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aruto1010 (鸣人)
看板Bus
标题[新闻] 台北企业总部园区 公车与接驳车因应措施
时间Mon Oct 23 10:10:38 2023
新闻来源: 台北市公共运输处新闻稿
https://reurl.cc/v6KpyN
因应台北企业总部园区企业进驻 公车与接驳车因应措施
发布机关:台北市公共运输处
联络人:郭建辰科长
联络资讯:02-27274168转8301
台北市公共运输处表示,因应台塑企业自112年9月19日陆续进驻台北企业总部园区,并於
10月20日进驻完成,前已於112年9月6日请行经「潭美公园」、「台北企业总部园区」及
「石潭公园(成功)」计16线公车机动加密班次,经统计以南京干线、284及蓝36路公车搭
乘需求有提升,复於112年10月11日请该3线公车持续观察客况机动加密班次;并针对运量
显着提升之南京干线自112年10月20日起,尖峰时段班距由6分钟提升为5分钟;另针对需
求显着之区段已协调公车业者,预计自112年11月7日新辟「南京公寓(捷运南京三民)-台
北企业总部园区」通勤专车,以上、下午各提供4班次加强疏运。
另台塑企业为满足员工通勤需求,已自112年10月2日提供上班时段「松山车站-台北企业
总部」免费接驳车24班次供其员工搭乘,并将自112年11月1日起由中巴改为大巴营运提升
供给运能;另自112年10月23日起亦已规划下班时段「台北企业总部园区-松山车站」免费
接驳车,提供员工下班之通勤服务。
公运处表示,透过上述公车与接驳车因应措施,并搭配既有行经公车路线所提供之运能,
应能满足台北企业总部园区进驻企业之需求,惟仍将持续观察搭乘情形再做适时调整,并
将持续透过公私部门相互合作,降低企业员工进驻对周边交通及居民之影响。
--
◥█◤◤ <@﹊ ◥◥◤
◥ ▄▄▄▄▄▄▄
这 就 是 ▲◤  ̄ ̄ㄟ| |ノ ̄ ̄ ◥▲ 我 的 忍 道 。
| ◢█‧▲ ` /◢█‧◣ │
◥\__ / ` _/◤
▼ / │ \▼ ψbelleaya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5.227.190.1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us/M.1698027041.A.7DB.html
1F:推 NorAku: 但是南京干线表定尖峰不是4-6分吗,代表首都之前都在用6 10/23 13:57
2F:→ NorAku: 分跑的意思喽XD 10/23 13:57
3F:推 hanksadder: 被发现了XD 10/23 14:12
4F:→ taxlaw1991: 那这下是拉大离峰班距还是挖别条线的人车补洞? 10/23 14:38
5F:推 playchicken: 台北公车一半以上都用最大班距在跑吧 10/23 14:49
6F:→ playchicken: 要嘛就是拉附近的安康站支援 要嘛就是离峰拉长吧 10/23 14:49
7F:→ playchicken: 再不然都是不调整 反正6分发也没违规XD 10/23 14:49
8F:→ TsBC: 疫情前人多车多升级干线爽爽发,疫後司机跑一堆,开始斤斤计较 10/23 15:04
9F:推 playchicken: 当初班距硬升上来的几乎一直都贴着尖6离10发 10/23 15:10
10F:→ playchicken: 啊那个中山就不多说了XD 10/23 15:10
11F:推 lulu1305174: 安康站是信义干线不可能调信义干线方向不对 10/23 15:22
12F:推 lulu1305174: 除非信义干线可以改成下成功桥後左转新明路绕一圈回 10/23 15:24
13F:→ lulu1305174: 安康站 10/23 15:24
14F:推 reil: 对欧,信义干线就近支援接驳台塑昆阳 10/23 16:42
15F:→ playchicken: 我是指司机去经贸站支援啦 10/23 17:04
16F:→ playchicken: 啊不过楼上提的方案其实也不错 10/23 17:04
17F:推 sydwuz: 信义干线或许可支援下班时段: 10/23 18:41
18F:→ sydwuz: 发车後直行新明路,在园区转一圈回成功路上桥 10/23 18:41
19F:→ your0207: 1579申请尖峰开放感觉最省事,只是南京公寓不方便转乘 10/23 18:43
20F:推 treasuredady: 信义干线这一绕,工时至少多半小时 10/23 19:25
