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unng5 (かすみ[阿霞])
看板Bus
标题Re: [新闻] 铁道公路运量失衡 专家吁抢救国道客运
时间Tue Oct 10 11:30:36 2023
为什麽现代的国道客运转运站要以铁道运输为起点站??
记得之前以国道交流道附近会有国道客运站
三重站 中坜(佑新医院)站
桃园站
现代以铁道运输前设转运站
林口转运站(搞笑的)
还有A21 A3转运站(还好还没设
都到铁道运输了直接台铁高铁不就更方便吗?
例如桃园长庚转运站到台北的
上面就有机捷还不会塞车
禁止不爽搭客运还来留言的人士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8.166.164.14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us/M.1696908638.A.174.html
※ 编辑: hunng5 (118.166.164.14 台湾), 10/10/2023 11:31:49
※ 编辑: hunng5 (118.166.164.14 台湾), 10/10/2023 11:33:09
※ 编辑: hunng5 (118.166.164.14 台湾), 10/10/2023 11:33:41
1F:→ ybite: 桃园经国 台中水湳 台南新营 都离铁路距离很长 10/10 11:57
2F:→ ybite: 交流道附近设站说实话是野鸡车时代延续的思维 10/10 11:57
3F:→ ybite: 铁路枢纽站应该是市中心 设转运站也对 但台湾设计上很扭曲 10/10 11:59
4F:→ ybite: 大都市市中心设很必要 但途径点确实可以设交流道 10/10 12:00
5F:推 twehwtp0: 赶快寄检举信给版主吧……我之前寄两三次,没下文 10/10 12:01
6F:→ ybite: 另外就是交流道周边壅塞的问题 20年前统联朝马转运站在光明 10/10 12:04
7F:→ ybite: 陆桥底下 只要假日都会严重回堵 10/10 12:04
8F:→ ybite: 虽然现况是多绕几个下去也不见得能捡到人的惨况了 10/10 12:05
9F:推 busgoer: 以前设台铁车站周边除了当地是一个城市的集散地以外,还 10/10 12:06
10F:→ busgoer: 有吃台铁积弱不振的方便,像现在竹北开发成这样,就不会 10/10 12:06
11F:→ busgoer: 有国道客运想去那边开台北-竹北线 10/10 12:06
12F:→ ybite: 不过其实我觉得三重最应该设在筑禾交响院(原台汽三重站) 10/10 12:14
13F:→ ybite: 我没机车 我都觉得在三重我搭去转运站远比重阳站方便 10/10 12:14
14F:→ ybite: 国一经三重线动线方便+方便转乘 可惜房子都盖了 10/10 12:16
15F:→ ybite: 台北竹北...上次有直达是豪泰的2012了(2013停驶 10/10 12:22
16F:→ auction88: 新营热闹的地方在高速公路右边 转运站在左边。 10/10 12:30
17F:→ auction88: 怎麽不设在新营市中心。 沿途经热闹的地方呢? 10/10 12:31
18F:→ ybite: 新营我也觉得设计不当 虽然是为了重划区吧 10/10 12:32
19F:→ moriyaorange: 城际巴士本来就很依靠铁道了,毕竟是转运枢纽,这 10/10 13:01
20F:→ moriyaorange: 也不是台湾独有 10/10 13:01
21F:→ moriyaorange: 靠交流道最成功的是朝马,台湾最大中转站 10/10 13:06
22F:→ auction88: 可能台北习惯了 国道转运功能都附带捷运 10/10 13:19
23F:→ auction88: 外县市转运站 没在闹区 还得自己想办法移动到闹区 10/10 13:21
24F:→ auction88: 公车是可以用铁道当出发地。但要上高速之前沿途载好载 10/10 13:23
25F:→ auction88: 满。 10/10 13:23
26F:推 Xperia: 另一个问题是客运并非都市塞车的主因,但公部门不敢动私 10/10 14:27
27F:→ Xperia: 有车辆,常拿大众运输开刀,把客运赶到市区边陲或後站, 10/10 14:27
28F:→ Xperia: 好像民众都不用提行李一样 10/10 14:27
29F:推 tgordoncheng: #1Hp7Uw8o 今日竹北已经无任何国道客运路线 10/10 17:59
30F:→ tgordoncheng: 是有听说有人希望1250可以下竹北交流道的 10/10 17:59
31F:→ ybite: 竹北虽然人多 但内部交通偏不方便 发展也偏分散 10/10 18:05
32F:→ ybite: 西有区间车 东有高铁 高速公路上下班常态塞 不好经营 10/10 18:06
33F:→ ybite: 新竹线至少有清大阳明交大的稳定客源 10/10 18:06
34F:推 NorAku: 因为你提到的铁路是城际铁路。比较理想是市区捷运搭配转 10/10 19:12
