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ulun0909 (好想飛札幌)
看板Bus
標題[情報] 皇家客運有關1200都會通說明
時間Fri Sep 29 02:17:32 2023
(轉自皇家客運官網)
有關1200都會通卡使用說明(二)
『本路線原訂於112年10月1日納入1200基北北桃都會通使用範圍』,因系統建置尚未完成
,以致無法於10/1正式上線使用。不便之處敬請見諒!
備考;
本公告所指涉「本路線」應為1717路臺北車站(公園)-金山,該路線目前尚未加
入TPass。至於與福和客運聯營之9026路、9026A路等路線班車已經可以使用定期票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7.32.5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us/M.1695925054.A.B0A.html
1F:→ shun01: 是說如果1717縮到劍潭站的話,是不是少一段票就能變正常的09/29 03:14
2F:→ shun01: 三碼台北市公車了?09/29 03:15
3F:推 WeAntiTVBS: 9026(A)皇家還有出車嗎 還是只剩名義上聯營掛名09/29 05:38
4F:→ naruto1010: 公總動態時刻表有皇家班次,請自行判斷09/29 06:53
5F:推 naruto1010: 另外1717是採里程計費的「臺北市市區公車」,與「公09/29 06:54
6F:→ naruto1010: 路客運」又是不一樣的體系與管轄單位。09/29 06:54
謝謝補充!
※ 編輯: yulun0909 (223.137.32.5 臺灣), 09/29/2023 10:38:46
7F:→ t89410273: 不知道是不是要等原先要跑9026的新車轉到1717? 09/30 00:36
8F:→ t89410273: 不然我看皇家恐怕不願意加入月票範圍 09/30 00:36
9F:推 shun01: 原來是里程計費...不過這種例外在台北市公車裡面也算不正 09/30 01:00
10F:推 shun01: 常了吧!(雖然北市府似乎曾經打算把雙北公車改成里程計費, 09/30 01:02
11F:→ shun01: 只是因為新北反對才作罷?) 09/30 01:03
12F:推 naruto1010: 沒有所謂正不正常,只是臺北市非聯營公車的市區路線 09/30 01:37
13F:→ naruto1010: 狀態處於爹不疼娘不愛的狀況就是。 09/30 01:38
14F:推 naruto1010: 至於非段次計費的雙層觀光巴士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09/30 01:38
15F:推 shun01: 或是說,那就是一種特殊的例外? 09/30 02:25
16F:推 NorAku: 9026的車不會跑1717吧,低地板跟遊覽車還是有差 09/30 03:51
17F:推 twehwtp0: 呃……其實那批新車已經跑1717不少次了 09/30 07:31
18F:推 Metro123Star: 台北市本來要改里程計費 也有打算調整一段票16元 09/30 08:48
19F:→ Metro123Star: 結果都是新北市不願意調整為了統一計費方式才沒改 09/30 08:48
20F:→ Metro123Star: 雖然也是可以兩市票價不同 讓乘客自己選擇 09/30 08:49
21F:→ Metro123Star: 但因為路線編號無法直接區分對乘客來說會有困擾 09/30 08:49
22F:→ Hotem: 雙北共同生活圈往來密切,區分對民眾使用只會產生極度不便 09/30 13:13
23F:→ Hotem: 能夠協調互利,就會作出對民眾有益的事,例如這次的1200 09/30 13:16
24F:→ hicker: 當初雙北沒合併所留下的後遺症再添一筆.... 09/30 13:51
25F:→ taxlaw1991: 1717原本就是用遊覽車在跑... 09/30 15:53
26F:推 WeAntiTVBS: 可是他縣市一段票18元了,16元會不會太低 09/30 17:05
27F:推 twehwtp0: 以雙北市公車的客流,就算每段只多收1元,都能顯著的減 09/30 18:40
28F:→ twehwtp0: 少補助金額 09/30 18:40
29F:推 ben108472: 所以未來1717有無機會加入1200方案啊?想搭一次 09/30 22:31
30F:推 hanksadder: 有意願,但是系統跟不上,再繼續等等看 09/30 22:34
31F:推 agantw: 業者不會支持票價(非運價)漲但整體收入不會增加的事情 09/30 22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