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s 板


LINE

看板 Bus  RSS
原文標題 台塑千人進駐內湖評估僅百人搭公車 議員曝「人龍超長」批:莊孝維? 新聞媒體 聯合新聞網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3/7517208 報導時間 2023-10-19 22:24 新聞全文 聯合報/記者邱書昱/台北即時報導 台塑企業「台北企業總部園區」明天完成搬遷,約5千位員工將進駐台北市內湖辦公大樓 ,卻評估只有869人搭公車,然而,北市議員李明賢接獲當地里長反應,實際搭乘公車人 數龐大,人龍排了好幾公尺,影響到內湖交通。北市交通局表示,目前台塑會開兩線接駁 車及四線公車,密集班次之外,警方也會密集監控。 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中,李明賢針對台塑企業進駐內湖表示,地方樂見帶來了人流、金流 ,但是衝擊到新明路、南京東路六段的交通,當地里長也指出,許多民眾在南京東路根本 搭不上公車,「搭乘公車人數和台塑評估的人數相差甚多,難道在『莊孝維』?」 民眾黨議員陳宥丞也說,交通局應該連同產發局建立通報機制,而非被動處理,公車業者 端也要及時掌握資訊,才能從源頭管理,畢竟以往雄獅、威剛公司順利搬遷到內湖,北市 府應該主動先行處理。 大都會、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坦言,台塑搬到內湖後,確實增加周邊公車路線負擔,客 運也收到很多客訴,但台塑尚未給予公車業者相關人數、旅次資訊,僅有交通局和議員關 心。 李建文表示,最快11月上旬首都客運能開出早晚各4班,提供台塑園區到捷運南京三民站 的班次。 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說,已和台塑召開2次會議,近期也會盡快召開第3場,目前業者會加 開接駁車,交通大隊會隨時監控人車潮。 -- 台塑總部搬遷作業全部完成,內湖交通大考驗正式開始。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37.234.11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us/M.1697737758.A.DFA.html
1F:→ dbdudsorj: 內湖就要擠爆了 結果台塑還是整捆搬過去 10/20 01:57
2F:推 gitans: 人龍排了好幾公尺? 10/20 03:10
3F:→ hanksadder: 應該是漏字 排了上百公尺 10/20 03:19
4F:→ lovebbqjim: 我也不懂為什麼大家都往內湖擠? 10/20 08:12
5F:推 newasus: 內湖就比較晚開發 辦公大樓多 10/20 08:44
6F:→ newasus: 不然其他地方也生不出這麼大的辦公空間(除了有些銀行信義 10/20 08:44
7F:→ newasus: 計劃區蓋大樓) 10/20 08:44
8F:→ newasus: 至於北士科 等開發完成大樓蓋好我覺得至少還要十年 10/20 08:45
9F:→ dbdudsorj: 南港表示: 10/20 09:08
10F:→ dbdudsorj: 員工也慘 居民也慘 原本在那邊工作的最慘 10/20 09:09
11F:推 hyscout: 台塑買了3棟辦公大樓 台北就沒其他地方有這麼多辦公空間 10/20 09:26
12F:推 s705166: https://i.imgur.com/to4AxJz.jpg 10/20 09:26
13F:→ hyscout: 不然幹嘛搬來這種沒有捷運只有幾班公車的地方? 10/20 09:27
14F:→ TsBC: 未來北士科可能會有一樣問題,不過石牌~劍潭間各站接駁都算近 10/20 09:34
15F:推 NorAku: 北士科到捷運站的距離跟內科到捷運站差不多喔。 10/20 10:11
16F:→ NorAku: 看未來規模吧,如果跟內湖一樣,那會換9006跟2022遇到運 10/20 10:11
17F:→ NorAku: 量問題 10/20 10:11
18F:推 hyscout: 台塑不是搬到內科喔 是內湖石潭里 10/20 10:16
19F:推 Stan6003: 搬過去應該就不會回敦北了,幫大樓的學長們寫個慘字 10/20 10:18
20F:→ Stan6003: 北市科有第一名的調度站開個到芝山的短程路線負擔應該還 10/20 10:19
21F:→ Stan6003: 好 10/20 10:19
22F:→ hicker: 至少北士科有首都跟光華兩間的總站 路線也多 10/20 10:20
23F:→ Stan6003: 但那個756/757要不要考慮加個班呢 10/20 10:20
24F:→ hicker: 即便敦北原址改建完成也不會搬回去?? 10/20 10:20
25F:→ hicker: 但現在台塑在石潭里的現址....通勤真的是大問題 10/20 10:21
26F:推 jh961202: 欸不是,說內湖公車擠不上去,然後放2088在潭美的照片+1 10/20 10:21
27F:→ jh961202: 815排隊滿出來的照片?問號 10/20 10:21
