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s 板


LINE

看板 Bus  RSS
為什麼現代的國道客運轉運站要以鐵道運輸為起點站?? 記得之前以國道交流道附近會有國道客運站 三重站 中壢(佑新醫院)站 桃園站 現代以鐵道運輸前設轉運站 林口轉運站(搞笑的) 還有A21 A3轉運站(還好還沒設 都到鐵道運輸了直接台鐵高鐵不就更方便嗎? 例如桃園長庚轉運站到台北的 上面就有機捷還不會塞車 禁止不爽搭客運還來留言的人士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166.164.1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us/M.1696908638.A.174.html ※ 編輯: hunng5 (118.166.164.14 臺灣), 10/10/2023 11:31:49 ※ 編輯: hunng5 (118.166.164.14 臺灣), 10/10/2023 11:33:09 ※ 編輯: hunng5 (118.166.164.14 臺灣), 10/10/2023 11:33:41
1F:→ ybite: 桃園經國 台中水湳 台南新營 都離鐵路距離很長 10/10 11:57
2F:→ ybite: 交流道附近設站說實話是野雞車時代延續的思維 10/10 11:57
3F:→ ybite: 鐵路樞紐站應該是市中心 設轉運站也對 但台灣設計上很扭曲 10/10 11:59
4F:→ ybite: 大都市市中心設很必要 但途徑點確實可以設交流道 10/10 12:00
5F:推 twehwtp0: 趕快寄檢舉信給版主吧……我之前寄兩三次,沒下文 10/10 12:01
6F:→ ybite: 另外就是交流道周邊壅塞的問題 20年前統聯朝馬轉運站在光明 10/10 12:04
7F:→ ybite: 陸橋底下 只要假日都會嚴重回堵 10/10 12:04
8F:→ ybite: 雖然現況是多繞幾個下去也不見得能撿到人的慘況了 10/10 12:05
9F:推 busgoer: 以前設台鐵車站週邊除了當地是一個城市的集散地以外,還 10/10 12:06
10F:→ busgoer: 有吃台鐵積弱不振的方便,像現在竹北開發成這樣,就不會 10/10 12:06
11F:→ busgoer: 有國道客運想去那邊開台北-竹北線 10/10 12:06
12F:→ ybite: 不過其實我覺得三重最應該設在築禾交響院(原台汽三重站) 10/10 12:14
13F:→ ybite: 我沒機車 我都覺得在三重我搭去轉運站遠比重陽站方便 10/10 12:14
14F:→ ybite: 國一經三重線動線方便+方便轉乘 可惜房子都蓋了 10/10 12:16
15F:→ ybite: 台北竹北...上次有直達是豪泰的2012了(2013停駛 10/10 12:22
16F:→ auction88: 新營熱鬧的地方在高速公路右邊 轉運站在左邊。 10/10 12:30
17F:→ auction88: 怎麼不設在新營市中心。 沿途經熱鬧的地方呢? 10/10 12:31
18F:→ ybite: 新營我也覺得設計不當 雖然是為了重劃區吧 10/10 12:32
19F:→ moriyaorange: 城際巴士本來就很依靠鐵道了,畢竟是轉運樞紐,這 10/10 13:01
20F:→ moriyaorange: 也不是台灣獨有 10/10 13:01
21F:→ moriyaorange: 靠交流道最成功的是朝馬,台灣最大中轉站 10/10 13:06
22F:→ auction88: 可能台北習慣了 國道轉運功能都附帶捷運 10/10 13:19
23F:→ auction88: 外縣市轉運站 沒在鬧區 還得自己想辦法移動到鬧區 10/10 13:21
24F:→ auction88: 公車是可以用鐵道當出發地。但要上高速之前沿途載好載 10/10 13:23
25F:→ auction88: 滿。 10/10 13:23
26F:推 Xperia: 另一個問題是客運並非都市塞車的主因,但公部門不敢動私 10/10 14:27
27F:→ Xperia: 有車輛,常拿大眾運輸開刀,把客運趕到市區邊陲或後站, 10/10 14:27
28F:→ Xperia: 好像民眾都不用提行李一樣 10/10 14:27
29F:推 tgordoncheng: #1Hp7Uw8o 今日竹北已經無任何國道客運路線 10/10 17:59
30F:→ tgordoncheng: 是有聽說有人希望1250可以下竹北交流道的 10/10 17:59
31F:→ ybite: 竹北雖然人多 但內部交通偏不方便 發展也偏分散 10/10 18:05
32F:→ ybite: 西有區間車 東有高鐵 高速公路上下班常態塞 不好經營 10/10 18:06
33F:→ ybite: 新竹線至少有清大陽明交大的穩定客源 10/10 18:06
34F:推 NorAku: 因為你提到的鐵路是城際鐵路。比較理想是市區捷運搭配轉 10/10 19:12
35F:→ NorAku: 運站的客運做運輸,一方面避免客運在市區亂繞延長開車時 10/10 19:12
36F:→ NorAku: 間 10/10 19:12