21F:推 hanksadder: 从今天开始,公运处新辟「通勤专车」 10/23 19:53
22F:→ hanksadder: 下班时间有2辆空车行驶南京干线 10/23 19:53
23F:→ hanksadder: 「潭美公园-南京公寓」 10/23 19:53
24F:推 NorAku: 意思是南京干线直接从潭美发车? 10/23 22:08
25F:→ hicker: 还是说就这两点不断来回跑?? 10/23 22:22
26F:→ hicker: 是真的话就可以唱"麦帅一桥走九遍~~~~"了 XD 10/23 22:23
27F:→ lovebbqjim: 该加税了啦,自己员工的交通问题不自己解决 10/23 22:25
28F:推 hanksadder: 据公运处表示 加开的潭美公园到南京公寓 10/23 22:37
29F:→ hanksadder: 中间不停其他站位,就在两点间往返 10/23 22:37
30F:→ countryair: 其实台塑自己也有泛航通运 不考虑善用这个资源? 10/24 09:56
31F:→ naruto1010: 泛航通运没有红牌车 绿牌没有双北市区公车的营运许可 10/24 10:00
32F:→ naruto1010: 即使跑专车也只能跑2000~2004(不含2002)核定路段上的 10/24 10:01
33F:→ naruto1010: 范围,即使是专车跑到许可证没登载的路段就算违规 10/24 10:02
34F:→ TsBC: 跑员工交通车,不收钱就可以啦 10/24 10:42
35F:→ TsBC: 或是公司内自己收钱发乘车证,校车娃娃车的概念 10/24 10:44
36F:→ naruto1010: 喔对,泛航有白牌车,但以目前业务缩编来看有困难 10/24 11:01
37F:推 playchicken: 笑死结果还真的被我猜对 10/24 20:10
38F:→ playchicken: 今天脸书有人拍到安康站连人带车支援南京干线区间车 10/24 20:10
39F:推 lulu1305174: 所以楼上真的是借调信义干线用车? 10/24 22:12
40F:推 playchicken: 安康站用信义干线的华德连人带车支援南京干线区间车 10/24 22:14
41F:→ playchicken: 行先直接显示南京公寓-潭美公园 10/24 22:14
42F:→ playchicken: 不过11/7以後就会另开通勤线了 10/24 22:15
43F:→ playchicken: 不过我猜应该还是安康站出车就是 10/24 22:15
44F:→ naruto1010: 笑死 干线公车的原则一直被打破欸 10/25 00:18
45F:→ hicker: 本来所谓原则就不能订得太死 不然就得被迫搞出规则外事项 10/25 00:36
46F:推 lulu1305174: 要不要信义干线乾脆延驶新明路比较快 10/25 09:35
47F:推 TsBC: 287区/236区/232都活着,其实编棕9区比较没毛病XD 10/25 11:33
48F:推 playchicken: 来个1579C应该没毛病XD 10/25 12:06
49F:推 lulu1305174: 1579B和1579C应该改由市府转运站发车才对 10/25 12:09
50F:推 playchicken: 1579整条都缩到市府其实也没毛病 10/25 12:40
51F:推 WeAntiTVBS: 市府转运站容量有限 1579很难全部塞进去吧 10/25 13:57
52F:→ WeAntiTVBS: 另 287区/236区 是因为当地民众需求保留 10/25 13:57
53F:推 kai7632002: 这麽大企业,连交通都搞不定,可悲 10/27 23:54
54F:→ Hotem: 1579应该改由中仑转运站发车才对 转运站就应该作转运站使用 10/29 00:11
55F:→ Hotem: 不应该迁就商场办公大楼商业利益 就放任转运站养蚊不使用 10/29 00:13
56F:→ Hotem: 发展大众运输优先 大环境都这样恶劣了 政府应该可以硬起来 10/29 00:15
57F:→ Hotem: 1579可以用 1062也可以用 当停车场发车再去忠孝复兴 都好 10/29 00:18
58F:推 Hotem: 当初欣欣客运跑大润发的接驳车 都进得去上下客 也出得来 10/29 00:21
59F:→ Hotem: 中仑转运站硬建好好在那 明明就可以使用 不用真的太可惜 10/29 00: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