28F:→ jh961202: 所以到底是在講國道客運還是市區公車 10/20 10:22
29F:推 playchicken: 搞死公車業者也搞死自己的員工…… 10/20 10:22
30F:→ hicker: 首要問題應該是改善台塑新址到捷運站的交通問題吧 10/20 10:23
31F:推 hyscout: 現在市區公車跟國道客運都有問題啊 10/20 10:24
32F:→ Stan6003: 聽到的是蓋好後不會全部回來, 10/20 10:24
33F:→ Stan6003: 畢竟敦北那邊地段租出去比給自己人用賺 10/20 10:24
34F:→ hyscout: 難怪台塑當初是用買的不是用租的.... 10/20 10:25
35F:→ Stan6003: 不過蓋好也是7年後的事了,到時候搞不好情況又不一樣 10/20 10:25
36F:推 playchicken: 一個是沒車 一個是沒位子 10/20 10:25
37F:→ playchicken: 國道客運那個應該無解 市區公車可能就以接駁車營運 10/20 10:25
38F:→ playchicken: 市府都載不完了 很難保留很多位子到潭美 10/20 10:27
39F:→ hicker: 查了一下 最近是後面新明路的"台北企業總部園區" 10/20 10:28
40F:→ Stan6003: 新大樓那個位置現在最近的是昆陽站 10/20 10:29
41F:→ hicker: 但這邊路線與班距是悲劇 再來是南京東路上的"潭美公園" 10/20 10:29
42F:→ hicker: 但這邊都是國道客運 再來就是舊宗路上的"週美里一" 10/20 10:30
43F:→ hicker: 這邊應該是主要通勤站 但距離台塑總部有段距離 10/20 10:31
44F:→ Stan6003: 如果台塑想是可以自己開交通車的 10/20 10:33
45F:→ Stan6003: 北部某子公司蓋新廠停車場全撤掉就靠交通車接駁幾千人 10/20 10:33
46F:推 playchicken: 那邊只有紅25比較有用 其他的班次加上中巴根本沒疏 10/20 10:33
47F:→ playchicken: 運能力 10/20 10:33
48F:→ hicker: 所以才說主要是搭到舊宗路"週美里一"再走路過去 10/20 10:34
49F:→ playchicken: 就宗路前面都塞滿了 就算班次多要上車也不容易吧 10/20 10:35
50F:→ hicker: 從八德路過來的話 這邊是第一個站 問題還不大 10/20 10:35
51F:→ hicker: ....好像都忘了南京幹線這傢伙了.... 10/20 10:40
52F:推 NorAku: 看台塑要不要開個接駁車到松山車站吧 10/20 10:59
53F:推 hicker: 舊宗路到松山車站 路線很多班次很密呀 10/20 11:01
54F:推 playchicken: 班次很多但人更多……還是直接開接駁車比較有效率 10/20 11:12
55F:推 NorAku: 還有就是台塑大樓走到舊宗路要900公尺... 10/20 11:22
56F:→ hicker: 接駁車會把新明路塞爆吧.... 10/20 11:23
57F:→ hicker: 650-900公尺 看上班地點在哪一棟 10/20 11:25
58F:推 NorAku: 650就很遠啦,900應該沒多少人想這樣走吧,那不如開交通 10/20 11:26
59F:→ NorAku: 車 10/20 11:26
60F:→ TsBC: 新明路還好啦...早上可以去北投中和街看看薇閣校車怎麼塞的 10/20 11:28
61F:→ hicker: 就走路10分鐘的距離 其實還好吧.... 10/20 11:36
62F:推 countryair: 1815真的沒救 乘客就這麼多 尖峰排一堆 10/20 11:39
63F:→ hicker: 原來台塑總部上班族有這麼多基隆人.... 10/20 11:44
64F:推 dbdudsorj: 幾千人的辦公室 接駁車是要開幾百班?這沒捷運無解 已 10/20 12:23
65F:→ dbdudsorj: 經不是公車能承擔的範圍了 況且現在公車也很滿 10/20 12:23
66F:→ taxlaw1991: 現有路線最佳接駁是53和紅25 但欣欣應該是沒興趣增班 10/20 12:37
67F:→ taxlaw1991: 第一名打算用專車跑 10/20 12:37
68F:→ taxlaw1991: 53路型是可以改用大巴而且末班車偶爾會用通勤16的大 10/20 12:38
69F:→ taxlaw1991: 巴跑 10/20 12:38
70F:→ hicker: 遠期還是只能期待東環段舊宗站吧 10/20 12:55
71F:推 naruto1010: 如果53是虧損補貼路線的話,原則上應該是沒辦法增班 10/20 13:12
72F:→ hanksadder: 台塑聲明出爐,預估會搭公車人數3821人 10/20 13:16
73F:推 countryair: 以前台塑在敦化北路 從基隆通勤過來還蠻方便啊 10/20 13:19
74F:→ countryair: 現在搬到南京東路六段 從基隆搭客運潭美公園下車也非 10/20 13:20
75F:→ countryair: 常近 10/20 13:20