37F:推 Slzreo1726: 高雄技擊館站算是有跟客運搭配到 不過效果就不知道了 10/11 05:16
38F:推 atuf: 台鐵有短程轉運功能啊,加上附近的公車通常比較發達,假設我 10/11 15:27
39F:→ atuf: 住冬山站附近,只要火車客運銜接時間算好,搭客運到羅東轉區 10/11 15:27
40F:→ atuf: 間車就能到冬山 10/11 15:27
41F:推 NorAku: 所以宜蘭的客運很多啊。西部幹線重疊的客運則是衰退中 10/11 21:26
42F:→ auction88: 區間車2.5小時 普悠馬1.5 普自強2小時 10/11 21:42
43F:→ auction88: 1570大概1小時 10/11 21:46
44F:推 NorAku: 沒那麼久吧,上次羅東到宜蘭區間快也沒2小時 10/11 22:14
45F:→ NorAku: 羅東到臺北 10/11 22:14
46F:→ auction88: https://i.imgur.com/cJS4cKo.jpg 10/11 23:03
47F:推 NorAku: 欸...不是,2小時的那個是剛好比較慢的班次,柴聯都比那 10/11 23:47
48F:→ NorAku: 班好 10/11 23:47
49F:推 playchicken: 反正台鐵極限大概就85分鐘上下 但還有票價的問題 10/11 23:50
50F:→ playchicken: 最貴的葛馬蘭也比自強系列便宜近100元 10/11 23:50
51F:→ playchicken: 台鐵要快車還要配合時刻表 客運隨到隨上方便多了 10/11 23:50
52F:→ sinohara: 客運平面段因素最小的國光南港-宜蘭羅東 比太魯閣快 10/12 00:49
53F:→ sinohara: 太魯閣先發 結果國光都下車進南港台鐵月台 太魯閣都沒到 10/12 00:50
54F:→ sinohara: 再來就是中壢台中 話說有人說中壢有高鐵不需半直達自強 10/12 00:53
55F:→ sinohara: 中壢客運170 18元 30分 高鐵38分 540 台鐵折回台中15元 10/12 00:55
56F:→ sinohara: 20分 88分不含任何轉乘還有高鐵鬼之天梯還有鬼連通道 10/12 00:55
57F:推 sinohara: 所以說高鐵約570元與台鐵自強285元 高鐵時間一樣或更久 10/12 00:58
58F:→ sinohara: 然後看看國光1863和欣7504幾近全殘的班次 10/12 01:00
59F:推 NorAku: 你的分跟元是不是擺錯地方啦XD 10/12 08:48
60F:→ auction88: 重點是…. 台中坐去中壢要幹嘛…. 10/12 09:36
61F:→ auction88: 扣掉上班的功能 中壢有什麼地方可以觀光的嗎 10/12 09:36
62F:推 NiChu: S大沒打+號,導致整個金額&時間看起來很怪…… 10/12 10:08
63F:→ NiChu: 公車170路 18元/30分+高鐵38分/540元+台鐵折回台中15元 10/12 10:09
64F:推 nagerlin32: 1863是人力不足搞爛的 不然全盛時期1863票房比1861甚 10/12 11:31
65F:→ nagerlin32: 至1860還好 10/12 11:31
66F:→ auction88: 台中起來了吧 工作很多 10/12 12:07
67F:→ auction88: 應該說客運沒高鐵的時候都比現在好很多 10/12 12:08
68F:推 a5mg4n: 台鐵有免責效果,客運沒有 10/12 12:24
69F:→ a5mg4n: 台鐵去開會的話,報時刻就好,誤點了就誤點了,客運任何原 10/12 12:26
70F:→ a5mg4n: 因晚了都要自己處理 10/12 12:26
71F:→ auction88: 開會的話公司的錢就高鐵啊 沒必要的話就視訊了 10/12 12:34
72F:→ auction88: 時代一直在進步但客運只停在請來搭車的思維 10/12 12:35
73F:→ nagerlin32: 1863還有學生客群是重點 1863受高鐵衝擊影響沒有其他 10/12 15:42
74F:→ nagerlin32: 中長途來得這麼大 10/12 15:42
75F:→ nagerlin32: 以前國光台中站假日 中壢加班車都走3台了 桃園1台都 10/12 15:43
76F:→ nagerlin32: 沒加 中壢補位載不完 桃園正班剛剛好 10/12 15:43
77F:→ nagerlin32: 我指的以前都是高鐵通車後 10/12 15:43
78F:→ ybite: 所以說實話少子化也是客運一大殺手 10/12 20:41
79F:推 krej5566: 國光舊站還在的時候1863真的是很強大 連4排加班車都載 10/12 22:27
80F:→ krej5566: 不完 10/12 22:27
81F:→ alex2426chen: 以前1863>1861 現在差不多爛了 10/13 00:1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iOS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