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s 板


LINE

看板 Bus  RSS
原文标题 台塑千人进驻内湖评估仅百人搭公车 议员曝「人龙超长」批:庄孝维? 新闻媒体 联合新闻网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3/7517208 报导时间 2023-10-19 22:24 新闻全文 联合报/记者邱书昱/台北即时报导 台塑企业「台北企业总部园区」明天完成搬迁,约5千位员工将进驻台北市内湖办公大楼 ,却评估只有869人搭公车,然而,北市议员李明贤接获当地里长反应,实际搭乘公车人 数庞大,人龙排了好几公尺,影响到内湖交通。北市交通局表示,目前台塑会开两线接驳 车及四线公车,密集班次之外,警方也会密集监控。 北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中,李明贤针对台塑企业进驻内湖表示,地方乐见带来了人流、金流 ,但是冲击到新明路、南京东路六段的交通,当地里长也指出,许多民众在南京东路根本 搭不上公车,「搭乘公车人数和台塑评估的人数相差甚多,难道在『庄孝维』?」 民众党议员陈宥丞也说,交通局应该连同产发局建立通报机制,而非被动处理,公车业者 端也要及时掌握资讯,才能从源头管理,毕竟以往雄狮、威刚公司顺利搬迁到内湖,北市 府应该主动先行处理。 大都会、首都客运总经理李建文坦言,台塑搬到内湖後,确实增加周边公车路线负担,客 运也收到很多客诉,但台塑尚未给予公车业者相关人数、旅次资讯,仅有交通局和议员关 心。 李建文表示,最快11月上旬首都客运能开出早晚各4班,提供台塑园区到捷运南京三民站 的班次。 北市交通局长谢铭鸿说,已和台塑召开2次会议,近期也会尽快召开第3场,目前业者会加 开接驳车,交通大队会随时监控人车潮。 -- 台塑总部搬迁作业全部完成,内湖交通大考验正式开始。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0.137.234.11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us/M.1697737758.A.DFA.html
1F:→ dbdudsorj: 内湖就要挤爆了 结果台塑还是整捆搬过去 10/20 01:57
2F:推 gitans: 人龙排了好几公尺? 10/20 03:10
3F:→ hanksadder: 应该是漏字 排了上百公尺 10/20 03:19
4F:→ lovebbqjim: 我也不懂为什麽大家都往内湖挤? 10/20 08:12
5F:推 newasus: 内湖就比较晚开发 办公大楼多 10/20 08:44
6F:→ newasus: 不然其他地方也生不出这麽大的办公空间(除了有些银行信义 10/20 08:44
7F:→ newasus: 计划区盖大楼) 10/20 08:44
8F:→ newasus: 至於北士科 等开发完成大楼盖好我觉得至少还要十年 10/20 08:45
9F:→ dbdudsorj: 南港表示: 10/20 09:08
10F:→ dbdudsorj: 员工也惨 居民也惨 原本在那边工作的最惨 10/20 09:09
11F:推 hyscout: 台塑买了3栋办公大楼 台北就没其他地方有这麽多办公空间 10/20 09:26
12F:推 s705166: https://i.imgur.com/to4AxJz.jpg 10/20 09:26
13F:→ hyscout: 不然干嘛搬来这种没有捷运只有几班公车的地方? 10/20 09:27
14F:→ TsBC: 未来北士科可能会有一样问题,不过石牌~剑潭间各站接驳都算近 10/20 09:34
15F:推 NorAku: 北士科到捷运站的距离跟内科到捷运站差不多喔。 10/20 10:11
16F:→ NorAku: 看未来规模吧,如果跟内湖一样,那会换9006跟2022遇到运 10/20 10:11
17F:→ NorAku: 量问题 10/20 10:11
18F:推 hyscout: 台塑不是搬到内科喔 是内湖石潭里 10/20 10:16
19F:推 Stan6003: 搬过去应该就不会回敦北了,帮大楼的学长们写个惨字 10/20 10:18
20F:→ Stan6003: 北市科有第一名的调度站开个到芝山的短程路线负担应该还 10/20 10:19
21F:→ Stan6003: 好 10/20 10:19
22F:→ hicker: 至少北士科有首都跟光华两间的总站 路线也多 10/20 10:20
23F:→ Stan6003: 但那个756/757要不要考虑加个班呢 10/20 10:20
24F:→ hicker: 即便敦北原址改建完成也不会搬回去?? 10/20 10:20
25F:→ hicker: 但现在台塑在石潭里的现址....通勤真的是大问题 10/20 10:21
26F:推 jh961202: 欸不是,说内湖公车挤不上去,然後放2088在潭美的照片+1 10/20 10:21
27F:→ jh961202: 815排队满出来的照片?问号 10/20 10:21
28F:→ jh961202: 所以到底是在讲国道客运还是市区公车 10/20 10:22