76F:→ hanksadder: 台塑的接駁車就是開松山車站-台北總部 10/20 14:03
77F:→ your0207: 走去潭美國小搭284藍36可能比較快,方向剛好 10/20 14:33
78F:推 naruto1010: 石潭公園 潭美國小搬走一陣子了 10/20 15:08
79F:推 gishileh: 這已經是都市計畫的問題 現在就看誰能夠讓企業重回市區 10/20 15:15
80F:推 reil: 南京東路、成功路、新明路,其實可以耶 10/20 15:43
81F:→ reil: 街景荒涼,但是公車客運還不差 10/20 15:44
82F:→ your0207: Gmap 1879站牌掛國小,被引導走了... 10/20 18:05
83F:→ hanksadder: 下班時間潭美公園實拍 來源:自由時報 10/20 20:44
84F:→ hanksadder: https://i.imgur.com/6IaryGa.jpg 10/20 20:44
85F:→ playchicken: 今天星期五一定等更久…… 10/20 21:28
86F:推 gishileh: 若以大部分居民方向來看 南京三民其實最快 10/20 22:20
87F:→ hicker: 所以才說 是不是都忘了南京幹線了?? 10/20 22:32
88F:推 playchicken: 南京幹線的班距也是極不穩定 今天晚尖峰有超過30分 10/20 22:50
89F:→ playchicken: 而且內湖往返南京東也有不少乘客 開到潭美大概就半 10/20 22:50
90F:→ playchicken: 滿了 10/20 22:50
91F:→ hicker: 所以南京幹線尖峰應該增開直達車了 走民權東路切西瓜 10/20 22:59
92F:推 naruto1010: 幹線公車不能有其他種類的營運路線。 10/20 23:07
93F:→ hicker: 那就回到原編號-棕9直達車 10/20 23:11
94F:推 NorAku: 那不就紅25嗎...? 10/20 23:13
95F:推 NorAku: 回東湖的比較可憐吧,只有531跟53那精美班次 10/20 23:19
96F:推 playchicken: 回東湖就南京幹線去內湖轉車就好 10/20 23:21
97F:→ playchicken: 反向還不用跟別人擠 10/20 23:21
98F:→ hicker: 所以才說該增開棕9直達車 且現在也沒有這樣走的路線 10/20 23:24
99F:→ hicker: (康寧-民權東-成功-南京東) 10/20 23:26
100F:推 NorAku: 康寧那一塊不是AIT嗎,會有客源跟調度站?而且要到康寧路 10/20 23:33
101F:→ NorAku: 走成功路跟民權東路差沒多少吧... 10/20 23:33
102F:→ hicker: 從葫洲站轉民權東路這樣走 10/20 23:42
103F:→ hicker: AIT是在金湖路 10/20 23:42
104F:推 NorAku: 那也要看53跟531生意如何。假如很差的話這種直達車就沒必 10/21 01:02
105F:→ NorAku: 要 10/21 01:02
106F:→ hicker: 平日 53:9班 531:8班 假日兩線皆停駛 10/21 08:31
107F:→ hicker: 但現在在台塑總部進駐之下 總之是該開棕9直達車 10/21 08:32
108F:→ hicker: 晨昏峰增開即可 10/21 08:32
109F:推 playchicken: 棕9應該沒必要開直達 主要客源還是在內湖 10/21 08:45
110F:→ playchicken: 跟284的情況有點像 10/21 08:46
111F:→ taxlaw1991: 棕9直沒必要 和包車沒兩樣 10/21 12:52
112F:→ taxlaw1991: 53 和531的比例倒是可以調整 減531集中給53 10/21 12:52
113F:→ taxlaw1991: 成功路康寧路轉捷運的首選還是284 藍36 而且班次已經 10/21 12:54
114F:→ taxlaw1991: 夠多了 10/21 12:54
115F:推 vestinland: 如果要接駁到最近捷運站,可能跟松山一樣,在基隆河 10/21 21:47
116F:→ vestinland: 上蓋一座人行陸橋,從新明路143巷底蓋橋,看總距離走 10/21 21:47
117F:→ vestinland: 到昆陽大概1.3公里,尖峰時要搭捷運這是最快的方式了 10/21 21:47
118F:推 hyscout: 南京幹線的運輸瓶頸就是潭美公園啊 開直達不如開南京幹線 10/22 00:07
119F:→ hyscout: 區間車 從圓環開到潭美公園 由安康站調度 10/22 00:07
120F:推 NorAku: 這種需求其實還是交通車比較實在 10/22 08:25
121F:推 bb0819: 直接學汐止的緯創包一堆遊覽車當交通車比較快吧 10/22 11:1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Tech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