看起来是随时要再见了 10/30 15:17
3F:→ twehwtp0: 就看东海校内接驳车最後会怎麽处理了,这不是公运处的 10/30 15:33
4F:→ twehwtp0: 负责范围…… 10/30 15:33
5F:→ Fezico: 钱我猜拿去还银行惹,那个贷款利息不先还不行 10/30 15:55
6F:→ CORSA: 这样的现况...老板还在台湾吗?! 10/31 07:07
7F:→ WeAntiTVBS: 天晓得..可以肯定的事就是,剩下的司机今天都会陆续 10/31 13:22
8F:→ WeAntiTVBS: 离职,明天就空城计了 10/31 13:22
9F:→ twehwtp0: 明天开始就剩5名司机轮班跑东海校内了……但是油料不知 10/31 13:29
10F:→ twehwtp0: 要怎麽生 10/31 13:29
11F:推 Fezico: 真是刺激 10/31 16:03
12F:推 hanksadder: 今天自由时报有出即时新闻 挑重点补充 11/01 10:27
13F:→ hanksadder: 一名四方客运驾驶员则表示,目前四方客运还有一条东海 11/01 10:27
14F:→ hanksadder: 大学校园接驳车在行驶,有5名驾驶员,不过,四方客运 11/01 10:27
15F:→ hanksadder: 位在宜宁停车场及东山停车场欠场租,已遭断水断电,车 11/01 10:27
16F:→ hanksadder: 辆只能进不能出。 11/01 10:27
17F:→ hanksadder: 驾驶员表示,四方有60名驾驶员,约有7至8名驾驶员因为 11/01 10:27
18F:→ hanksadder: 有经济问题,转任至其他客运,但是因为四方客运未给驾 11/01 10:27
19F:→ hanksadder: 驶员非志愿离职证明书,且若11月5日未给薪,就是积欠2 11/01 10:27
20F:→ hanksadder: 个月,因此还要持续跟四方客运调解,很多同事都先等调 11/01 10:27
21F:→ hanksadder: 解结果,否则刚去新公司就要请假也不方便,预计11月7 11/01 10:27
22F:→ hanksadder: 日再调解。 11/01 10:27
23F:推 hanksadder: 进度更新:交通局正式完成收回路权 11/01 16:09
24F:→ twehwtp0: 不对啊,我怀疑又是记者凭空乱写了,交通局给四方的期 11/01 19:51
25F:→ twehwtp0: 限还没到,应该不会这麽快就完成收回路权程序…… 11/01 19:51
26F:推 hanksadder: 目前中时跟联合都有出新闻就是了ww 11/01 20:03
27F:推 hellohenry: 新闻是说交通局宣布要收回四方所有市公车路线「经营权 11/01 20:05
28F:→ hellohenry: 」,实际上路权要收回的行政程序才刚要开始吧 11/01 20:05
30F:推 hanksadder: 交通局指出,为让路线尽速恢复正常营运,交通局收回 11/01 20:15
31F:→ hanksadder: 四方公司路线经营权,加速办理行政程序,後续将重新 11/01 20:15
32F:→ hanksadder: 公告,尽速协调其他客运业者接驶,维护乘客权益 11/01 20:15
33F:推 hanksadder: 这样看就很像已经收回去了ww 11/01 20:19
34F:→ twehwtp0: 加速办理不见得是已经跑完程序了……我是持怀疑态度的 11/01 20:39
35F:→ twehwtp0: 毕竟这方面的行政程序就我所知,除非真的全部最急件, 11/01 20:39
36F:→ twehwtp0: 不然十天半个月跑不掉的…… 11/01 20:39
37F:→ twehwtp0: 而且之前就有X时错误报导365已经收回路权的误报…… 11/01 20:40
38F:推 hanksadder: 了解,这里就先保留刚刚我写的说法,再继续观察看看 11/01 22:33
39F:推 busgoer: 行政程序法、行政罚法有写各项程序的天数,急不得的 11/02 03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