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aruto1010 (鳴人)
看板Bus
標題[新聞] 台北企業總部園區 公車與接駁車因應措施
時間Mon Oct 23 10:10:38 2023
新聞來源: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新聞稿
https://reurl.cc/v6KpyN
因應台北企業總部園區企業進駐 公車與接駁車因應措施
發布機關:臺北市公共運輸處
聯絡人:郭建辰科長
聯絡資訊:02-27274168轉8301
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,因應台塑企業自112年9月19日陸續進駐台北企業總部園區,並於
10月20日進駐完成,前已於112年9月6日請行經「潭美公園」、「台北企業總部園區」及
「石潭公園(成功)」計16線公車機動加密班次,經統計以南京幹線、284及藍36路公車搭
乘需求有提升,復於112年10月11日請該3線公車持續觀察客況機動加密班次;並針對運量
顯著提升之南京幹線自112年10月20日起,尖峰時段班距由6分鐘提升為5分鐘;另針對需
求顯著之區段已協調公車業者,預計自112年11月7日新闢「南京公寓(捷運南京三民)-台
北企業總部園區」通勤專車,以上、下午各提供4班次加強疏運。
另台塑企業為滿足員工通勤需求,已自112年10月2日提供上班時段「松山車站-台北企業
總部」免費接駁車24班次供其員工搭乘,並將自112年11月1日起由中巴改為大巴營運提升
供給運能;另自112年10月23日起亦已規劃下班時段「台北企業總部園區-松山車站」免費
接駁車,提供員工下班之通勤服務。
公運處表示,透過上述公車與接駁車因應措施,並搭配既有行經公車路線所提供之運能,
應能滿足台北企業總部園區進駐企業之需求,惟仍將持續觀察搭乘情形再做適時調整,並
將持續透過公私部門相互合作,降低企業員工進駐對周邊交通及居民之影響。
--
◥█◤◤ <@﹊ ◥◥◤
◥ ▄▄▄▄▄▄▄
這 就 是 ▲◤  ̄ ̄ㄟ| |ノ ̄ ̄ ◥▲ 我 的 忍 道 。
| ◢█‧▲ ` /◢█‧◣ │
◥\__ / ` _/◤
▼ / │ \▼ ψbelleaya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5.227.190.1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us/M.1698027041.A.7DB.html
1F:推 NorAku: 但是南京幹線表定尖峰不是4-6分嗎,代表首都之前都在用6 10/23 13:57
2F:→ NorAku: 分跑的意思嘍XD 10/23 13:57
3F:推 hanksadder: 被發現了XD 10/23 14:12
4F:→ taxlaw1991: 那這下是拉大離峰班距還是挖別條線的人車補洞? 10/23 14:38
5F:推 playchicken: 台北公車一半以上都用最大班距在跑吧 10/23 14:49
6F:→ playchicken: 要嘛就是拉附近的安康站支援 要嘛就是離峰拉長吧 10/23 14:49
7F:→ playchicken: 再不然都是不調整 反正6分發也沒違規XD 10/23 14:49
8F:→ TsBC: 疫情前人多車多升級幹線爽爽發,疫後司機跑一堆,開始斤斤計較 10/23 15:04
9F:推 playchicken: 當初班距硬升上來的幾乎一直都貼著尖6離10發 10/23 15:10
10F:→ playchicken: 啊那個中山就不多說了XD 10/23 15:10
11F:推 lulu1305174: 安康站是信義幹線不可能調信義幹線方向不對 10/23 15:22
12F:推 lulu1305174: 除非信義幹線可以改成下成功橋後左轉新明路繞一圈回 10/23 15:24
13F:→ lulu1305174: 安康站 10/23 15:24
14F:推 reil: 對歐,信義幹線就近支援接駁台塑昆陽 10/23 16:42
15F:→ playchicken: 我是指司機去經貿站支援啦 10/23 17:04
16F:→ playchicken: 啊不過樓上提的方案其實也不錯 10/23 17:04
17F:推 sydwuz: 信義幹線或許可支援下班時段: 10/23 18:41
18F:→ sydwuz: 發車後直行新明路,在園區轉一圈回成功路上橋 10/23 18:41
19F:→ your0207: 1579申請尖峰開放感覺最省事,只是南京公寓不方便轉乘 10/23 18:43
