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anksadder (Sentimental Crisis)
看板Bus
標題Re: [情報] 857將進鴻海電巴
時間Mon Sep 18 13:57:51 2023
補上新北交通局新聞稿
原文標題 Model T電動公車亮相新北! 857幹線公車明上線營運
新聞媒體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
https://tinyurl.com/ytzm9hn5
報導時間 2023-09-18
新聞全文
【新北市訊】配有先進駕駛輔助設備的Model T電動公車首度在新北亮相!由三重客運857
跨區幹線公車明(19日)上線營運;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,交通運輸在淨零碳排推動中是
重要角色之一,857路線的13輛Model T電動公車上線後,新北市電動公車總數達177輛,
為大眾運輸淨零減碳又邁前一大步!
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,為鼓勵公車業者屆齡汰換車輛,除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外,市府也
加碼每輛150萬元補助,並已將電動公車納入年度公車評鑑加分,另外也規劃好未來10年
經費補助業者購車。
三重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,Model T電動公車多了環景影像、內輪差警示等先進駕駛輔助
設備,同時捨棄傳統車外後視鏡,改以電子後視鏡,包括車頂、車門與車尾皆有設置鏡頭
,減少車輛的視野死角。而車廂內均裝設新北幹線公車預約下車及站名播報顯示系統,前
、中門配置48吋多媒體LED螢幕,提供乘客安全、舒適的乘車服務。
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,857路線配置32輛,是跨區幹線公車,由淡水出發,
沿八里-五股-蘆洲-三重-新莊-板橋,經過7個行政區、16所學校,提供雙北市民日常通勤
通學交通服務之外,路線亦經過板橋府中商圈、新板特區、淡水老街、滬尾砲台、紅毛城
等多商圈及觀光旅遊景點,平均每月載運量約40萬人次之多。
交通局表示,新北市已有164輛電動公車,加上明天上線的13輛857Model T電動公車可達
177輛,今年底還有35輛要上線,明後年預計有350輛提出申請,交通局將持續輔導業者購
置電動車型,並朝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邁進。
新聞發言: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6974
資料詳洽: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6800
新聞聯絡: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:(02)29603456 分機6976
※ 引述《hicker (家務事就是一堆瑣碎事)》之銘言:
: 如題 剛在板橋公車站所見
: 重客放了兩輛鴻海電巴來這
: 車牌EAL-3006 EAL-3008
: 行先標示 857
: 也問了一下 這次在857配置13輛
: 以857這條超長路線來說 充飽電也還可以跑兩個來回
: 但就不知鴻海這批是否也能15分鐘快充了
: 以上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37.231.19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Bus/M.1695016675.A.A3F.html
1F:→ yesonline: 雙北地區行駛里程最長的電動公車? 09/18 14:44
2F:→ hicker: 應該是了吧 放到雙北應該也跟承德幹線差不多 09/18 14:51
3F:→ hicker: ....不對 應該比承德幹線長 09/18 14:53
4F:推 NorAku: 跟862、1717比呢? 09/18 14:57
5F:→ NorAku: 啊,這兩條沒有電動,請忽略 09/18 14:57
6F:→ moriyaorange: 里程也算長的791也是電巴 09/18 15:20
7F:推 playchicken: 857和284應該是兩條最硬的 09/18 15:25
8F:→ playchicken: 淡水汐止塞起來單趟五小時以上 09/18 15:25
9F:→ playchicken: 791 862這種都在郊區跑可以跑比較遠 09/18 15:26
10F:→ hicker: 所以跑完半趟(到另一端點) 駕駛都要去上廁所 也理所當然 09/18 15:46
11F:推 WeAntiTVBS: 857與284外 長的未來可能還有235(有機會的話) 09/18 15:47
12F:→ TsBC: 今年上路最長的電巴路線會是宜蘭1766嗎? 09/18 16:06
13F:推 nelsony1216: 3012已經上線了 09/18 16:09
14F:→ hicker: 縱貫宜蘭的1766 但宜蘭路況應該算好走吧 09/18 16:17
17F:→ steven60116: 早上在淡水站看到,我覺得有點醜XDDD 09/20 09:36
18F:推 hicker: 順便想問 這車不塗上重客制式綠色塗裝嗎?? 09/20 09:44
19F:推 naruto1010: 鴻華的車身塗裝原則上都是以出廠設計為原則 09/20 09:57
20F:推 naruto1010: 據三重客運總經理表示董事長尊重原塗裝配色 09/20 10:00
21F:→ naruto1010: 故這批車款未使用三重客運的標準塗裝設計 09/20 10:01
22F:→ TsBC: 銀灰底感覺很適合直上一粗一細深綠橫條,就很簡單又復刻了XD 09/20 10:15
23F:→ hicker: 也就是說這批車以後也不會貼上車側廣告吧?? 09/20 12:45
24F:推 Metro123Star: 想貼應該還是可以貼 09/21 19:43
25F:→ taxlaw1991: 台南的都能上色了 塗裝&廣告只是想不想的問題 09/22 09:02
26F:推 BryanFong: 電巴就鴻華搞一堆行銷,車子規格都講得不清不楚 09/22 10:49
27F:→ BryanFong: 國產化十項審查也不知道進度如何了 09/22 10:50
28F:→ taxlaw1991: 現在還拿得到補助應該是有啦...... 09/22 18:24
29F:→ nardus: 很棒,續航力300;缺點還是一樣,危險、全台沒有消防單位 10/05 02:06
30F:→ nardus: 有大型電車專用滅火裝備 10/05 02:06