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ulun0909 (好想飞札幌)
看板Bus
标题[情报] 皇家客运有关1200都会通说明
时间Fri Sep 29 02:17:32 2023
(转自皇家客运官网)
有关1200都会通卡使用说明(二)
『本路线原订於112年10月1日纳入1200基北北桃都会通使用范围』,因系统建置尚未完成
,以致无法於10/1正式上线使用。不便之处敬请见谅!
备考;
本公告所指涉「本路线」应为1717路台北车站(公园)-金山,该路线目前尚未加
入TPass。至於与福和客运联营之9026路、9026A路等路线班车已经可以使用定期票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7.32.5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Bus/M.1695925054.A.B0A.html
1F:→ shun01: 是说如果1717缩到剑潭站的话,是不是少一段票就能变正常的09/29 03:14
2F:→ shun01: 三码台北市公车了?09/29 03:15
3F:推 WeAntiTVBS: 9026(A)皇家还有出车吗 还是只剩名义上联营挂名09/29 05:38
4F:→ naruto1010: 公总动态时刻表有皇家班次,请自行判断09/29 06:53
5F:推 naruto1010: 另外1717是采里程计费的「台北市市区公车」,与「公09/29 06:54
6F:→ naruto1010: 路客运」又是不一样的体系与管辖单位。09/29 06:54
谢谢补充!
※ 编辑: yulun0909 (223.137.32.5 台湾), 09/29/2023 10:38:46
7F:→ t89410273: 不知道是不是要等原先要跑9026的新车转到1717? 09/30 00:36
8F:→ t89410273: 不然我看皇家恐怕不愿意加入月票范围 09/30 00:36
9F:推 shun01: 原来是里程计费...不过这种例外在台北市公车里面也算不正 09/30 01:00
10F:推 shun01: 常了吧!(虽然北市府似乎曾经打算把双北公车改成里程计费, 09/30 01:02
11F:→ shun01: 只是因为新北反对才作罢?) 09/30 01:03
12F:推 naruto1010: 没有所谓正不正常,只是台北市非联营公车的市区路线 09/30 01:37
13F:→ naruto1010: 状态处於爹不疼娘不爱的状况就是。 09/30 01:38
14F:推 naruto1010: 至於非段次计费的双层观光巴士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09/30 01:38
15F:推 shun01: 或是说,那就是一种特殊的例外? 09/30 02:25
16F:推 NorAku: 9026的车不会跑1717吧,低地板跟游览车还是有差 09/30 03:51
17F:推 twehwtp0: 呃……其实那批新车已经跑1717不少次了 09/30 07:31
18F:推 Metro123Star: 台北市本来要改里程计费 也有打算调整一段票16元 09/30 08:48
19F:→ Metro123Star: 结果都是新北市不愿意调整为了统一计费方式才没改 09/30 08:48
20F:→ Metro123Star: 虽然也是可以两市票价不同 让乘客自己选择 09/30 08:49
21F:→ Metro123Star: 但因为路线编号无法直接区分对乘客来说会有困扰 09/30 08:49
22F:→ Hotem: 双北共同生活圈往来密切,区分对民众使用只会产生极度不便 09/30 13:13
23F:→ Hotem: 能够协调互利,就会作出对民众有益的事,例如这次的1200 09/30 13:16
24F:→ hicker: 当初双北没合并所留下的後遗症再添一笔.... 09/30 13:51
25F:→ taxlaw1991: 1717原本就是用游览车在跑... 09/30 15:53
26F:推 WeAntiTVBS: 可是他县市一段票18元了,16元会不会太低 09/30 17:05
27F:推 twehwtp0: 以双北市公车的客流,就算每段只多收1元,都能显着的减 09/30 18:40
28F:→ twehwtp0: 少补助金额 09/30 18:40
29F:推 ben108472: 所以未来1717有无机会加入1200方案啊?想搭一次 09/30 22:31
30F:推 hanksadder: 有意愿,但是系统跟不上,再继续等等看 09/30 22:34
31F:推 agantw: 业者不会支持票价(非运价)涨但整体收入不会增加的事情 09/30 22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