20F:推 treasuredady: 信義幹線這一繞,工時至少多半小時 10/23 19:25
21F:推 hanksadder: 從今天開始,公運處新闢「通勤專車」 10/23 19:53
22F:→ hanksadder: 下班時間有2輛空車行駛南京幹線 10/23 19:53
23F:→ hanksadder: 「潭美公園-南京公寓」 10/23 19:53
24F:推 NorAku: 意思是南京幹線直接從潭美發車? 10/23 22:08
25F:→ hicker: 還是說就這兩點不斷來回跑?? 10/23 22:22
26F:→ hicker: 是真的話就可以唱"麥帥一橋走九遍~~~~"了 XD 10/23 22:23
27F:→ lovebbqjim: 該加稅了啦,自己員工的交通問題不自己解決 10/23 22:25
28F:推 hanksadder: 據公運處表示 加開的潭美公園到南京公寓 10/23 22:37
29F:→ hanksadder: 中間不停其他站位,就在兩點間往返 10/23 22:37
30F:→ countryair: 其實台塑自己也有汎航通運 不考慮善用這個資源? 10/24 09:56
31F:→ naruto1010: 汎航通運沒有紅牌車 綠牌沒有雙北市區公車的營運許可 10/24 10:00
32F:→ naruto1010: 即使跑專車也只能跑2000~2004(不含2002)核定路段上的 10/24 10:01
33F:→ naruto1010: 範圍,即使是專車跑到許可證沒登載的路段就算違規 10/24 10:02
34F:→ TsBC: 跑員工交通車,不收錢就可以啦 10/24 10:42
35F:→ TsBC: 或是公司內自己收錢發乘車證,校車娃娃車的概念 10/24 10:44
36F:→ naruto1010: 喔對,汎航有白牌車,但以目前業務縮編來看有困難 10/24 11:01
37F:推 playchicken: 笑死結果還真的被我猜對 10/24 20:10
38F:→ playchicken: 今天臉書有人拍到安康站連人帶車支援南京幹線區間車 10/24 20:10
39F:推 lulu1305174: 所以樓上真的是借調信義幹線用車? 10/24 22:12
40F:推 playchicken: 安康站用信義幹線的華德連人帶車支援南京幹線區間車 10/24 22:14
41F:→ playchicken: 行先直接顯示南京公寓-潭美公園 10/24 22:14
42F:→ playchicken: 不過11/7以後就會另開通勤線了 10/24 22:15
43F:→ playchicken: 不過我猜應該還是安康站出車就是 10/24 22:15
44F:→ naruto1010: 笑死 幹線公車的原則一直被打破欸 10/25 00:18
45F:→ hicker: 本來所謂原則就不能訂得太死 不然就得被迫搞出規則外事項 10/25 00:36
46F:推 lulu1305174: 要不要信義幹線乾脆延駛新明路比較快 10/25 09:35
47F:推 TsBC: 287區/236區/232都活著,其實編棕9區比較沒毛病XD 10/25 11:33
48F:推 playchicken: 來個1579C應該沒毛病XD 10/25 12:06
49F:推 lulu1305174: 1579B和1579C應該改由市府轉運站發車才對 10/25 12:09
50F:推 playchicken: 1579整條都縮到市府其實也沒毛病 10/25 12:40
51F:推 WeAntiTVBS: 市府轉運站容量有限 1579很難全部塞進去吧 10/25 13:57
52F:→ WeAntiTVBS: 另 287區/236區 是因為當地民眾需求保留 10/25 13:57
53F:推 kai7632002: 這麼大企業,連交通都搞不定,可悲 10/27 23:54
54F:→ Hotem: 1579應該改由中崙轉運站發車才對 轉運站就應該作轉運站使用 10/29 00:11
55F:→ Hotem: 不應該遷就商場辦公大樓商業利益 就放任轉運站養蚊不使用 10/29 00:13
56F:→ Hotem: 發展大眾運輸優先 大環境都這樣惡劣了 政府應該可以硬起來 10/29 00:15
57F:→ Hotem: 1579可以用 1062也可以用 當停車場發車再去忠孝復興 都好 10/29 00:18
58F:推 Hotem: 當初欣欣客運跑大潤發的接駁車 都進得去上下客 也出得來 10/29 00:21
59F:→ Hotem: 中崙轉運站硬建好好在那 明明就可以使用 不用真的太可惜 10/29 00: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