35F:→ NorAku: 运站的客运做运输,一方面避免客运在市区乱绕延长开车时 10/10 19:12
36F:→ NorAku: 间 10/10 19:12
37F:推 Slzreo1726: 高雄技击馆站算是有跟客运搭配到 不过效果就不知道了 10/11 05:16
38F:推 atuf: 台铁有短程转运功能啊,加上附近的公车通常比较发达,假设我 10/11 15:27
39F:→ atuf: 住冬山站附近,只要火车客运衔接时间算好,搭客运到罗东转区 10/11 15:27
40F:→ atuf: 间车就能到冬山 10/11 15:27
41F:推 NorAku: 所以宜兰的客运很多啊。西部干线重叠的客运则是衰退中 10/11 21:26
42F:→ auction88: 区间车2.5小时 普悠马1.5 普自强2小时 10/11 21:42
43F:→ auction88: 1570大概1小时 10/11 21:46
44F:推 NorAku: 没那麽久吧,上次罗东到宜兰区间快也没2小时 10/11 22:14
45F:→ NorAku: 罗东到台北 10/11 22:14
47F:推 NorAku: 欸...不是,2小时的那个是刚好比较慢的班次,柴联都比那 10/11 23:47
48F:→ NorAku: 班好 10/11 23:47
49F:推 playchicken: 反正台铁极限大概就85分钟上下 但还有票价的问题 10/11 23:50
50F:→ playchicken: 最贵的葛马兰也比自强系列便宜近100元 10/11 23:50
51F:→ playchicken: 台铁要快车还要配合时刻表 客运随到随上方便多了 10/11 23:50
52F:→ sinohara: 客运平面段因素最小的国光南港-宜兰罗东 比太鲁阁快 10/12 00:49
53F:→ sinohara: 太鲁阁先发 结果国光都下车进南港台铁月台 太鲁阁都没到 10/12 00:50
54F:→ sinohara: 再来就是中坜台中 话说有人说中坜有高铁不需半直达自强 10/12 00:53
55F:→ sinohara: 中坜客运170 18元 30分 高铁38分 540 台铁折回台中15元 10/12 00:55
56F:→ sinohara: 20分 88分不含任何转乘还有高铁鬼之天梯还有鬼连通道 10/12 00:55
57F:推 sinohara: 所以说高铁约570元与台铁自强285元 高铁时间一样或更久 10/12 00:58
58F:→ sinohara: 然後看看国光1863和欣7504几近全残的班次 10/12 01:00
59F:推 NorAku: 你的分跟元是不是摆错地方啦XD 10/12 08:48
60F:→ auction88: 重点是…. 台中坐去中坜要干嘛…. 10/12 09:36
61F:→ auction88: 扣掉上班的功能 中坜有什麽地方可以观光的吗 10/12 09:36
62F:推 NiChu: S大没打+号,导致整个金额&时间看起来很怪…… 10/12 10:08
63F:→ NiChu: 公车170路 18元/30分+高铁38分/540元+台铁折回台中15元 10/12 10:09
64F:推 nagerlin32: 1863是人力不足搞烂的 不然全盛时期1863票房比1861甚 10/12 11:31
65F:→ nagerlin32: 至1860还好 10/12 11:31
66F:→ auction88: 台中起来了吧 工作很多 10/12 12:07
67F:→ auction88: 应该说客运没高铁的时候都比现在好很多 10/12 12:08
68F:推 a5mg4n: 台铁有免责效果,客运没有 10/12 12:24
69F:→ a5mg4n: 台铁去开会的话,报时刻就好,误点了就误点了,客运任何原 10/12 12:26
70F:→ a5mg4n: 因晚了都要自己处理 10/12 12:26
71F:→ auction88: 开会的话公司的钱就高铁啊 没必要的话就视讯了 10/12 12:34
72F:→ auction88: 时代一直在进步但客运只停在请来搭车的思维 10/12 12:35
73F:→ nagerlin32: 1863还有学生客群是重点 1863受高铁冲击影响没有其他 10/12 15:42
74F:→ nagerlin32: 中长途来得这麽大 10/12 15:42
75F:→ nagerlin32: 以前国光台中站假日 中坜加班车都走3台了 桃园1台都 10/12 15:43
76F:→ nagerlin32: 没加 中坜补位载不完 桃园正班刚刚好 10/12 15:43
77F:→ nagerlin32: 我指的以前都是高铁通车後 10/12 15:43
78F:→ ybite: 所以说实话少子化也是客运一大杀手 10/12 20:41
79F:推 krej5566: 国光旧站还在的时候1863真的是很强大 连4排加班车都载 10/12 22:27
80F:→ krej5566: 不完 10/12 22:27
81F:→ alex2426chen: 以前1863>1861 现在差不多烂了 10/13 00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