29F:推 playchicken: 搞死公车业者也搞死自己的员工…… 10/20 10:22
30F:→ hicker: 首要问题应该是改善台塑新址到捷运站的交通问题吧 10/20 10:23
31F:推 hyscout: 现在市区公车跟国道客运都有问题啊 10/20 10:24
32F:→ Stan6003: 听到的是盖好後不会全部回来, 10/20 10:24
33F:→ Stan6003: 毕竟敦北那边地段租出去比给自己人用赚 10/20 10:24
34F:→ hyscout: 难怪台塑当初是用买的不是用租的.... 10/20 10:25
35F:→ Stan6003: 不过盖好也是7年後的事了,到时候搞不好情况又不一样 10/20 10:25
36F:推 playchicken: 一个是没车 一个是没位子 10/20 10:25
37F:→ playchicken: 国道客运那个应该无解 市区公车可能就以接驳车营运 10/20 10:25
38F:→ playchicken: 市府都载不完了 很难保留很多位子到潭美 10/20 10:27
39F:→ hicker: 查了一下 最近是後面新明路的"台北企业总部园区" 10/20 10:28
40F:→ Stan6003: 新大楼那个位置现在最近的是昆阳站 10/20 10:29
41F:→ hicker: 但这边路线与班距是悲剧 再来是南京东路上的"潭美公园" 10/20 10:29
42F:→ hicker: 但这边都是国道客运 再来就是旧宗路上的"周美里一" 10/20 10:30
43F:→ hicker: 这边应该是主要通勤站 但距离台塑总部有段距离 10/20 10:31
44F:→ Stan6003: 如果台塑想是可以自己开交通车的 10/20 10:33
45F:→ Stan6003: 北部某子公司盖新厂停车场全撤掉就靠交通车接驳几千人 10/20 10:33
46F:推 playchicken: 那边只有红25比较有用 其他的班次加上中巴根本没疏 10/20 10:33
47F:→ playchicken: 运能力 10/20 10:33
48F:→ hicker: 所以才说主要是搭到旧宗路"周美里一"再走路过去 10/20 10:34
49F:→ playchicken: 就宗路前面都塞满了 就算班次多要上车也不容易吧 10/20 10:35
50F:→ hicker: 从八德路过来的话 这边是第一个站 问题还不大 10/20 10:35
51F:→ hicker: ....好像都忘了南京干线这家伙了.... 10/20 10:40
52F:推 NorAku: 看台塑要不要开个接驳车到松山车站吧 10/20 10:59
53F:推 hicker: 旧宗路到松山车站 路线很多班次很密呀 10/20 11:01
54F:推 playchicken: 班次很多但人更多……还是直接开接驳车比较有效率 10/20 11:12
55F:推 NorAku: 还有就是台塑大楼走到旧宗路要900公尺... 10/20 11:22
56F:→ hicker: 接驳车会把新明路塞爆吧.... 10/20 11:23
57F:→ hicker: 650-900公尺 看上班地点在哪一栋 10/20 11:25
58F:推 NorAku: 650就很远啦,900应该没多少人想这样走吧,那不如开交通 10/20 11:26
59F:→ NorAku: 车 10/20 11:26
60F:→ TsBC: 新明路还好啦...早上可以去北投中和街看看薇阁校车怎麽塞的 10/20 11:28
61F:→ hicker: 就走路10分钟的距离 其实还好吧.... 10/20 11:36
62F:推 countryair: 1815真的没救 乘客就这麽多 尖峰排一堆 10/20 11:39
63F:→ hicker: 原来台塑总部上班族有这麽多基隆人.... 10/20 11:44
64F:推 dbdudsorj: 几千人的办公室 接驳车是要开几百班?这没捷运无解 已 10/20 12:23
65F:→ dbdudsorj: 经不是公车能承担的范围了 况且现在公车也很满 10/20 12:23
66F:→ taxlaw1991: 现有路线最佳接驳是53和红25 但欣欣应该是没兴趣增班 10/20 12:37
67F:→ taxlaw1991: 第一名打算用专车跑 10/20 12:37
68F:→ taxlaw1991: 53路型是可以改用大巴而且末班车偶尔会用通勤16的大 10/20 12:38
69F:→ taxlaw1991: 巴跑 10/20 12:38
70F:→ hicker: 远期还是只能期待东环段旧宗站吧 10/20 12:55
71F:推 naruto1010: 如果53是亏损补贴路线的话,原则上应该是没办法增班 10/20 13:12
72F:→ hanksadder: 台塑声明出炉,预估会搭公车人数3821人 10/20 13:16
73F:推 countryair: 以前台塑在敦化北路 从基隆通勤过来还蛮方便啊 10/20 13:19
74F:→ countryair: 现在搬到南京东路六段 从基隆搭客运潭美公园下车也非 10/20 13:20
75F:→ countryair: 常近 10/20 13:20
76F:→ hanksadder: 台塑的接驳车就是开松山车站-台北总部 10/20 14:03
77F:→ your0207: 走去潭美国小搭284蓝36可能比较快,方向刚好 10/20 14:33
78F:推 naruto1010: 石潭公园 潭美国小搬走一阵子了 10/20 15:08
79F:推 gishileh: 这已经是都市计画的问题 现在就看谁能够让企业重回市区 10/20 15:15
80F:推 reil: 南京东路、成功路、新明路,其实可以耶 10/20 15:43
81F:→ reil: 街景荒凉,但是公车客运还不差 10/20 15:44
82F:→ your0207: Gmap 1879站牌挂国小,被引导走了... 10/20 18:05
83F:→ hanksadder: 下班时间潭美公园实拍 来源:自由时报 10/20 20:44
84F:→ hanksadder: https://i.imgur.com/6IaryGa.jpg 10/20 20:44
85F:→ playchicken: 今天星期五一定等更久…… 10/20 21:28
86F:推 gishileh: 若以大部分居民方向来看 南京三民其实最快 10/20 22:20
87F:→ hicker: 所以才说 是不是都忘了南京干线了?? 10/20 22:32
88F:推 playchicken: 南京干线的班距也是极不稳定 今天晚尖峰有超过30分 10/20 22:50
89F:→ playchicken: 而且内湖往返南京东也有不少乘客 开到潭美大概就半 10/20 22:50
90F:→ playchicken: 满了 10/20 22:50
91F:→ hicker: 所以南京干线尖峰应该增开直达车了 走民权东路切西瓜 10/20 22:59
92F:推 naruto1010: 干线公车不能有其他种类的营运路线。 10/20 23:07
93F:→ hicker: 那就回到原编号-棕9直达车 10/20 23:11
94F:推 NorAku: 那不就红25吗...? 10/20 23:13
95F:推 NorAku: 回东湖的比较可怜吧,只有531跟53那精美班次 10/20 23:19
96F:推 playchicken: 回东湖就南京干线去内湖转车就好 10/20 23:21
97F:→ playchicken: 反向还不用跟别人挤 10/20 23:21
98F:→ hicker: 所以才说该增开棕9直达车 且现在也没有这样走的路线 10/20 23:24
99F:→ hicker: (康宁-民权东-成功-南京东) 10/20 23:26
100F:推 NorAku: 康宁那一块不是AIT吗,会有客源跟调度站?而且要到康宁路 10/20 23:33
101F:→ NorAku: 走成功路跟民权东路差没多少吧... 10/20 23:33
102F:→ hicker: 从葫洲站转民权东路这样走 10/20 23:42
103F:→ hicker: AIT是在金湖路 10/20 23:42
104F:推 NorAku: 那也要看53跟531生意如何。假如很差的话这种直达车就没必 10/21 01:02
105F:→ NorAku: 要 10/21 01:02
106F:→ hicker: 平日 53:9班 531:8班 假日两线皆停驶 10/21 08:31
107F:→ hicker: 但现在在台塑总部进驻之下 总之是该开棕9直达车 10/21 08:32
108F:→ hicker: 晨昏峰增开即可 10/21 08:32
109F:推 playchicken: 棕9应该没必要开直达 主要客源还是在内湖 10/21 08:45
110F:→ playchicken: 跟284的情况有点像 10/21 08:46
111F:→ taxlaw1991: 棕9直没必要 和包车没两样 10/21 12:52
112F:→ taxlaw1991: 53 和531的比例倒是可以调整 减531集中给53 10/21 12:52
113F:→ taxlaw1991: 成功路康宁路转捷运的首选还是284 蓝36 而且班次已经 10/21 12:54
114F:→ taxlaw1991: 够多了 10/21 12:54
115F:推 vestinland: 如果要接驳到最近捷运站,可能跟松山一样,在基隆河 10/21 21:47
116F:→ vestinland: 上盖一座人行陆桥,从新明路143巷底盖桥,看总距离走 10/21 21:47
117F:→ vestinland: 到昆阳大概1.3公里,尖峰时要搭捷运这是最快的方式了 10/21 21:47
118F:推 hyscout: 南京干线的运输瓶颈就是潭美公园啊 开直达不如开南京干线 10/22 00:07
119F:→ hyscout: 区间车 从圆环开到潭美公园 由安康站调度 10/22 00:07
120F:推 NorAku: 这种需求其实还是交通车比较实在 10/22 08:25
121F:推 bb0819: 直接学汐止的纬创包一堆游览车当交通车比较快吧 10/22 11:1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oy-Girl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